享乐给予人身体的欢愉,痛苦却能使灵魂受益

Eternity-忆

© Eternity-忆 | Powered by LOFTER

七厄

【周黄】七厄(ABO)

谬误 05.

会议室里,肖时钦调整好投影仪,将张明全曾经发布在网络加锁空间又删除了的日记一篇一篇投射在大屏幕上,甚至不需要多作出任何解释,一切经过清晰明了地展现在众人面前。

“2XX2年8月3日 雨

 我第一次有这样的感觉,在嗅到它的瞬间,我甚至以为自己已经登往极乐世界……这太危险了,我却止不住地兴奋,阿秀劝我要小心,我想我她是对的,我的确应该注意一些,毕竟这诱惑美妙到令人恐惧。”

……

“2XX2年10月12日 阴

阿秀不能理解我,她已经不再是我爱的那个Omega了。我的确拒绝不了他的诱惑,我想任何人都拒绝不了,并且为什么要拒绝呢?如果阿秀愿意听一听我的话,就能和我一起体会到这种迷人的感觉了。”

……

“2XX2年11月3日 晴

她疯了!她居然想到要从我身边夺走它们!没有人能这么做,没有人!或许我该想想,怎么才能给她一个警告,让她不要再多管闲事!”

……

“2XX2年11月20日 晴

她再也不能开口说话了,但是我不觉得后悔。她倒下去的时候看起来那么惊讶,这可真是好笑啊,刀子我已经买了很久,手套也是特地为了她准备的,她就这么一无所知地跟着我回家了。不过要把她运回厂里还是费了我不少力气的,我要感谢刘五德,谁让他偏偏就出现在那里了呢?他如果被处刑的话,我也许会去看看他?哈哈哈。”

……

“2XX2年11月22日 雨

该死,她的包怎么会掉在沙发底下?不过没有关系,警察都是愚蠢的,或许我可以把它当做战利品收藏起来……谁也不会发现。”

风尘仆仆地带着队员从外面赶回来的韩文清面沉似水,看到最后时狠狠地擂了一拳桌子,叶修看他一眼,转向已经在摸药瓶子的冯局长:“局长,咱们是不是要跟法院和检方打个招呼,再去跟刘五德谈谈?”

案件重审已然成为定局。

冯局长梗了梗,糟心地开口了:“这不是挺明显了么,小韩你们把前因后果查清楚打个报告出来,其他的就按那个谁说的做吧。”

接着他挥挥手,糟心地离开了。

那个谁看局长离开,不怎么在意地耸耸肩膀掏出根烟就点上了:“老韩,你们这是攒到了人品啊,怎么会这么凑巧的?是不是要给你们还在追的那个记一功?”

十分壮实的田森队长接到:“这孙子就是不是不报时候未到啊,以为自己干了坏事就能逃掉?呸。”

韩文清对叶修与田森的话不做表示,只是对自己的队员大声训话:“哪怕他恶贯满盈,也该由正确的途径收拾他,杀他的人就是凶手,你们也不也松懈,继续去抓!”

肖时钦无奈地岔开话题:“从张明全的日记来看,制药厂车库并不是案发现场,而是他抛尸的地方,咱们不妨来讨论一下,他是怎么做到的。”

张新杰一板一眼地回忆自己看过的资料:“根据邻居的供述,何秀的下班时间一般都是比张明全要迟的半个小时左右。张家当时的经济状况不错,何秀和张明全各自拥有自己的私家车,所以几乎都是张明全先下班回家,何秀再接着回来。”

“从小区保安的证词可以看出,张明全的车子确实是准点回家的。保安不会辨认错误,因为张明全的车子是当时的小区里唯一一辆贴了防窥视的特殊玻璃贴膜的,从外面看不见里面,我想很可能何秀当时就坐在张明全的车子上面。不过因为是老式小区,并没有安装监控,邻居也只是看到车子开过去,依据经验认为只有张明全回家了吧。”王杰希比韩文清稍微迟一些入职,对这个案件的印象也同样深刻。

“所以就是张明全走了运了?居然这么巧就没被逮到?同志们,快醒醒你们这是在搞有罪推定啊,”楚云秀敲敲桌子,“赶紧的,该给局长打报告的打报告,该下班的下班,散了吧。”

“证据都搁在这里了……我简直不能想象刘五德的心情。”肖时钦叹了一口气,开始收拾东西,众人也三三两两地离开会议室,韩文清交代张新杰继续搜查,自己终于还是走回办公室加班赶报告了。在走廊里的时候周泽楷偷偷拿出手机看了一眼,黄少天的短信赫然显示在上面。

“加班的话就没办法了。不过如果加完班还不想回家的话,可以来夜色找我啊[笑脸]”

 

将近十一点终于下班之后,周泽楷循着导航往酒吧赶过去,他眼角余光一瞄,竟然意外地发现路过了之前的那条小巷子。于是他鬼使神差地停车走下去,摸黑往里走。

现场保存完好,一切都没有变化。高楼之间狭窄的道路,昏暗到几乎完全被遮挡的月色,摆在原地不曾挪动过的杂物,以及空气里很淡却不容忽视的香味。周泽楷闭了闭眼睛,发现自己只是站在这里,那一晚的记忆就不由自主地浮现了上来,火热的躯体,暧昧不清的呻吟,纠缠交错的信息素……以及那个Omega亮如星辰的眼睛。

周泽楷狠狠地甩甩头,大步往巷子的另一头跑过去,他并不知道这里通往何处,只是下意识地想着要躲开这段回忆。

然而不知道跑了多久之后,当五光十色的霓虹灯重新映入他眼睛的时候,他几乎怔在了原地。

蓝色的LED灯泡串成两个汉字对他来说非常熟悉,前一夜他还在这里遇到了黄少天,并且打包了七杯西瓜汁离开。

有个人正走出酒吧的木门,看到他的时候挥挥手快步走了过来。

“周泽楷你怎么这么快就来了?我刚好出来透透气,还想给你发个短信问问呢,你们加班结束了么?”黄少天微微仰起头看向他。

周泽楷垂下眼帘,看见了黄少天微微笑着的眼睛,那里面星星点点,仿佛收敛了一片星空。

                                                                                      TBC

===============================================

可以开始谈谈恋爱了应该~

 

评论(13)
热度(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