享乐给予人身体的欢愉,痛苦却能使灵魂受益

Eternity-忆

© Eternity-忆 | Powered by LOFTER

两生

【周黄】两生

1.主CP周黄,考古探险AU,十分奇幻

2.扯淡,OOC,而且神神叨叨,千万谨慎

================================================

章一

       作为一间百年老校,珺山大学的绿化向来追求大面积覆盖,尤其是考古学院所在的地方,几乎被葱郁的梧桐树完全遮掩。林荫间铺设着鹅卵石小路,弯弯曲曲延伸到台阶前,与灰色的水泥台阶相连。台阶往上是研究生院小楼有些褪色的木门,它无声无息地敞开在幽深小路的尽头,安静又内敛。

       小楼第三层的办公室里,已近花甲之年的钱谦教授,正在难得的闲暇里略作小憩。他端起青花茶盏,轻嗅紫笋茶的香气,同时惬意地闭上眼睛,去捕捉窗外时不时响起的鸟鸣声。

       正所谓“百啭千声随意移,山花红紫树高低”,钱教授几乎要为这难得的意境悠然自得到通体舒畅起来。

       然而下一刻,他的惬意就完全被打破了。

       一个非常不和谐的声音由远及近,伴随着极快的脚步声,不做停息地冲破所有阻挡,向他砸了过来。

      “老师老师钱老师!批文下来了咱们什么时候走起啊!诶哟不对还要等拨款不如就让我先去做做详细调查吧!我保证顺利完成任务啊老师!”

       门被推开,身着连帽衫的青年迫不及待地跑到钱教授的桌前,亢奋地把手中的文件递交给钱教授,清亮的嗓音还在持续不断进行轰炸。

      “师兄呢?我跟师兄立刻去准备装备怎么样?”青年这么说着,一把抹去额头上的汗水,他原本白皙的脸颊被晒得发红,颜色偏浅的眼睛闪闪发光地看着自己的导师。

       已经被学生荼毒整整两年的钱教授熟练地无视掉这一串唠叨,只是故作平静地拿起文件,一边浏览一边喜上眉梢:“终于下来了……真是太好了。少天你稳重点,咋咋呼呼的多不淡定,你看看文州……哎文州你和少天去联系研究所,看看他们前期打算派几个人去做调查咱们的人好一起去啊?”

       从刚才起就坐在办公室里修改论文的喻文州,看着自己兴奋到根本停不下的老师和师弟,笑了起来:“我知道了。”

       黄少天简直异常亢奋,他还在滔滔不绝:“老师师兄你们说这次有没有可能是垅国的墓葬?我看可能性很大,这次流落出来的玉佩雕刻的花纹是缚龙图,这简直是垅国独家特色,别无分号啊!”

       钱教授其实跟他一样兴奋:“少天你说的很对,国内发现的垅国墓藏共计四十九处,墓主人身份最高的就是前将军,九卿之上没有出现过一次,皇陵更是无处可寻,从记载了垅国朝历史的文献里也无法查到位置。一个距今只有五百年王朝,却无法让人找到哪怕一点皇陵的蛛丝马迹,实在是太奇怪了。这一次的墓葬如果真是来自垅朝,那么给我们带来的收获应该是非常珍贵的。”

       一老一少为着这次发现可能出现的成果侃侃而谈,喻文州在一旁不时补充几句,气氛一派和睦。

       珺山文物研究所的地点设在距离珺山大学不远的四合院里,走过两条繁华的街道,就能看到研究所古色古香的庭院。

       黄少天和喻文州一起踏进这座小院子的时候,还在对喻文州抒发自己对这次考古的无限向往之情。然而他在成功的用声音给寂静的研究所增添了活泼可爱的气氛之后,忽然沉默下来。

       一抹红色毫无预兆地撞进他眼里,让他生生收住话音。

       喻文州顺着他的目光望过去,看见了研究所大门两边摆放着的几盆花。

      “少天怎么了?”喻文州轻声问他。

       黄少天被他一问,才好像回过神来般,再说话的时候语气里带上了令人捉摸不透的意味:“没什么,师兄你看这里居然还种石蒜呢,情调真不错。”

       喻文州不去戳破他的情绪变化,只是又瞄了一眼他所说的石蒜,回答道:“对养什么就枯死什么的少天来说,这样的情调是感受不到了呢。”

      “师兄你别戳我痛处啊……”黄少天垮下脸来,顺势收回目光,不再去看那几株无叶的花。

       他从花盆边大步走过,带起风来,吹得花茎托起的纤细花瓣微微颤动。

       鲜红的颜色在他脚边翻滚,掀起一股难以形容的清冷气味。

       

       研究所的老所长头发花白,风度翩翩。他亲自引喻文州与黄少天进去,向他们一一介绍所里的成员,又问起他们平时都跟随钱教授做过的研究等琐事,显得非常亲切。

       黄少天每逢这个时候就会难得装作文静,把一切问题交给喻文州来应付。他对喻文州是充满信心的,连每当见到他就摆出痛不欲生脸的冯校长都对喻文州赞不绝口,可见他的师兄是个多么靠谱的人!

       于是黄少天站在喻文州身边,负责点头微笑。

       站的久了难免有些无聊,尤其老所长已经开始跟喻文州聊养生了……黄少天对这个话题连点头微笑的劲头都没有了。

       人元之寿这样的话题,喻文州居然这么有研究,黄少天不由得再次感受到师兄的深不可测。

       好在这个话题没有持续多久,就在有人从门外走进来的时候被中止了。老所长见到来人,十分高兴地对他们介绍:“这是我今年刚刚招收的学生,周泽楷。”

       周泽楷看起来有些局促,小心地看了看他们,对他们说:“……你们好。”

       喻文州微笑着跟他打了招呼,并且把自己连带黄少天做了一番介绍,而从周泽楷进来开始就紧盯着人家看的黄少天,却只是点点头,平淡地回了句:“你好。”

       

       周泽楷替卫所长跑腿归来,又跟据说是钱教授的学生打过招呼之后,就习惯性地找出小喷壶,去给门口摆着的花浇水。

       他蹲在大花盆前,控制着分量往里洒水的时候,感到有人走到他身后站定,开始注视自己的一举一动。

       周泽楷不由得转过头,看见那个名叫黄少天的青年,正沉默地看着自己。

       黄少天脸上的表情几乎可以称得上是毫无情绪的空白,浅色的眼睛里却好像在强忍着什么般,甚至微微泛起水光。

      “你……”周泽楷不由的站起身,开口却又不知道应该说些什么。

       对方勉强挤出个笑,低声问道:“这是你种的吗?”

       周泽楷点点头。

       得到他的肯定之后,黄少天伸出手主动握上了他的手,又重新自我介绍道:“你好,我是黄少天。”

       他一字一句,说的很慢,周泽楷可以感到那只握住自己的手,温度滚烫,带着微微颤抖。

       在两人周围,红花石蒜并不香的独特味道,似乎浓了起来。

                                                                                                 TBC

==============================================

这篇文的灵感来自河图的《凤凰劫》,考古常识BUG求捉虫因为我本职是个搬砖的><

国名地名之类的都是编的

 

评论(14)
热度(8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