享乐给予人身体的欢愉,痛苦却能使灵魂受益

Eternity-忆

© Eternity-忆 | Powered by LOFTER

两生

【周黄】两生

章五

黄少天见周泽楷连眼睛都瞪的比平时还大,不由得笑起来:“哈哈哈周泽楷你什么表情诶哟我认识你这么久还没见过你这样!”

周泽楷注意到他话里的“认识这么久”,疑惑的看向他,刚想问问黄少天是什么意思,又听到黄少天压低声音说道:“其实我也知道这么说很奇怪,毕竟你肯定一直受到唯物主义教育,要一下子接受这种封建迷信的设定真是太扯了你说是不是!但是因为我为人实诚,所以哪怕你可能怀疑我我也要说,我之前真没有喝孟婆汤!”

他的废话实在太多,铺垫了半天也没说出什么重点,周泽楷却意外地不觉得他聒噪,他面对黄少天故作神秘的样子,甚至看的津津有味——黄少天挤眉弄眼的小模样着实令他感到愉快。

黄少天见周泽楷看起来听的很是认真,不由得稍稍松了一口气,继续跟周泽楷说:“虽然你长得帅,但我不是在跟你套近乎,确实在我深刻的记忆里,咱俩前世可是好基……朋友!你看你名字没变相貌没变连性格都没变!所以我觉得我是不可能认错的!你认了吧!”他的语气带上几分失落,又狠狠咬住“朋友”两个字的音,同时有点期盼地看着周泽楷,似乎在等待他给出什么回应。

周泽楷只是点点头,却不知道该给他什么样的回答。

从小到大,自己所经历的事情他都历历在目,二十四年的生活干净清楚地宛如被记载于一张白纸上,每一笔每一画都不曾有含糊的地方,除了总是记不住的梦境是混沌的以外,他的人生没有一天偏离过一个普通人该有的轨道。

如果真如黄少天所说,他们前生曾是关系密切的朋友,那么他已经抓不住零星半点关于这些的记忆了。

一次轮回,就是百年,渡过三途河,踏上奈何桥,饮下孟婆汤,便是洗去了所有爱恨痴嗔,与前世的所有瓜葛断的干干净净。

周泽楷看着黄少天失望地移开视线的样子,潜意识里觉得难受。不愿意见到黄少天这么失落的表情,这大约是前世的他也无法容忍的事,因此被镌刻进灵魂,从前生带到今世。

他后知后觉的想起来他们第一次见面时黄少天眼角微红,竭力忍耐的表现,居然感到心脏微微一抖的疼了疼。

作为一个行动派,周泽楷立刻伸手拉起黄少天的手,紧紧握住,想要开口安慰他,又想不到该说些什么,最后只能讷讷地道歉:“对不起。”

黄少天透亮的眸子扫过他略带焦急的神情,飞快地调整情绪,反倒大大咧咧地安慰起他来:“又不是你的错你干嘛这么过意不去啦!这么说起来你以前还欠我一顿饭,现在正好赶上趁早还了!”他见周泽楷还是看起来难以释怀,又安抚地拍拍他的肩膀,笑道:“都是前尘过往了,你也不要太在意,我跟你说也是觉得时机合适就认个亲罢了。你就是当成天方夜谭也没什么,当然欠我的饭是要还的你可记住了!”

接着他不等周泽楷作答,就果断地把话题转到了吃上,兴致勃勃地表示要周泽楷作为东道主请他去丹穴市感受下著名的青桐楼,点上鳜鱼十八吃不带重样,还要选好时节连着八珍酒也一并尝了等等,方才的失落仿佛已经消失的一干二净。

可是你依然不开心啊。周泽楷这么想到,忍不住打断他的滔滔不绝,极其认真地对他说道:“没有记忆,也是朋友。”

黄少天怔了怔,瞬间安静下来。

他意味不明地打量了周泽楷一番,抿住嘴唇。

周泽楷等着他在说些什么,却见他不再看向自己,反而透过自己的肩膀,望向自己身后。

接着他蹙起眉头,轻声喝道:“滚出来!”

模糊的好似雾气的人影,慢慢从周泽楷的影子里浮现出来。

 

“我去怎么又是你!我不是答应帮你了吗你还附在周泽楷身上几个意思?!你想干嘛?偷窥吗?!我告诉你想都别想!”黄少天站在树荫里对聚聚合合的人影喋喋不休,站在他身边的周泽楷一句话也插不上。

虽然人影是附在他身上的,但是黄少天看起来比他还愤怒。

“我当然会尽快的好叫你早点去投胎好吗!我看你已经在阳间逗留不下于两百年了吧,冥府规矩前尘心愿未了牵扯再深的鬼魂,也仅仅只得在阳世逗留五个甲子,逾期就是魂飞魄散,你现在连生前的记忆都不清不楚,可见所剩的时日也不多了,还不老实呆着,乱跑什么!”

黄少天见人影对自己恭敬行礼,不由得叹了口气:“好吧好吧亏得你运气好,遇上我还对法术算是精通,你就跟着我好了,不许再去找周泽楷!”接着他张望了一圈四周,发现聊天的打瞌睡的都没注意到这一角发生的事情,赶紧偷偷摸摸拿出一个小本子,撕下一张纸揉成团,对人影示意:“行了行了赶紧进来!”

周泽楷目瞪口呆地看着人影就这样全部依附上这个纸团,再被黄少天随意地丢进口袋里。

现在做法都是这么儿戏的吗?

黄少天长吁一口气,懒懒地靠着树坐下,目光落在远处层层叠叠的山峦间,流露出疲惫的意思来。周泽楷觉得他是在看着某些更加渺远的地方。

“为了再见一眼那个叫做‘姈’的姑娘,他就甘心在墓里呆上几百年,甚至不知道他等的人是不是已经重新转世……你看他什么都想不起来了,但是唯独爱人的名字与样子被记得清清楚楚,真是令人唏嘘啊。”

黄少天声音小的好似喃喃自语,在他旁边坐下的周泽楷只是沉默无言。

 

他忆起自己在地府中踽踽而行的样子。大片血红的彼岸花自他脚边绽开,耳朵里充斥着万鬼凄厉的哭号,漫漫黄泉路的尽头,老妪佝偻的身影正候在桥边,颤颤巍巍。忘川一路延续,他却始终看不到自己希望见着的身影映在其中。

还好,还好最终还是寻到他了。

黄少天看看自己身边无知无觉的周泽楷,垂下眼睛。

                                                                                           TBC

==============================================

好歹揭开一点过去了,急_(:3 」∠ )_ 

 

评论(7)
热度(6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