享乐给予人身体的欢愉,痛苦却能使灵魂受益

Eternity-忆

© Eternity-忆 | Powered by LOFTER

长路归家

【周黄】长路归家

填坑填坑,上篇在这里,大家可以回忆一下(。01-02

=============================================

04.白色的花朵

“所以说你就是在胡闹啊小周!能不能温柔一点掉下来……不对不是掉下来!是正常的走过来!”张佳乐一边念念叨叨,一边用碾碎了的永生花花汁涂在周泽楷被划伤的手背上。

周泽楷乖乖地听他教训,但是并不专心致志,他时不时分出神来注意着不远处花海里跳来跳去的小光球,看着它大面积地荼毒张佳乐的花海,每一次高高地飞起再落下,撞起飞扬的红色花瓣,嘴角不由自主地就流露出温柔的笑意来。

黄少天作为花海的第二号敌人,平时光临此处总是会受到张佳乐的严格监视,伸手碰一碰这些花朵都要被张佳乐揪耳朵,这会儿估计是仗着自己变成了不会说话的小球球没耳朵给张佳乐揪,就跟脱了缰似的要把从前张佳乐不给他碰的地方碰回来,一小会功夫就溜远了,淹没在枝叶中间。

“……嘶……”周泽楷一惊,忍不住要站起来,张佳乐摁住他的手一抖,立刻疼得他发出了低低的气音。

“小周?哎呀不好意思!是我不小心快让我看看……”张佳乐急急忙忙松开手试图去补救,却听到后方突然间响起巨大的声响,他与周泽楷同时抬头望过去,发现有什么东西兵分两路气势汹汹地向着他们所在的位置横冲直撞过来,一路带飞无数花瓣叶子。

“什么东西?”张佳乐不怎么担心地站起身,他没有感觉到笼罩在花海上空魔法屏障的波动,故而认定不是什么太大的威胁,也因此没有做出任何的防护措施,接着就被当先冲出来的大光球撞上了脑袋。

“黄少天……”张佳乐伸手抓住这个力气略大的光球,刚想好好地管管他,就被跟着冲出来的另一个稍小一点的球球接着撞在了同一个位置上。

“冷静啊。”周泽楷趁机把挣脱出张佳乐手掌的大光球小心地捧回来,看着活蹦乱跳的小光球也跟过来融合成一个更大的球,才放下心。而这个更大的光球也在他手上呆不住,蹦跶了两下就又一路耀武扬威地窜远了。

“……”张佳乐捂着脑袋不开心地瞪了一眼继续为非作歹的光球,认定黄少天此人虽然平时重色轻友,但此刻没有了身体的束缚,更是越发变本加厉,简直色令智昏。他一言难尽地盯着周泽楷,眼神里明明白白地流露出“你俩没羞没躁”的意味来。

周泽楷准确地接收到了他的意思,忍不住抿起嘴唇轻轻地给了张佳乐一个微笑,显然对被认为与黄少天一起没羞没躁这件事很满意。张佳乐被他搞得更是痛心疾首,觉得黄少天这话唠祸祸了人家小周原本纯洁的内心,打量周泽楷的目光都变得充满怜悯与惋惜。

“小周,你都已经变成这样了,可不要再进一步被带成话唠啊,两个黄少天能掀翻整个荣耀大陆,相信我!”张佳乐坐下来继续完成对周泽楷手背的治疗,顺便对他唠唠叨叨。

“不用两个少天,我可以的。”周泽楷摇摇头,自豪地回答张佳乐。

 你自豪的方向不怎么对吧小周!张佳乐目瞪口呆地听着他的回答,下意识地应道:“黄少天在东边闹出那么大动静的时候我们都觉得还好你不在,否则你肯定跟他一起……”他猛地住了嘴,有点后悔地看着周泽楷的笑意一点点收敛起来,那张俊美的脸片刻功夫便被一层阴霾笼罩了。

周泽楷垂下眼睛,眼角尖锐的神色被很快地收回去,沉默了一小会,他才慢慢地开口道:“如果能一起,就不会……”

张佳乐设身处地地想了想,要是自己的恋人瞒着自己英勇无畏地跑去刷怪,结果落了个魂魄四散的下场,自己恐怕也不会宽容大度到哪里去。周泽楷平时沉默寡言,在战场以外的地方称得上性情平和,跟黄少天勾搭上之后更是无时不刻地冒着粉红泡泡——与此刻冷冽阴沉的模样完全不一样。

而不知怎么的,张佳乐从他的表情里硬是读出了伤心的味道来。

隐藏的极深,被严酷地压制下去,却又挣扎着流露出一丁点的伤心。

“……”他张了张嘴,什么都说不出来。

眼看气氛就要不对劲,消失了一会儿的小光球突然从他们身后窜出来,一个比它大一圈的花环被它快速地推着飘在空中,接着小光球停在了周泽楷头顶。

那花环没有了速度的推动,在半空里停了停,直接掉下来落在周泽楷的脑袋上,大小刚刚好。

被它一打岔,方才凝重的气氛一下被打散,周泽楷捧住洋洋得意仿佛在邀功的小光球,用脸颊蹭蹭,神色缓和了下来。

张佳乐赶紧松了口气凑过去看看那白色的花环,用手捏捏花瓣眯起眼睛笑起来:“哎呀我去,这是他什么时候干的?机会主义都用到这儿来了嘛。”

花环的大小刚刚合适,做的还很是精致,明显不是连手都没有的小光球能编出来的。因此他们都能想到,这是过去黄少天来到这里,在张佳乐的严格监视下抓住机会偷偷摸摸做好又藏起来,计划下回带着周泽楷一起来再给他惊喜的。

周泽楷把得瑟的小光球揣进怀里,又用手指摸摸它,接着站起身,对张佳乐行了个礼。

“该离开了,谢谢前辈。”他低声说道。

张佳乐挥挥手,给他指了路,又目送这一人一球走远,摇摇头念叨:“这样都要被闪瞎,人性呢!”

白色的千日草——那是不朽的爱。

                                                                                             TBC

==============================================

各位圣诞快乐呀~\(≧▽≦)/~

评论(10)
热度(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