享乐给予人身体的欢愉,痛苦却能使灵魂受益

Eternity-忆

© Eternity-忆 | Powered by LOFTER

两生

【周黄】两生

章十五

黄少天看看手腕上的电子表,发现从他们决定往里走开始,不过只有短短十分钟的时间,而在距离他们不远的前方,已经能够隐约听到流水的声音。

“所以这条甬道根本不长啊,”黄少天看着拿袖子抹脸的周泽楷,“你还好吗?有没有四肢乏力腿脚不便?对了刚才你有产生什么奇怪的幻觉没?我看你表情不对啊?”

“……被黑泥,缠上了。”周泽楷缓了缓神,艰难回答他。

“……”黄少天安抚地拍拍他的肩,没去问是什么黑泥,只是把剩下的水递给他,让他喝水压惊,就自己调回头去把刚才走过的路重新走了一遍,边走边还在墙上细细摸索。刚才他们迷失在幻境中,不知不觉就走到这里,甚至忘了确认两侧的墙壁上有没有暗门,于是黄少天不得不这样返工一下。

可惜他摸了半天的结果就是什么都没有,没有暗门,连传说中的机关连弩也不存在,于是他回到周泽楷身边,郁闷地告诉对方:“真是光滑平整的不行啊,还要继续向里不?”

周泽楷看看等在一旁,努力压抑住自己的急迫的沈韫,表示:“再往前?”

“好吧好吧,那你小心一点啊。”黄少天不再多说,只是拿出毛巾润湿,示意周泽楷捂住鼻子。

剩下的一小截路不再宽阔,如同被放倒的漏斗一般,由先前的四人宽慢慢收缩到一人侧身才能通过。黄少天和周泽楷只好把背包提在手里,缓慢又憋闷地蹭着墙壁走了过去。

待到好不容易走出这一小段让人胸闷眼花的小道之后,眼前出现的情景让他们惊讶地停下脚步来。

大约十米高的溶洞整个散发出幽绿的光,一大片湖泊阻隔了他们的道路,他们所在的地方是一个仅容两人立足的石台,与湖对面的拱门遥遥相对。

“……这是一片湖底下又套了一片湖的节奏吗?”黄少天低头去看那泛着莹莹绿色的湖面,这就是整个地下溶洞光线的来源了。

黄少天蹲下身去,盯着被不知道哪里来的风吹动而推送出粼粼波光的湖面,心里为怎么越过这片湖犯愁。他觉得要是大大咧咧地游过去,或者水浅的话直接趟过去,无疑是种缺心眼的行为。这湖水一看就是充斥着作用不明的诡异添加剂的三无产品,再根据公主殿下爱好怪兽的重口味,搞不好里面还有什么奇形怪状的生物在打瞌睡,不做任何防护就下到湖里,基本就是个活靶子。

啧,要不是怕吓到周泽楷,直接带他飞过去多好!黄少天忿忿地想到。

仿佛为了印证黄少天的预言技能够跟他的某位远房亲戚相媲美,原本看不见底也还算平静的湖面底下忽然飞快地掠过几道影子。

“有东西……”周泽楷敏锐地发现这交替游过的黑影,不由得出声提醒,同时拉住黄少天的胳膊把他拽了起来。

“……不能吧……”黄少天沮丧起来,就算同为鸟类自己明明也不是乌鸦!真不是!怎么会有说坏事坏事就来了这个技能!

他转身就想推周泽楷进到来时那条狭窄的缝里往回走,结果一扭头才发现那条奇葩的通道居然不知道什么时候消失了!

这是什么可怕的技术!变魔术都没有这么神奇好吗!面对危险仍不忘在心里刷屏的黄少天一边吐槽,一边又往旁边一瞄,刚好看到那条缝正好好的呆在离他两步远的地方,旁边的周泽楷又低声提醒他“在转”,他这才发现原来不是那条通道消失了,而是他们站立的石台正沿着湖泊的边缘慢慢在做圆周运动。

虽然石台在动也非常诡异,但是一贯积极向上的黄少天还是不死心地想要研究一下让周泽楷以什么合理的姿势在不沾上水面的情况下把握机会回到那条通道里去,周泽楷则干脆放弃了挣扎,只是摸出自己的瑞士军刀,又把背包重新备好,全神贯注地盯着已经被搅动出漩涡的湖面。

也许是嫌弃黄少天的思考太墨迹,湖里的怪物很不友好地打断了他对受力点受力方向等等问题的研究,直接从湖里窜了出来跃到他面前,跟他打了个照面。

长达六尺的白色怪鱼,鱼头部分长着人的面孔,张开形状扭曲的嘴巴,露出尖利的黑色牙齿向他们咬了过来。

周泽楷倒吸一口冷气,发现自打来到这里,想要看到正常的生物对于自己就成了一种奢望,他一路遇到的东西真是怎么奇怪怎么来。

在他旁边直接拿背包当武器的黄少天深以为然,他一边拉着背带狠狠把背包拍到怪鱼脸上,一边用长句子抒发自己震惊的心情:“我靠靠靠靠靠靠靠这是什么这是什么这是鱼妇吗沈韫你家公主到底什么来头怎么还有这么多鱼妇在这里她太嚣张了吧!!!!!!”

帮不上任何忙只能在一边直急的打转的沈韫这个时候还是要替恋人辩解一下:“这个应当是在阿姈过世之后由陛下与礼部尚书赵大人定下的形制,阿姈并不知晓啊。”

“谁管这么多啦!周泽楷你小心别掉下去了!”黄少天一脚踢开迎面扑过来的鱼妇,却被另一只咬上了小腿,他还没有来得及呼痛,就看见周泽楷凶残无比的拿瑞士军刀将偷袭自己的怪物切成两半。

“……”看着自己的裤腿被溅出来的黑血染透,黄少天觉得自己还是闭嘴好了。他感觉不到被咬的疼痛,同时也不知道周泽楷突然这么杀气腾腾是因为自己受了伤。

鱼妇们显然对周泽楷的凶残非常不满,它们迅速分成两拨,一拨坚挺地跃出水面意欲去咬周泽楷和黄少天,另一拨开始撞击他们脚下的石台。

这些鱼妇牙齿里的毒素发作起来,黄少天刚刚被咬过的小腿开始发麻,他一个不稳,就这么掉进了水里。

 

刺骨的湖水有着腐烂的异香,黄少天感到四面八方涌过来的液体挤走了自己肺里的全部空气,他被定格在这里,无从挣扎。身边有重物落水的声音,接着自己便被一个怀抱包裹住了。

你又跟着跳下来了啊周泽楷。他迷迷糊糊的想着,靠在周泽楷的怀里,感到对方正努力往上游,觉得突然安心起来。然而许许多多鱼妇游来,把他们团团围住。

这下糟糕了……黄少天正打算尽最大的力量推开周泽楷,却发现在模糊不清的水面上方,凭空出现了一个撑着伞的人影。

“哟少天小周,正游泳着呢?”

来人用自带嘲讽的语气,如此说道。

                                                                                                                            TBC

==============================================================

阿黄和小周的时髦值被写没了(-┏)

 

评论(6)
热度(2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