享乐给予人身体的欢愉,痛苦却能使灵魂受益

Eternity-忆

© Eternity-忆 | Powered by LOFTER

说了两倍的话的黄少天心好累

【周黄】说了两倍的话的黄少天心好累

重温《荣耀职业联盟运动会》听到那句“说话的技能点点到你嘴上了吧”有感(。

OOC,慎

============================================================

黄少天发现说话是一件挺累人的事情,所以他不想说话了。

他把这个想法告诉喻文州的时候,淡定如喻文州也在心里抖了三抖。

“少天是有了什么烦恼吗?为什么突然这么说?”喻文州不动声色地试探道,脑子里飞快地过滤了一遍黄少天从昨天晚上到现在见过的人吃过的东西干过的事,确定黄少天乖乖跟着大部队一起,既没有出去偷吃也已经被没收了所有零食,除了睡觉练习打比赛就是说话——

嗯,说话。

“心累,说话真烦啊。”黄少天深沉道。

“……少天,”喻总苏苏地笑了起来,“队医还没休息呢,需要去开点药吗?”

 

黄少天如此反常其实是有原因的。

在他看来,虽然自己从前也被称作话唠,但那是收放自如的话唠,是哪怕喷垃圾话也带有目的性的话唠,说话说到缺氧什么的,也是少数情况可以忽略不计的,但是自从来到苏黎世,他说话的频率就有了大幅度提高,滔滔不绝到根本把持不住。

发作时间居然还是固定的,非得在吃饭的时候。

不应该啊,难道这洋鬼子的地盘风水有问题?

黄少天心塞地走出房间,转头就发现隔壁的房门也恰好打开了,周泽楷正在从里面出来。

小周同志长身玉立,往走道里那么一站,就跟拍平面广告似的。他看到黄少天,眼睛一亮,还没开口,黄少天就仿佛自动接收到了什么,张嘴就来:“这么巧啊周泽楷你好你好,我看你是要去吃饭的吧不如一起?今天难得搞个中餐主题,我真不想再看到什么芝士火锅了……见到你很开心想跟你一起吃饭吃完饭也想一起去训练如果有机会出去看看就更好了(●'◡'●)ノ♥  ……咦……?”

黄少天猛地顿住,心里头一片被雷劈过的焦糊:等等我怎么把想的话也说出来了?!我怎么这么多话!!!

旁边的周泽楷同样大惊失色,他甚至不自觉地往后退了一步,表情却非常奇怪,既没有不好意思,也没有惊讶厌恶。

如果非要概括他的此时的神情,那大约就是一脸“卧槽你怎么知道”做贼心虚还被抓了个现行的模样。

两人在过道里僵持半晌,直到路过的方锐带着八卦兮兮的笑容把他们喊回神,才双双脚步沉重地往电梯走去。

“完了被发现了……呸我怎么又说出来了。”黄少天小声嘀咕道,心里愈发堵得慌。周泽楷听见他所说的,看起来更加不知所措了。

 

酒店为他们提供的是自助式餐厅。黄少天右手拿盘子,左手端果汁,见人就滔滔不绝高谈阔论,还能不耽误了吃东西的功夫,搞得没有此等神技的众人看到他就想躲。

黄少天首先逮住了叶修:“老叶老叶你别跑!怎么样啊昨晚炸金花赢了就想跑?门都没有今天晚上不见不散敢不敢再战!……可以找我呀我们来单挑嘛(๑>m<๑)”

叶修把手里东西一放,掉头就往厕所方向走:“说什么呢少天,要好好休息训练知道吗……哎我这劲上来了,去抽两根不用送了啊。”

黄少天接着转火张新杰,妄图以卖萌的方式说服对方:“新杰,咱们打个商量晚上不要查我的房好吗?我保证不玩手机啦你去查张佳乐嘛……睡不着可以来找我聊天的,少天可爱(,,•́ . •̀,,)”

张新杰扶扶眼镜,下意识地看眼时间:“这是队里的规定,请务必遵守。如果没有别的事情,我就先走了。”他转身走了几步,又停下来提醒黄少天道:“还有,自己夸赞自己可爱,我认为是一种比较奇怪的行为。”

“……”黄少天哑口无言,他变得更加多话的另一个附加症状就是,经常会在话尾赞自己两下。

这到底是什么毛病!

在经过了“大眼你不要造谣我什么时候废话了……少天话挺多,但是萌( 。ớ ₃ờ)ھ”“张佳乐你别拿我东西啊自己去抢好吗……我也有看我看我,,Ծ‸Ծ,, ”等等使得黄少天口干舌燥的对话之后,没等他缓过气,苏沐橙就笑眯眯地走过来。他刚要跟苏沐橙打招呼,对方就眼疾手快地先塞了一块糕点在他嘴巴里面。

“这儿有上海糕点呢,尝尝看怎么样啊少天?”

