享乐给予人身体的欢愉,痛苦却能使灵魂受益

Eternity-忆

© Eternity-忆 | Powered by LOFTER

两生

【周黄】两生

章十

周泽楷再次从梦中醒来的时候,早间的阳光已经洒满他的房间了。

他躺在床上,兀自回忆着自己昨晚的梦境,发现不管是先前梦到的前世的黄少天也好,还是后来在自己家花园里的黄少天也罢,都是那么清楚到没有一点混乱。

能够记住梦境了……不过后一个真是梦吗?周泽楷低头看看整齐摆在床头的鞋子,觉得脑袋发晕。

庄周梦蝶,不知周之梦为胡蝶与,胡蝶之梦为周与?

 

黄少天看起来没有什么变化,还是在他母亲的嘘寒问暖中战战兢兢。周泽楷暂时把自己诡异的梦中梦抛到脑后,及时地拯救黄少天于水火中。

“周泽楷你妈妈怎么这么热情啊我简直受宠若惊好吗!而且明明她看起来小巧又温柔,我为什么面对她会有恐惧感为什么!”黄少天从周泽楷家出来的时候还心有余悸地对周泽楷絮絮叨叨,换来周泽楷一个看起来很是同情的眼神。

“她开道馆。”周泽楷看着黄少天,真诚的跟他爆料。

“……你不要吓我!”黄少天一惊。

“很厉害,”周泽楷强调道,“一个打五个。”

“……”黄少天觉得自己整个人都不太好了。

后来他们先就近去了离周泽楷家不远的龙舒湖游玩,中午的时候又转去了黄少天心心念念的青桐楼。

“这个饭店……看起来真是古色古香啊。”黄少天站在青桐楼前,仰头去看挂在六角塔上面的牌匾。

“老店。”周泽楷一边熟门熟路地带他跨过门槛向里走,一边跟他介绍。由于提前定好了位置的缘故,他们得以选到临窗的好位置。

黄少天坐下后就一手扶着窗棂,向窗外望去。

窗外的湖泊碧波浩渺,泛着粼粼波光,长长的石拱桥跨过湖面,看起来意境绝佳。“这里真是名不虚传,光是看这风景,就已经叫人流连忘返了。多谢你请我,回头回去珺山,我也请你吃饭呗!”黄少天转过头来冲周泽楷笑的开心。

周泽楷被他的笑容所感染,也微笑着对他点点头。

等到吃饭的时候,周泽楷舀起一勺素笋汤往黄少天碗里送,不经意间瞄了眼窗外,惊讶地说了一句:“有东西。”

“有东西?”黄少天跟着他的视线向外望去,目光从行人来来往往的青石板路上扫过,最后停留在石拱桥中央。

一个不知道什么时候出现的灰色模糊影子,孤零零地立在桥的中央。

“什么?”周泽楷问他。

“……是鬼魂吧。”黄少天顿了顿,拿出随意的口气回答周泽楷。

“?”周泽楷不解地看着他,他叹了口气,胡乱地解释过去:“好比沈韫那样,总有徘徊在人间不肯离去的鬼魂,这里恰好出现一个罢了,不用太在意。”

周泽楷见他对这件事不太耐烦,也就不再提起,只是继续给黄少天夹菜,反倒是黄少天看他这副样子,想了想之后低声说道:“鬼魂留在人世多半是有缘由的,你也说这家店时间挺久了,那附近有什么奇怪的事情也不足为奇。这原本也是下面该管的事,我们既然在阳间,除非像被沈韫找上门来了这样的情况,就不要过多僭越了。”

“不在意,”周泽楷听了他的话,认真回答道,“只听你的。”

“咳咳咳!”黄少天瞬间红了脸,赶紧埋下头去。

真是奇怪了周泽楷轮回一次居然这方面技能点加满了么!黄少天在内心弹幕道。

 

午饭后喻文州的电话打了过来,黄少天接听的时候周泽楷就站在他不远处盯着他看。周泽楷觉得从自己发现桥上的鬼魂起,黄少天就变得心事重重,哪怕他尽力表现的正常,自己也能看到他心里的焦躁。

到底是为什么呢?周泽楷有些迷茫地想。

黄少天挂了电话之后显得很开心,他小跑过来,拉住周泽楷的胳膊对他嚷嚷:“师兄刚刚对于公主墓有了个大胆的猜想,我觉得我们有必要去现场看看!反正也是在假期,就当做旅游也不错啊周泽楷你怎么看?去不去去不去?”

周泽楷毫无异议的同意了,于是接下来的时间就从游山玩水变成了准备野营装备,为此周泽楷的母亲还非常惋惜地叮嘱他们玩好了就赶紧回来,听得黄少天紧张的连连点头答应。

最后他们选择了飞机,黄少天看着周泽楷明显松了口气的样子不由得伸手去揉他的头发——无论是什么样的周泽楷,都很可爱嘛。

 

“我师兄是很厉害的你知道吗周泽楷,别看他年纪轻轻论经验甩了同龄人一大截啊,而且我跟你说,他是半路出家,考研转专业才来考古系的。”黄少天从坐上飞机就开始对周泽楷赞扬自家师兄,把喻文州的种种事迹科普了个遍,周泽楷只是默默听着,时不时把水杯递给他,对形容喻文州出家的说法不做评论。

虽然是挺正常的成语,可是想想从前郑轩宋晓他们这一帮钱教授的学生的抱怨,总觉得用寺庙形容钱教授的课题组略合适啊……周泽楷暗戳戳地想着。

“师兄本科专业是人文地理,然后不知道为什么他就迷上了堪舆之术,所以看风水这方面他还是挺在行的,对了说到这个我想起来我们隔壁吕教授手下的王杰希还会看人面相呢,非常准的的回头有机会给你看看啊?”黄少天正打算跑题跟周泽楷八一八王杰希的种种神奇,就感到衣兜里的符纸热了起来。

“等等我去个厕所刚刚水喝太多了。”黄少天找了个理由,就钻进厕所拿出了符纸。

黄少天把声音压到最低,偷偷摸摸地对符纸说话:“喂喂李轩我在飞机上啊!有事起奏无事退朝!”

“没事不能打电话吗!更何况我是来关心你的好吗!”电话那头的李轩说。

“行行行当然行,谢谢你的关心我现在身体倍儿棒,来pk我能一个单挑你十个不带喘气的!”

“得了吧就你现在的水平我和阿策联手基本分分钟碾压啊,”李轩跟他呛完声之后,认真地问他,“说实话,你真觉得还好?”

“我是真的挺好的,谢谢你李轩。”黄少天也正经起来,回答他道。

“好吧你说好就好……有往年的三分之一力气不?”李轩松了语气,又调侃起来。

“小朋友,依我们的年龄差我的三分之一你都未必打得过啊。”黄少天一秒画风变老沉。

“既然都这么老了,还折腾什么呢?人你也找到了,哪怕成了凡人,能把握住现在不好吗?”

“李轩,”黄少天的声音前所未有的严肃,“无论他前生曾经是什么身份,入了人间道就该是普通的凡人对吧?可是从沈韫那会儿开始到昨天,他没有开阴阳眼却能看见鬼魂,这是为什么呢?”

                                                                                                  TBC

=================================================

断网三天人生苦闷

"不知周之梦为胡蝶与,胡蝶之梦为周与"出自《庄子·齐物论》。

评论(7)
热度(4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