享乐给予人身体的欢愉,痛苦却能使灵魂受益

Eternity-忆

© Eternity-忆 | Powered by LOFTER

血意

【周黄】血意

红蔷薇新娘paro

02.

       黄少天接到喻文州电话的时候,恰好从大门里走出来。他远远看见坐在透明玻璃墙里的喻文州,赶紧挥挥手,就挂掉电话走了过去。

       在他落座之后,喻文州笑着问了句:“少天这一次应聘得怎么样?”黄少天忍不住开始对喻文州滔滔不绝地汇报战果:

     “队长你要相信我我出马还有什么搞不定的吗?人事部的主管小姐看到我就精神焕发,我只是跟她畅聊了10分钟而已她就被我流利又睿智的谈吐所折服,表示我不用多说了明天就可以去上班!应聘这种小事简直手到擒来啊,没想到这个公司看起来挺大的,其实招员工根本不算严格嘛!”

       不黄少,人事部的主管小姐能够撑过十分钟才表示要招聘你,明显是狠狠地深思熟虑过了。坐在喻文州身边的宋晓如此想到。

       黄少天一边跟喻文州说话,一边把桌上盒子里的糖一字摆好,从绵白糖到糖水包,一包包撕开往喻文州推过来的咖啡里倒。

       喻文州看向专心致志的黄少天说道:“少天你去这家公司,有什么特别的发现吗?”

       黄少天抬头看看喻文州,对着他们一贯温和冷静的队长叹了口气:“队长你这么问,明显是怀疑有什么吧?不过确实啊——”他的的语调陡然低沉下来,“在办公大楼里把所有主管级以上人员的办公室设在朝北的方向,这点是比较‘特别’的。”

     “患者的最爱,啧。”宋晓嘀咕了一句。

       与先天性血族不同的后天“患者”,采用注射吸血鬼病毒的方式达获得强化能力,病毒会随着血液进行传播。但是由于后天患者的身体里缺少一种特殊的抗体,无法抵抗戏谑病毒对脑补物质代谢的影响,因此会产生嗜血,代谢异常,控制欲望能力丧失等等症状,对于阳光辐射也会变得敏感,在被阳光直照的时候会发生过敏现象,甚至突发心脏病。

       正因为如此,患者多喜欢在阴暗的环境里生活。

       对于先天的血族来说,吸血鬼病毒既然是他们的祖先传播到世间的,他们也就必须肩负起责任,为祖先收拾好烂摊子。

       在得到黄少天“我跑遍大楼都是避开了监控的”这样的保证后,喻文州又转头看看从外部看起来高层窗帘拉的严实的大楼,还是对黄少天和宋晓表示:“虽然听到风声,但是具体情况并不确定,还是要麻烦少天了。”说到这,他又调侃道:“没准我们都弄错了,只是这家公司的老板的爱好异于常人呢?”

       黄少天听了他的话,更郁闷了:“为什么我就是不能有一份正常的工作,让我稳定地拿着工资呢!”

       这么说着,他把最后一包细砂糖撒进暗色咖啡里,用搅拌棒搅起一片浑浊。

 

       周泽楷正式来上班的时候,在接受了前台秘书的热情询问,路过职员的(女)的积极指路,并在狭小的电梯里无视掉身后以自己为主角的窃窃私语之后,在走进办公室的时候,被扑面而来的文字泡淹没了。

       一向喜欢安静的周泽楷没想到办公室能够热闹成这样,他注意到在人群里滔滔不绝口若悬河的那个青年,只觉得哪怕根本听不清楚他到底在说什么,只要看他的表情就觉得必然十分有趣了——简直比川剧变脸还丰富多彩嘛。

       下一刻,一直在说话的青年眼睛从他脸上扫过,又转回来,眼神就定格在他脸上了。青年向他大步走来,自来熟地握住他的手,不等他做出反应就开始自我介绍:“你好啊你也是今天新来的吧我叫黄少天和你一样是新人,话说你叫什么名字?”

        周泽楷终于反应过来,那只紧紧握住自己的手带着冰凉,却令他很舒服,他眨眨眼睛,回答道:“周泽楷。”

      “哦哦你名字真不错啊,周泽楷,以后请多关照啊!”黄少天似乎愣了愣,又赶紧握着他的手摇了摇。

       趁上班时间还没开始,提前来的同事们纷纷向周泽楷围了过来,热情地好像他们在搞周泽楷的专访。周泽楷被层层包裹,简直能看到无形的话筒要戳到自己脸上了。从来不善言辞的他觉得哪怕现在天气凉爽,自己都要冒汗了。

       功成身退的黄少天脱离人群,跑到饮水机旁边倒了杯水,边喝边看着周泽楷受到的诸如“小周今年多大了?”“小周家住哪里啊?”“小周有女朋友吗?”“男朋友呢?”这样的文字的攻击,无视掉周泽楷发射过来的求救眼神,没有同情心的哈哈大笑起来。

       然后他毫无疑问的被呛到了。

       真是奇怪啊。周泽楷看着黄少天先笑再呛到再咳嗽的一系列动作,又把刚才发生的事情回忆了一遍,发现巨大的疑问在脑海里慢慢浮现了上来。

       既然同为第一天来到这里,在黄少天发现自己前也没有别的同事看到自己,黄少天是怎么知道自己是新人的呢。

       这么想着的周泽楷又看了看已经停止咳嗽的黄少天,猝不及防地撞进他锐利而审视的眼睛里。

TBC

====================================================================

灵感离开我了(-┏)

评论(2)
热度(2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