享乐给予人身体的欢愉,痛苦却能使灵魂受益

Eternity-忆

© Eternity-忆 | Powered by LOFTER

逐梦

Act.10 Hunger Breeds Discontentment

“队长!”黄少天看见喻文州就扑了过去,结果瞄到跟在喻文州后面磨蹭的魏琛又果断向前一步一把揪住魏琛的衣服:“魏老大!”

    魏琛心虚地看看十八岁的黄少天满脸“你冷酷无情始乱终弃”的控诉,干笑道:“哈哈哈好久不见少天,你做的不错老夫当年的眼光真棒!”

黄少天拽着他仔仔细细地打量了一番,在魏琛都老脸一红要把持不住地往叶修背后躲的时候,突然松开了手,十分平静地打了个招呼:“魏老大,好久不见。”

魏琛一怔,没有来得及接话,又听黄少天继续说道:“魏老大你看,我刚刚通过测试,分数全A,已经去军部报过到,还被任命为蓝雨的副队长,没给你丢脸……”

“少天……”魏琛心里百感交集,一时间不知道怎么回答,就又听到黄少天认认真真地接着说道:“你也可以走得安心,没有遗憾了。”

“臭小子你不要一副老夫已然壮烈的缅怀口吻!”魏琛那点小伤感立刻被黄少天的不着调吹跑了,他一把搂住黄少天的脖子,在黄少天“魏老大饶命”的挣扎中蹂躏他的脑袋,同时松了一口气。

黄少天被他松开的时候还在嘀咕:“魏老大你不要按我脑袋,我是要长到一米八的人!”一旁的张佳乐闻言与叶修对视一眼,同时笑了。

这可真是,有梦想谁都了不起啊。他们不约而同地想到。

黄少天注意到他俩嘲讽的笑容,不由愤愤地问道:“老叶你们在一脸猥琐的笑什么呢?”

“谁笑了啊少天?瞎说什么呢?你笑了么张佳乐?”因为看到了十八岁的黄少天也有性格回到十八岁倾向的叶修十分活泼地跟他抬杠。

“你……”黄少天此时嘴炮技术还没有达到日后的炉火纯青,尚不能做到波澜不惊地反驳回去,就在他准备直接动手的时候,喻文州笑眯眯地打断了他:“少天,你来这里干什么呢?”

黄少天惊讶地反问:“说什么呢队长?这个月轮到我来苏美克神庙巡视啊?你不是知道的么我跟王队长一起……”他看看站在一边的王杰希,又是一惊:“不是说分头行动么王队长你这就结束了?”

也是曾经有过“王队长”这样的待遇的,几年后被黄少天跟风称作“王大眼”的王杰希默默地想到。

“说起来你们怎么全部挤到这里来了?上头有什么新的指示么?轮回心真大我记得周泽楷明年年龄才达到标准吧?……哎这俩小朋友是哪来的?”黄少天不等王杰希回答又兀自絮叨起来。

卢瀚文和刘小别听了他的话,感到特别不开心。

谁是小朋友啊……而且只有他们不被认识。

爱都没有了。

他们蹲在一具狼尸面前,坚决不理睬黄少天……除非黄少天主动过来道歉,才能考虑原谅他。

但是黄少天既没有过来道歉的觉悟,也没有道歉的时间了。

卢瀚文惊讶地瞪大眼睛,看着眼前的狼尸突然间爆炸,那一团模糊的血肉就这么消失在空气里。

他跳起来环顾四周,目之所及都是同样的景象,狼尸一只只炸开,却又不留任何痕迹。

直到最后一只消失,地震开始了。

“怎么回事!!!”不明所以的黄少天一边躲避地面出现的长长裂缝,一边冲站在原地完全不躲避的其他人喊道:“你们能不能走走心别在那儿杵着!”

“少天。”喻文州在落入裂缝之前抓紧时间对他说了最后一句话,这句话代表了所有人此刻的心声。

“答应我,下个地方稍微平和一点好吗?”

“等等队长这是几个意思……喂!”

黄少天没得到答案,便已经随着这个世界的崩塌而消失在裂缝之中。

 

“果然挺平和的。”喻文州满意地找了个位子坐下来,微笑着招呼其他人:“各位随便坐,不用客气。”

“……”回答他的是一片沉默。

“我看少天这一次的选择充分体现出他自个儿的爱好。”叶修在他旁边坐下来,熟门熟路地拿起桌上的一个茶壶给自己倒了一杯茶。

除了卢瀚文已经撒欢奔向出现在窗口的黄少天,还站着的几位都一言难尽地沉默了。

这个地方的确平和到不能更平和——传说中联盟排行第一的蓝雨战队食堂。

也许是驻扎在G市的缘故,蓝雨特别注重吃这件事情,就连营养液维生素片和行军罐头盒饭都力求口感优良,魏琛曾经在离开蓝雨加入兴欣之后,对大规模供应压缩饼干的兴欣特别不满——跟蓝雨的食堂比起来,兴欣简直随便得跟叶修似的。

“瀚文你让一让,让一让别让我泼到你身上了……”端着餐盘的黄少天走了过来,看起来只比梦境之外的他稍微稚嫩一点。他把盘子放在自己固定的位置上,奇怪地打量了众人一番,不怎么在意地拉开凳子:“你们这是来组团参观我大蓝雨的食堂吗?正好今天供应双皮奶可以去试一试,而且还没有秋葵!”

“少天今年多大了?”喻文州不动声色地笑着问他。

黄少天一副被噎住的样子:“别这样队长!秋葵这种东西别说我二十二就是九十二我也受不了啊!真跟我的年龄没关系,我单纯跟这种植物八字不合!”

喻文州了然地看着他,黄少天转过头去顾左右而言他:“魏老大!你又跟老叶来蹭饭么?王大眼我跟你说你这一次一定要尝尝我跟你推荐的这个粥……张佳乐周泽楷你们坐啊哎那个小鬼是微草的新人吧?”

在梦里还要为了躲避吃秋葵的命运而努力的黄少天,真是不容易。王杰希看着黄少天心虚的样子,想道。

“黄少!你看那是什么!”卢瀚文指着窗外,眼睛却直勾勾地盯着黄少天手里的双皮奶。

“什么什么?瀚文你不要妄想了我是不会被你骗的!”黄少天赶紧护食。

“真有东西。”周泽楷在他旁边说道,同时站了起来。

黄少天转过头去,就看见黑压压的一片乌云由远及近,很快地迫近了蓝雨食堂不知道为什么完全敞开了的窗户。

“是黄蜂。”张佳乐抽出别在腰后的手雷。

                                                                                  TBC

=============================================

还有两章完结,看到了希望!   

评论(4)
热度(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