享乐给予人身体的欢愉,痛苦却能使灵魂受益

Eternity-忆

© Eternity-忆 | Powered by LOFTER

长路归家

【周黄】长路归家


少天生日快乐o(*≧▽≦)ツ


=============================================


01.温柔的海洋

当大陆东部边界的战事尘埃落定,暖和的季风推送着洋流徐徐而至之时,一位年轻沉默的旅人踏上了海之国的浮礁。

海之国是这片大陆上唯一的海上王国。在这里,居民将属于他们石头小屋搭建在大大小小的浮礁上,再拿闪闪发光的贝壳作为装饰,把这些小房子打扮的漂漂亮亮。

小姑娘格蕾的家就是这样一间小石屋。她的父亲用海蓝色的贝壳在小屋的墙壁上镶嵌出星星的形状,母亲则把从商人那里换来的鲜花编织成花环,挂在他们的木门上。他们的这块浮礁有点儿小,小到只能装得下一栋房子,以至于海面下顺着洋流到来巨大鲸鱼只要用额头撞击这块浮礁,他们的家便会慢慢移动起来,在海里游来游去。

于是格蕾每天晚上与对面浮礁上的伙伴道过晚安后,总是在猜测第二天自己睁开眼睛看到的,又会是另外的哪一位朋友。

可是这一天,她开开心心地打开木门,却发现挡在门前的是个陌生人。

格蕾瞪大如同海洋般深蓝色的眼睛,好奇看向这位客人:“早安先生,您是谁呀?”

陌生人露出一个腼腆的微笑。他有着高高的个头,蹲下身子才能与格蕾平视:“早安,我是个旅人。”

他的笑容实在是太好看了,格蕾在这一瞬间就被他俘获了小小的芳心,她像个小淑女般对陌生人行了个礼,邀请他道:“那么旅人先生,您愿意与我们共进早餐么?”

旅人先生不好意思的点点头,摘下装饰着火烈鸟羽毛的帽子放在胸前,对小姑娘回了一个礼:“谢谢你呀。”


格蕾的父亲母亲欣然同意了女儿的请求,为陌生人准备了崭新的餐具,并递给他刚刚出炉的麦片面包与热气腾腾的奶油蘑菇汤。

“我叫周泽楷,”面对格蕾一家人的好意,旅人首先表示了感激,接着自我介绍,“从东方来……找一样东西。”

格蕾的父亲仔细打量了一番他黑亮的头发,又看看他那与头发颜色一模一样的眼睛,点点头回答道:“东方的客人,欢迎你。战争刚刚结束你就如此急切地来到这里,那样东西对你来说想必非常重要吧?如果需要我们的帮助,请一定要告诉我们。”

周泽楷稍微思索了一番,从衬衣的领口里拽出一条绳子来,绳子上挂着个透明的小瓶子,一团小小的金色光球在里面上上下下地乱窜,看起来活泼极了。

“最重要的东西,我的。”周泽楷静静地看了小光球一会儿,笑了起来。


 “我们在这儿等着,鲸鱼先生们会带我们去同每户人家见面……虽然有点儿慢。”格蕾同周泽楷排排坐在木屋前的小凳子上,帮格蕾的母亲剥醋栗。海风轻轻地吹过来,带着咸味儿拨弄他们的头发,他们正前方碧蓝的海面下,时常有巨大的影子游过,这些影子偶尔会喷起或高或低的浪花,有趣极了。

 “嗯。”有些沉默的旅人看起来并不着急,他看看胸前挂着的小瓶子里那团好像闹腾累了安静下来的小光球,有些好笑地拿手戳了戳玻璃瓶子。

“先生,您从东边来,能给我讲讲那边发生的事情么?战争的讯息被天上的星星国度传递过来的时候,我们都吓了一跳呢。他们说异界敌人的大军被伟大的骑士们抵挡在了大陆之外,还有英雄为此牺牲……”小姑娘的声音低落下来,“是真的有这回事儿吗?”

周泽楷安抚地摸摸她的脑袋:“担心?”

