享乐给予人身体的欢愉,痛苦却能使灵魂受益

Eternity-忆

© Eternity-忆 | Powered by LOFTER

星火

【周黄】星火

第六章

      喻文州到达中枢图书馆的时候,守卫者验证了他的身份记录,向他点点头,示意他进去。喻文州保持着他一贯温文的态度,冲守卫者一笑,随后迈入大门内。守卫者摄像头的红灯快速的闪了闪,又恢复了正常。
      图书馆的大门慢慢在喻文州身后合起。喻文州从容不迫的以某种固定的频率,依照某种固定的路线在书架间穿梭,如果有人这个时候能够观察到他前进的路线,就能够发现他巧妙的避开了所有监视器与魔法检测装置。
      最终喻文州在一面墙前站定,他伸出食指,轻轻敲击墙壁上的七个点,然后伴随着齿轮转动的声音,墙壁在他面前慢慢分开,形成一道拱门。他走了进去,触目所及是整齐排列的十个高大书柜。喻文州定了定神,向最左边的书橱走去。

      飞空艇投下的阴影让正在忙碌的众人纷纷抬头,黄少天看了看遮蔽住天空的飞空艇,认出上面属于微草的标志后,对周泽楷笑道:“周泽楷你看,王大眼都来了,我感到休假正再一次向我招手!”
      周泽楷一如既往的回应他道:“嗯。”黄少天立刻打算逼他多说几句话,然后在这个时刻,王杰希出现了。
      王杰希从飞空艇上直直跳下,一手压住高礼帽的帽檐,一手握着手杖,直接降落到众人面前。巨大的冲击力掀起的尘埃飞舞起来,然而他的双脚并没有着地,在与地面保持着几厘米空隙的地方,魔法的光晕正缓缓闪烁着。
     “王队长。”肖时钦向他致意,他也回礼道:“肖队长。”然后王杰希对周泽楷点点头,看了一眼黄少天后装作听不到他一连串的“王大眼你居然会耍酷了我说你们微草的人都在上面么怎么不下来啊——”,走到陨铁旁边,仔细端详起来。
     “仅从能够感受到外泄的能量来看,十分稳定,”这么说着他又谨慎的放出一个小的试探的魔法,没入陨铁内部,然后他皱眉道:“里面难以鉴定,需要摸清楚流动路径再做切割处理。同时能量非常巨大,切割的时候防护工作也要小心慎重。”他环视了一圈四周,继续说:“仅仅依靠这里的设备,难以做到既完美的切割使能量最大限度留存,又保证人员安全不受能量外漏的影响,因此我提议将陨铁运回总部,召集足够的人员再做处理。”
      肖时钦问道:“轻易的挪动,不会产生影响吗?”王杰希笃定的回答:“从外部能量的流动情况来看,没有影响。”于是两人讨论了一番,就定下方案,又向总部发了说明和申请,做好了晚上直接离开的准备。
      在旁边的人都在忙忙碌碌时,只有周泽楷和黄少天看似无事可做。他们原本的任务也是起到守卫作用,现在紧紧盯着随时可能出现入侵者的树林,依照前两天经验,黑衣人或许还不会放弃。
    “总算能回去了,我假刚开始还没放到一天就派我出来,联盟的人性呢!回去以后我要好好洗个澡再睡一觉,周泽楷你怎么打算?”
      周泽楷看看他,吐出两个字:“休息。”
      黄少天眼睛一亮:“那好啊闲的时候我去轮回找你啊!”看到周泽楷对自己点点头,他又再接再厉:“那么周泽楷我就是随便问问,上次我跟你说的话,你说想想的,”声音转小,带上点忐忑:“想的怎么样啊?”
     “……”周泽楷看看他期盼又带点不好意思以及略微有点紧张的眼神,突然不知道怎么回答。
他并不知道自己对黄少天是什么样的感情,只是对方是他生存至今唯一见到的与自己有着相同经历与气息的人,因此他对黄少天有天然的亲近。只是这份亲近,并不是黄少天所说的感情。
      可是他又觉得黄少天很可爱,黄少天在自己眼里甚至是能够发光的。会抱着这样的眼神看待黄少天,自己又到底是怎么想的呢?
      然后在他还没有想明白,并给出回应的时候,巨大的金属摩擦地面的声音自远处迅速传了过来,树木一排排轰然倒地,鸟儿尖锐的鸣叫着扑闪翅膀成群飞起。
      他们同时绷紧神经,做出防御的姿态来。下一个瞬间,和超过以往总和的黑衣人一起出现的,是三台高达5米的巨型机械蜘蛛。
      8条腿的钢铁蜘蛛如同巨大的刀刃,矗立在他们面前。

      喻文州走出图书馆不久,一辆议会专属用车就在图书馆门外停下了。
      站在门外遮挡物阴影下的喻文州,目送车里走下的年轻人走进图书馆,随后悄无声息地快速离开。
TBC
=============================================================================
说好的十章完结没有希望了,越设定越堵不住【。本章十分……短小,顺便有蜘蛛恐惧症的我把恐怖的蜘蛛搞得这么巨大真是愉快!

 大眼的造型来自狂欢节的平门

评论(11)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