“咳咳咳!”黄少天在周泽楷的顺气下勉强咽了糕点,之后他痛苦地说道:“好烫好烫,苏妹子你干什么……蟹黄壳?其实这里的味道还是不够正宗啦我觉得还是咸味的好葱油鲜肉蟹粉虾仁一个都不能少哎有机会带你去吴宛饼家尝尝!我跟你说上海的点心有很多的除了这个蟹黄壳还有油氽馒头什么的味道也很不错嘛╰(*´︶`*)╯”

苏沐橙漫不经心地回道:“少天你对上海的糕点这么有研究呀。”

黄少天立刻觉得自己被一盆凉水当头浇了下来,整个人都冻在原地

他根本不该知道上海的点心是个什么样子,在苏沐橙塞给他之前,他甚至根本没有听说过蟹黄壳这种东西。

黄少天僵硬地转头去看周泽楷,发现对方又是一脸受到惊吓非常迷茫的样子。

他不由得仔细回想了一遍,这才发现,仿佛是有谁把自己想法灌输到了他的脑子里那样,使得自己不由自主地就替那个人把话说出来了。所以他一个人其实说了两个人的话。

结果还是灵异事件吗?

黄少天一个激灵。

 

晚上躺着辗转反侧的时候,黄少天简直要由于过于丰富的想象力而纠结成根麻花,他疑神疑鬼,反复回忆自己之前替人家说出来的东西,希望能够找到点线索。

“很可爱。”

“话挺多,但是萌。”

“我们来单挑嘛。”

“上海的点心。”

……上海?!

黄少天一个一个鲤鱼打挺跳起来,心砰砰直跳。他飞快地下床,跑出去敲响了隔壁间的房门。

周泽楷在张新杰查房之后依然乖乖睡在床上,只是心里的纠结不比黄少天少。这会儿听到急促的敲门声,便很快反应过来,赤着脚就冲过去开门。

他隐约意识到有什么事情将要发生,因此紧张不已。

结果不出他所料,门外是以探究的目光看着他的黄少天。

“周泽楷,我有话问你。”黄少天在看到周泽楷那一瞬间,完全明白过来了。他又产生了那股熟悉的想要说话的念头,这是在面对周泽楷的时候所独有的,在其他时刻都并不曾出现过。

“嗯……”周泽楷侧身让他进屋,恍恍惚惚地跟在黄少天后面,想要开口却欲言又止。他同样有了奇妙的猜想,却不知道怎么去说出口。

毕竟这个听起来实在是无稽之谈。

“你不要有压力,我没觉得是扯淡,我替你说,还能顺便回答你一下。”黄少天直截了当地阻止了周泽楷的犹豫不决,他盘腿坐在床上,蓬蓬的头发在昏暗的灯光下显得很是柔软,让周泽楷想要去摸一摸。

好像小动物啊。周泽楷暗自念道。

直视着周泽楷还在想怎么开口的黄少天突然咳嗽了一声,立刻进入了看起来有点诡异的自问自答模式。

“好紧张啊心跳都加速了——其实我也很紧张的周泽楷!”

周泽楷严肃状盯着黄少天,听了他自带的回答之后拍拍他的肩膀。

“原来他都想到了吗——那当然本少这么机智怎么会想不到!”

周泽楷点点头,他也觉得黄少天机智。

“哎真的跟我想的一样有点开心啊——是是是我也很开心啦!”

周泽楷笑了起来。

“可爱——等等这句就不用了!”

这下轮到黄少天不好意思了,他及时止住声音。

被人这么直接说出自己想要说的话,其实还是有点耻,周泽楷微微红了脸,看着黄少天不好意思的样子,眼神温柔缱绻。

那目光太过于美好,黄少天一个晃神,就没把持住地说出来了:“少天,我喜欢……”

但是他很快地停住,因为周泽楷伸出食指点上他的嘴唇,使得他将后半句话咽了回去。

“接下来的,必须要自己说。”周泽楷的眼睛很亮,看着他的时候仿佛有火光跳跃,又像是承载了万点星光。

周泽楷的嘴唇轻轻张阖,他要说的那几个字黄少天纵然已经预知,却依旧沉溺了进去。

所以黄少天回以他同样的话,但是这一次,他并非是在复述周泽楷的想法,而是给出了自己的回答。

他们此刻的所思所想,完全一致。

 

“我爱你。”

                                                                                                              END

==========================================================

写完才发现就算把小周说话的技能点点去阿黄的嘴上……也没有两倍的效果嘛,充其量是个1.5倍

就是想刷刷颜文字♡  

评论(55)
热度(40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