“担心!”格蕾重重点头。

 “大家,都很好。”周泽楷沉默片刻,这么回答她。

他握住胸口的小瓶子,小光球仿佛已经睡醒了,微微地散发出一些热度。

“快看,那块浮礁游得好快啊!”格蕾的呼喊声打断了他的沉思,他抬起头,看见一块浮礁挟着翻滚的浪花,快速地向这边冲过来。


“这真是太刺激啦!”一个比格蕾大上一些的小男孩站在这块浮礁的小屋子前,他的手上捧着另一团金色的小光球,兴奋地对格蕾喊道:“我的家从来没有这么快地游动过!我怀疑是它跟巨鲸先生说了什么!它们游起来快极了!”

“真棒!”格蕾同样很是兴奋,然而她转头看见周泽楷直勾勾地盯住小男孩的眼神,又赶紧对小男孩喊道:“伯特!你手上的东西属于这位来自东方的先生,你愿意把它交还给他么?”

伯特闻言,有几分不舍地看了看手上活蹦乱跳的的小光球,又看了看周泽楷充满期待的眼睛,终于还是咬牙下定了决心:“当然,我很愿意物归原主。”

他话音刚落,小光球便猛地从他手上跳起来,绕着他的脑袋转了一个圈之后“咻”地一声扑向了周泽楷。周泽楷很是手忙脚乱地接住它,又打开小瓶子放出了自己一直带着的那个光球,两个小光球很快地融合成为一个,看起来比原先的样子大了一个圈儿。

“谢谢你。”他对伯特鞠躬,伯特不好意思地红了脸:“他是属于你的……不用感谢我啦。”

周泽楷刚要回答什么,就听到格蕾轻轻的声音响了起来:“旅人先生,您要离开了么?”

“是呀。”周泽楷又赶紧拍拍小姑娘的脑袋,微微思索之后摘下帽子上漂亮的羽毛递给格蕾:“还会再见的,和朋友一起。”

格蕾于是又开心起来:“和您的朋友一起么?说定了哦!”

“您要去那里?”站在对面浮礁上的伯特忍不住问道。

周泽楷抬头看向天空:“星星的国度。”


02.星星的王国

星之国远远地悬挂在天上,大陆上最伟大的魔法师先生统领着这个国度。在传说中,魔法师先生无所不能,他会在每个夜晚骑着好看的扫帚,在夜幕上撒上闪亮的星星,并且送给每一个乖乖睡觉的孩子一个美梦。

周泽楷不知道魔法师先生会不会真的给孩子们送去美梦,因为他此刻正坐在魔法师先生的塔楼里,局促不安地接受主人严肃的审视。

“你从海里来?”魔法师先生王杰希注视着这弄湿了自己地毯的客人,轻轻挥手,周泽楷被海水浸湿的靴子立刻又恢复了干燥,接着一杯暖暖的红茶就飞到了他面前,他伸手接过,轻轻地尝了一小口。

“踏着巨鲸喷出的水花,冲上来的。”周泽楷像个做错事情的学生被老师抓包一般,不好意思地低下头。

王杰希皱皱眉,刚要继续问他,就看见周泽楷脑袋上的帽子被掀开了一条缝,一团圆滚滚金灿灿的东西从里面费力地挤了出来,仿佛是在维护周泽楷似的,张牙舞爪地就要往自己头上撞。

可惜这团光球没有手脚,很快就被王杰希抓住了。王杰希仔细打量了他一番,认真地问周泽楷:“你怎么不把他装好?”

周泽楷没空去看他,只是紧张地盯着在王杰希手里奋力挣扎如果能发出声音估计都要嗷嗷叫的光团:“他说自己太大了,不愿意再回瓶子里去。”

王杰希怀疑地看看还不及半个手掌大的团子,还是把他轻轻地递还给周泽楷:“看好他,别让他胡闹。”

周泽楷赶紧珍而重之地接过光团,看着他在自己手掌里打了滚就开始蹦跶,这才放下心来。他对王杰希抿起嘴笑笑,并不回答,王杰希就知道让周泽楷去管住这光团是不可能的事情了——他是个人类的时候周泽楷都只会放纵他,现在成了个这么脆弱的小团子,周泽楷指不定还会怎么由着他呢。不过想到先前发生的事情,王杰希还是准备安慰周泽楷一番:“小周,你也不要太难过……”

