享乐给予人身体的欢愉,痛苦却能使灵魂受益

Eternity-忆

© Eternity-忆 | Powered by LOFTER

血意

【周黄】血意(红蔷薇新娘paro)

1.主CP是周黄,大约会有江喻

2.血族AU,吸血鬼的设定来自于田中芳树先生的《红蔷薇新娘》

3.逗比又OOC,千万慎点!

====================================================================

01.

       夜色下的古堡沉静又诡异。漆黑的小道上,只有一盏挂在路边的铁制提灯亮着莹绿的灯光,指示前方的道路。时不时有蝙蝠掠过低空,带来阵阵凉意。少女手提长裙,跌跌撞撞跑进这里,沿着小路拼命向前。她被粗壮的怪兽一路追赶,精致的妆容已经花掉,礼裙也被割破,显得非常狼狈。怪兽的低吼还时不时在身后响起,少女冲到城堡的大门前,狠狠拍门求助,却不想门被她轻易推开了。

       少女就这样进入了城堡中。她小心地沿着通道往前走去,两侧墙壁上的烛台里燃烧着的豆大烛火将她的影子拉阴森恐怖。少女打着哆嗦加快脚步,最终她走到虚掩着的金碧辉煌的大门前,慢慢推开门,而后惊异地睁大眼睛——

       门里是富丽堂皇的厅堂,身着白色衬衫的漂亮男人对她笑的妩媚。他皮肤苍白的可怕,细长的手上稳稳端着一杯鲜红的液体,而之前追逐自己的怪兽正乖乖趴在他脚下。

    “有美丽的羔羊来到了我的古堡,真是我的荣幸。”男人这么说着,向她举了举手中的杯子,他的上唇里,两颗尖牙慢慢长了出来。

      少女惊慌地瞪大眼睛,放声尖叫起来。

      画面就定格在这一瞬间,随后整个黑了下来。

 

    “黄少你又关我电影!!!我还没有看完啊!!!”卢瀚文一把甩开抱枕,向举着遥控器正在调台的黄少天扑了过去。

    “干什么干什么瀚文!起开不要挡我看股市!”黄少天把抱住自己不放的小鬼拨拉开,将电视频道定格到股市行情节目之后,迅速扔远遥控器,再拦截住向遥控器冲过去的卢瀚文,不顾他撒泼打滚的形态,开始津津有味地看起股市来。

    “为什么啊黄少!每一次我看电影你都不让我看完!你心态不好啊!”卢瀚文到底不是他的对手,挣扎未遂之后只好哼哼唧唧地在他身边坐下,不满地对他抱怨。

      满心欢喜于“诶哟大盘涨了我买的股红了上升一个百分点”这种事情的黄少天揉揉他脑袋,摆出严肃的口气教育他:“你看电影论理我是不该拦你的,但是谁叫你总是看这种奇怪的吸血鬼片子呢?看多了对自己的价值观不好,没准你就要跟片子里的这些吸血鬼一样堕落了!”

     “黄少你又骗我,”卢瀚文鼓起脸来生气,“我明明就是吸血鬼,吸血鬼就是电影里这样的,才不叫堕落呢!”

       黄少天看到小鬼不高兴,只好语重心长的劝他:“所以早就告诉你要想开点啊,电视电影里都是骗人的嘛。什么古堡啊,贵族啊,仆人啊,那都是不存在的,你刚刚觉醒,一定要做一个踏实勤恳的吸血鬼才好。”

       卢瀚文非常沉重地叹了一口气,老成地托住脸:“我觉得我整个人都幻灭了。我就没想到身为吸血鬼我们居然穷成这样,”他心酸地环顾了一下这六十平米的房子,又看了看茶几上摆着的爆米花薯片可乐乳娃娃,简直心乱如麻:“组织就这么对待我们?没有古堡至少给个大房子吧?鬼权呢?!庞大的血族居然给不起新人一套房子?!太悲惨了!”

     “醒醒吧瀚文,”黄少天毫不在意地往嘴里扔爆米花:“你知道现在房价多少吗?再说血族哪里庞大了?我们组织全部加起来也才二百人左右啊,而且据说已经是所有分部里的人数之最了。”

       这么说着的黄少天看看时间,拎起卢瀚文的领子赶他进房间:“好了好了放风时间结束,赶紧回去写作业!”在卢瀚文试图反抗的时候干脆地把他按在书桌前坐下,并且厚道地提醒道:“期末考试如果考砸了,队长会告诉你什么叫真正的悲惨啊记住!”

      “……”卢瀚文一秒噤声,端正坐好,打开了数学重难点手册。

        黄少天对他的行为非常满意,拍拍他的脑袋,就关上门走了出去。

 

        作为先天的血族,他们的血液中生来携带有吸血鬼病毒潜藏于基因中,往往在遗传到某一代的时候突然觉醒,在经历过连续三到四天的高烧后,他们身体里的细胞会发生变质,从此停止生长老化,并且自此不为生老病死所困。

       卢瀚文的‘转化’正是几天前发生的事情,但是正如同即使成为血族也要去找工作的黄少天一样,他也不可避免的要去参加期末考试。

       而且不许掉出前十名,喻文州如此告诫他。

       黄少天从衣橱里扒出许久不穿的西服衬衫领带,皱皱眉头,还是给自己整个套上了。随后他掂掂自己的简历,就跟卢瀚文招呼了一声,大步跨出门去。

       在电梯里,黄少天借着镜子上下打量了自己一番后,在心里默默点了个赞——看看自己这精英风范,这次去应聘势必会一举成功!

       由此可见,即使是传说中神秘又高傲的血族,也要为了找工作努力呢。

 

       周泽楷原本并没有想要去这家看起来十分财大气粗的公司工作。他只是路过的时候看到有大红纸印刷的招聘信息贴在路边,不由得多瞄了一眼,就被恰好上班迟到的人事部门主管拽住了。女主管十分热情的表示“是不是对我们公司有兴趣啊不如进来看看吧看好就签了呗试用期三个月工资再议啊有五险一金对了你学历专业工作经验都怎么样啊”,就带着周泽楷走进了大楼。周泽楷不动声色地看看身着职业西服套装女主管,发现对方正一脸热切地看着自己,带了美瞳的眼睛简直能反光,随后他又看了看正襟危坐,认真的工作的职员们,居然点就头答应了。

       女主管自我介绍姓古,又对这家名为“CHAOS”的公司进行了一番介绍,周泽楷在回以“嗯”,“好”,“对”以及点头的反应之后,就迷糊间得到了这一份看起来十分不错的工作。

       作为刚刚毕业的菜鸟,能有如此收获,真是可喜可贺。

 

       周泽楷记下了古主管的各种叮嘱后,就回家去为明天正式上班做准备了。在走出大门的那一刻,他与匆匆进门的黄少天打了个照面。他们甚至没有看清楚对方的样子,就立即擦肩而过,周泽楷继续向外走去,前来应聘的黄少天则抓紧时间向里前进。

 

       CHAOS公司所在的大厦对面,是一条繁华的商业街。街口的咖啡店里,喻文州放下手中的咖啡杯,仔细地打量着黄少天前去应聘的这座楼。

TBC

=============================================================

这大概就是个轻松的故事了,田中芳树先生“吸血鬼其实超穷的”这种设定非常有趣啊><

以及不考试很久却在五年高考三年模拟和教材完全解读中选择了重难点手册的我逻辑没有了啦

评论(4)
热度(5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