享乐给予人身体的欢愉,痛苦却能使灵魂受益

Eternity-忆

© Eternity-忆 | Powered by LOFTER

Traum

【周黄】Traum(上)

世界联赛期间的故事,又名“苏黎世一日游”(。

短篇,私设多,OOC慎,很快完结。

===========================================================

01.

  周泽楷慢慢从床上坐起来的时候,天色正微微发亮。他顶着有些凌乱的头发,赤脚走到窗户边,轻轻将窗帘掀开一条缝。铅灰色的天空预示着这将是个阴天,从缝隙中透出的微光照到与周泽楷共处一室的黄少天的被子上,模糊地勾勒出他的轮廓。

  黄少天的睡姿一贯随意,此刻他将自己裹在被子里,蜷缩成一团,只露出半截脑袋。周泽楷放下窗帘,室内便又归于昏暗,他挪到黄少天的床边蹲下,托腮看他。安静睡着的黄少天,柔软的棕色头发搭在额前,双目紧闭,长长的睫毛时不时地抖动一下,与平时或者神采飞扬,或者冷静锐利的样子很不一样。他的长相原本英挺,但还有几分偏向于南方人的柔和,此时毫无防备的模样稚气了不少,显得有几分可爱。

  周泽楷伸出手去,很快地蹭了一下黄少天的脸颊,又赶紧收回来。他小心翼翼地观察对方的反应,发现睡得很沉的黄少天没有变化,依然径自睡得香甜,于是放下心来,接着去戳黄少天的鼻子。

  这大概是个幼稚的行为,他偏偏做的兴致勃勃,还带了点探究的心思。黄少天的脸颊很软,平日里生气的时候就会微微鼓起来,让他想要去戳一戳;鼻子很挺,鼻头微翘,让他又想去捏一捏。再往下是削薄的嘴唇,现下正藏在被子里。周泽楷猜那两片唇此刻应该是紧紧抿起来的,所以才连一点梦呓都没有泄露出来。

  晨间一室静谧,唯一的声响就是他们交错着的平稳呼吸,轻轻浅浅。

  周泽楷呆呆地蹲在原地,脑子里不时闪过一些杂乱的念头,比如黄少天睡着的时候可真是安静,比如他们居然被分到了一个房间里,比如昨天的比赛他们成功地打出了配合,又比如黄少天会不会突然睁开眼睛,发现了自己正在看他又会做出什么样的反应。他听着房间里细细的动静,自己也慢慢慵懒起来,甚至起了要再去睡个回笼觉的念头。

  然而就算这么想着,他也并没有付诸于行动,他依然盯着黄少天沉睡的脸,迷迷糊糊地思考:如果黄少天醒过来了呢?他是会鼓起脸颊来生气,还是会根本不在意地当做没有看见?如果他就此明白了自己的心情呢?他愿意,回以自己同样的喜欢吗?

  意识有些混沌的周泽楷莫名委屈起来,他觉得自己这么喜欢黄少天,对方却好像完全不知道,让他一个人这么的纠结,着实是太可恶了。于是他又一次伸出手,点在黄少天的眉心,同时小声呢喃道:“喜欢。”

  下一秒,他惊讶地瞪大眼睛,睡意完全消散了。他看见黄少天毫无预兆地睁开眼睛,没有焦距的目光直直落在了自己的脸上。

  周泽楷好像做了坏事突然被抓住一般,无措地想要躲开,结果还没有来得及站起来,因为久蹲而发麻的双腿就使得他往前扑到,恰好趴到了黄少天的床边。

  他努力支起僵硬的身体,发现明显还没有清醒的黄少天正直勾勾地看着他,明亮的眼眸里浮着一层水汽,和平时格外不同。

  而后,黄少天缓缓地笑了。周泽楷看着他眉梢眼角逐渐流露出愉悦,嘴角一点一点弯出一个浅浅的弧度,觉得仿佛看见一朵带着露水的花苞,在自己面前静静绽放。

02.