“不难过,”周泽楷笑眯眯地逗着小光团,回答道:“我们总是在一起的。”

王杰希看了看他的表情,果断换了另一个话题:“出了塔的第二路口往右拐,有间糖果店,去那里找他吧。”

“咦?”正玩得不亦乐乎的一人一团同时静下来,王杰希觉得周泽楷疑惑地看向自己也就算了,黄少天那个灵魂碎片团子好像也在盯着自己看,这感觉太奇怪了。于是他摆摆手不想再理睬他们:“他来的时候我就感觉到了,不过因为他好像很喜欢糖果店,就没把他抓回来。”


黄少天的确喜欢糖果,或者说他喜欢一切甜的食物。在这一点上周泽楷与他志趣相投,他们私下里跑到集市上买甜食的次数非常多,每一次见面之后别的东西或许都不会在他们心里留下印象,但是唯独那甜甜的气味,在他们彼此贴合的时候,就会在鼻腔唇缝间弥漫不去,腻得他们头晕目眩,只想着更加地抱紧对方。

周泽楷压低帽檐走在星星王国的大街上时,不由得回想起来从前的事情,他低声对小光团说话,并不在意它无法回应自己:“点心屋……回来去吃好吗?”

躲在他衣服领子里的小光球跳了两下,看起来很开心。

星星王国的小孩子们都爱穿着巫师袍跑来跑去,他们的袍子上缀满一闪一闪的星星,看起来明亮极了,周泽楷甚至不用特别去找,就在小孩子们聚集的最多的地方发现了那家有着彩红颜色的招牌的糖果店。他掀开店主用星幕织成的门帘,走进去就听见了许多童声惊奇的呼喊:“它跑了呀!速度好快!”

在成堆的糖果小山中间,一个小光球飞快地避开许多双手,得意洋洋地穿梭着,还时不时钻进糖果山里面,再猛地窜出来,弄洒了一地像星星一样闪闪发光的糖果,而店主就在一边乐呵呵地看着,一点教训这家伙的意思都没有。

周泽楷看到小光球这么胡闹,很不好意思地走上前,伸手就捏住了刚刚窜出来的它。小光球先是震惊了似的挣扎起来,又仿佛感觉到了什么,放松地在周泽楷的手指间蹭蹭,便毫不犹豫地投入了周泽楷的衣服领子,与大光球融合了。

“对不起……他太胡闹啦。”周泽楷对店主鞠了个躬表达歉意,店主十分不在意:“没关系没关系,它在这里多有趣啊,孩子们很喜欢跟他玩呀,”说着又递过来一包星星糖给周泽楷:“这是我刚刚研究出来的新口味,多亏了骑士先生们我们才能在这里开心的吃着糖果啊,您也同我们一起分享吧。”

周泽楷接过糖,想了想之后揣进怀里,又对店主行了个礼。


 “回到家,一起吃。”领子里的小光球从那包糖出现就开始蠢蠢欲动,此时更是恨不得能够直接扑上去,被周泽楷推回去之后,就忿忿地去撞周泽楷的手指,看起来很是不满的样子。周泽楷这回却没有由着他的性子,而是坚定地拒绝了他。

“一起。”他再次严肃坚决地重复了一遍。

小光球停顿了一下,小心翼翼地浮出来绕着周泽楷的手指饶了两圈,又在他脸上轻轻碰了一下,这才乖乖地钻回去,一副“我很乖”的样子。

周泽楷终于又放松了紧绷的表情,对着只露出一丁点儿的金色团子笑笑,伸手按住礼帽,纵身从星星王国的边缘跳了下去。

不知降落了多久之后,他“嘭”地砸进一片花海之中。


                                                                              TBC


==============================================


为何生贺会有TBC我也不清楚,可能因为我话太多了【。

是个小王子+翼的综合设定……也有姑娘说像睡美人orz

虽然少天似乎从头到尾都没怎么出场……但是少天我爱你啊!爱你一万年!

评论(8)
热度(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