享乐给予人身体的欢愉,痛苦却能使灵魂受益

Eternity-忆

© Eternity-忆 | Powered by LOFTER

摔倒了,要亲亲才能站起来!

【周黄】摔倒了,要亲亲才能站起来!

这个梗好可爱!

==============================================

众所周知,黄少天是周泽楷的黑。

虽然黄少天多次强调:不我不是真黑,我顶多是个路人嘲!但是并没有人理他。

黑就黑了,害什么羞啊。大家表示你不用解释了,我们都懂。

你们懂个肾!黄少天生气地想到。

周泽楷第五赛季刚出道,就光芒万丈地地出现在众人的视野中。技术强,强到能凭一己之力把轮回从一个籍籍无名的小战队送入季后赛,长得帅,帅到粉丝看到他都坐在地上喊:我摔倒了!要楷皇亲亲才能站起来!

主席一见他就跟有了亲儿子似得老泪纵横,拍着人家的小手掏心掏肺:泽楷啊我盼了这么些年联盟代言人的位置就是你了!

因为某些风格太突出而被主席不待见的黄少天选手微笑:呵呵。

如果只是有以上的缘由,据说实际上很冷酷很无情很能忍耐的黄少天是不会因此去黑周泽楷的,顶多只当对方是个有竞争力的对手,会多关注一下赛场上的情况而已。

可惜万恶的媒体太拉郎,发现他跟周泽楷无论场上还是场下都是一对反义词之后,就开始了多年如一日的做比较,黄少天说话投票打比赛甚至于吃饭喝水刷微博都要被拉出来跟周泽楷比一比,竭尽所能让他俩的名字纠缠不休。

业界有传言,版面占不满,新闻没流量怎么办?拿出周黄比一比。

生命不休,the one不止。

在这样的背景当中,黄少天再怎么想淡定,也不得不对周泽楷上了心,并且周泽楷也是一样。毕竟是二十岁上下的年轻人,又是现在荣耀顶端的那么几个凤毛麟角,再谦虚再低调,心里的傲气一分都不会少。而对方恰好又是敌方战队的王牌,是夺冠道路上巨大的阻力,一旦碰上难免会产生不同的心思,不服输,却又忍不住去欣赏,更有想要压过对方的竞争念头,复杂的一塌糊涂。

但是就在已经这么复杂纠结的情况之下,又发生了一件让黄少天觉得十分丢人以至于无法直视周泽楷的事。

他在周泽楷面前摔了一跤。

第六赛季,蓝雨夺冠,正是黄少天最得意最意气风发的时候,他结束赛后采访,一阵风似得往厕所赶,心情太过于雀跃,因此忽略了不知道到什么时候散开的鞋带。

匡威Jack PurcellLTT,长得美,质量好,鞋带特别长。

黄少天左脚踩上右脚的鞋带,跑的太快一个没刹住车,往前栽过去。天旋地转,那一刹那他甚至没想到护着脸,只是尽可能地护住手。

真汉子,脸上留疤就留了,又不是周泽楷的小白脸……

下一刻,他膝盖着地,脸却没有继续摔下去,而是嘭一下子砸在了一根有点软的柱子上。

柱子一动不动,黄少天有点晕乎。他抬起脸,揉着撞得生疼的鼻子,触目所及是一件黄黑相间的队服。

嘶——撞到人家肚子了?这队服,轮回的?

黄少天边想边慢慢抬起头,顺着队服逐渐往上,只看到挺拔的有点僵硬的身躯,裸露出来的白皙脖颈,轮廓分明的下巴,线条优美的嘴唇,挺直的鼻子,深不见底的黑色眼睛,长长的睫毛……这不是他刚刚想到的小白脸周泽楷么!

黄少天猛地僵住了,他看看周泽楷惊讶惊恐一言难尽的表情,又机械地低下头瞅瞅刚才自己嘴唇对准的地方,一个鲤鱼打挺蹦起来,一边因为膝盖疼到龇牙咧嘴,一边虚张声势地嚷嚷:“周泽楷你怎么在这里!你来干嘛的!刺探军情么!”

周泽楷终于解除了僵直,收起那微妙的表情,有点委屈地回答道:“看比赛……去厕所?”

“……”黄少天虽然经常被迫the one周泽楷,但也万万做不出阻止人家上厕所的事,他虚张声势地快速逃走,边逃边威胁周泽楷:“你你你上厕所干嘛还愣在这!快去快去!刚才的事情不许说出去!否则神领见你一次砍一次!”

周泽楷目送前辈落荒而逃,感到更委屈了。

被占便宜这种事,谁会到处去说啊!

 

此事过后,黄少天心里有鬼,总觉得周泽楷在Q群里也好,在打比赛见面的时候也好,总爱用居高临下的态度跟自己说话。

呵呵个什么劲啊!这是嘲讽,这是威胁!我要黑你了周泽楷!