    “等我看看这个小册子。”黄少天拿着瑞士官方发放的旅游手册,仔细翻阅。周泽楷站在他身边,手上捏着两张日票和一份地图。

  昨天他们结束了与意大利队的比赛,下一场与法国队的总决赛对战将在三天后进行,于是在这得闲的一天时间里,没有选择在宾馆里休整的他们,就依靠着旅游手册、地图与手机导航,踏上了短暂的旅行。

  他们选择出发的时间很早,到达车站时只有两三个乘客在等待公交车。周泽楷习惯性地拉拉帽檐,才想起来身处异国他乡,似乎没有遮掩的必要。

  “大概要坐二、三十分钟左右的车吧,”黄少天终于抬起头来,看向周泽楷,带着询问的意味,“可以吗?按照计划的路线来?”天色灰沉,他又偏偏同周泽楷一样带了顶鸭舌帽,此刻额头连同眼睛都被笼罩在阴影里,使得周泽楷无法看清他的表情。

  应该是开心的吧。周泽楷听着他的声音,从里面听出了快乐的意思,就如同方才在酒店的房间里,他看着自己慌乱地摔在床上的时候一样,明明还在迷糊,却笑了起来。他想到那个时候,黄少天因为自己而开心,就感觉到有些得意的小泡泡从心底浮了上来。

  如果在以后所有的日子里,都能够由自己给他带来喜悦,那就再好不过了。

  惊觉自己已经开始幻想未来的周泽楷赶紧摇摇脑袋甩开这些念头,发现黄少天正在看着自己等待回答,又很快的点点头,然后在对方的笑声里不好意思地把那些泡沫戳破,默默地收敛起自己的小心思。

  接着,他的手腕就被一只温热的手握住了。

  “你又是摇头又是点头的,我就当做你没有意见了。正好,车子来了,走吧。”

 03.

  八月份的苏黎世本该干燥炎热,但是现在意外地遇上了阴天,连温度都有些偏低。黄少天撑着下巴靠在公交车椅子上,时不时地瞄一眼窗外,更多的心思却放在端端正正坐在自己旁边的人身上。

  他早前对周泽楷发出邀请,看着对方毫无踌躇地答应,甚至还努力按耐下小小的欢欣雀跃的样子,曾经在心里偷偷地笑过。在赛场下极其内敛腼腆的周泽楷,并不擅长拒绝旁人的请求,他也是瞅准了这一点,才直接告诉了对方自己旅行的计划。而结果也并不超出他的意外。

  近看的话更是好看的不得了啊。黄少天转过脸去,明目张胆地盯着周泽楷看。他的眉如远黛,眼睛漆黑,鼻梁下巴的轮廓英挺,黑发衬得线条优美的脖颈越发白皙。天色泛灰,车厢空空荡荡,他坐在其间,却宛如自身带着光华,明亮无比。

  周泽楷感到黄少天钉在自己身上的目光灼灼,忍不住看向他,发现对方居然带着笑意明目张胆地偷窥自己,被发觉了也没有不好意思,不由得紧张起来。

  “黄少……?”你在看什么?他想这么问,却又莫名的不好意思起来,结果根本问不出口。

  黄少天却很快明白了他的意思:“我在看你啊,不愧是联盟的脸面,虽然比不上我,但也是很帅了。”黄少天看到周泽楷蓦地红了耳朵,又补充道,“荣耀也很厉害,昨天拿押枪送走意大利队的牧师干得不错!我从前觉得你玩押枪有作秀的嫌疑,现在看看,的确是有真材实料的嘛。”

  周泽楷彻底不敢看他了,黄少天于是继续笑嘻嘻地盯着他。他心想美色当前,哪里还有心思去看路边的那些风景呢。 

       如果去捏一下周泽楷那个看起来软软的耳朵,大概就会被那烫手的温度直接熨帖到心里去了吧。

       不过比起耳朵的温度,他更希望这个人,愿意整个的,长久的,驻扎进来。

                                                                                                                       TBC

============================================================

双向暗恋的坑,说开就开了!(喂

评论(13)
热度(17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