于是他从周泽楷的路人变为黑……不,是路人嘲。

等到黄少天第二次在周泽楷面前摔跤,已经是第八赛季的事情了。

彼时全明星排名出炉,榜首周泽楷榜眼黄少天。黄少天不服,不爽,不开心,有了小情绪!

妹子们都怎么了!汉子们都怎么了!他哪里比不上周泽楷就要屈居人下了!以貌取人这对么?不能够啊!

而比粉丝还过分的是,商家也被多年来的反义词洗脑,觉得这个排位实在太有噱头,不把周泽楷黄少天喊来拍个广告,都辜负了粉丝们投票的一片心意。

于是黄少天一步三回头,心里苦苦地下了保姆车,走进大型游乐场的门。

为了拍摄效果,游乐场里并没有清场,黄少天随便一扫,就在人群聚集围观的地方看见了戴着黑超,仿佛行走的画报般的周泽楷。

只要不让他说话,周泽楷完全没有压力,泰然自若地被人围观,还能保持着恰到好处的冷静与疏离。

装什么嘛,一副很厉害的样子。

黄少天只觉得心里酸酸的,至于为什么酸,他自动判定为是与周泽楷做对家做久了,条件反射而已,不想去深究那一点说不清道不明的小心思。

周泽楷隔着人群看到了他,黄少天还没猜到他墨镜下的表情,就见周泽楷抬起手对他挥了挥。正在围观周泽楷的众人齐刷刷要转过头来,黄少天一惊,赶紧拽拽兜帽的帽檐,丢下一句:“我去厕所。”接着飞快地逃了。

这一次黄少天依旧没有顺利地到达厕所,他再一次倒在了半路上,脚边还躺着一块香蕉皮。尾椎骨疼得厉害,黄少天在心里把这违反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纲领不懂得五讲四美三热爱的家伙数落了十八遍,这才觉得缓过劲,准备艰难地爬起来。

一只手恰到好处地伸到他眼前。

手掌修长,白皙而充满力量,堪称完美。

黄少天一边心里哀叹:又丢脸了!一边默默地回握住这只手。

手的主人将他用力拉起来。

黄少天拍拍身上的灰,向周泽楷道谢:“谢谢谢谢啊周泽楷,又被你看到了哎真是丢人……”他话音未落,就发想对方正皱着眉头看向自己,眼睛里满满的责备之意都快要流出来了。

“……”周泽楷不对啊!他这个眼神像我爸!

黄少天正寻思着枪王大大什么意思,便听到了周泽楷低声的责备:“看到我,为什么跑?”

不是等等我跑不是因为你!黄少天刚要辩解,又听周泽楷继续训斥道:“这么大人了,还不小心!”

……真是我爸……不着四六的黄少天一晃神,话到嘴边又咽了回去。

紧接着,一个带着温度的怀抱蹭到他身边。周泽楷小心翼翼地半揽住他,声音又在他耳边响起:“我扶着你,慢一点。”

其实周泽楷真是个好人啊。黄少天靠着周泽楷慢慢往回走,心里浮起这个念头,技术好,长得帅,全明星和自己合作愉快,这个时候还非常温柔。

还是不要黑人家了吧。

 

有了前两次的经验,第三次国家队集训时在周泽楷面前摔倒的瞬间,黄少天简直完全没有压力了。一回生,二回熟,摔着摔着就习惯了。

周泽楷想必也习惯了在去往厕所的路上遇见黄少天摔跤,只是他原本准备去接住黄少天,却发现对方刺溜一下从自己的两手间滑下去了,活像个泥鳅。

黄少天坐在地上,仰视着微微弯腰一脸惊讶的周泽楷,给自己点了个赞。

这摔的角度,摔得时机,摔得质量,堪称完美!

于是他在周泽楷探究的目光中清清嗓子,准备念出计划已久的台词。

然而嘴还没来得及张,就被周泽楷的行为吓得闭了嘴。

周泽楷学着他刚才的姿势,演技非常浮夸地也摔在地上——或者说坐在地上。

大楼空荡荡的过道中,距离男厕所不远的位置,枪王与剑圣坐在路中间面面相觑。这画面太美,如果被记者们看到能瞬间刷屏各大杂志周刊官网官博。

黄少天看见周泽楷眨眨眼睛,心里浮现出一个预感,不由得紧张起来。

周泽楷笑了,有点磕巴地念出那句台词:

“我、我摔倒了,要少天亲亲才能站起来。”

黄少天一下子扑过去,在周泽楷脸上响亮地亲了一下,接着大笑起来:“那我也摔倒了,你来不来亲亲我呀?”

                                                                                    END

=============================================

摸一个小短篇~

评论(61)
热度(49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