享乐给予人身体的欢愉,痛苦却能使灵魂受益

Eternity-忆

© Eternity-忆 | Powered by LOFTER

血意

【周黄】血意

08.

       待到暮色四合,周泽楷和黄少天随着人流走出大厦。他们的同事被领走后,再回来时就变得恍惚起来,一直有些浑浑噩噩。黄少天看着他从自己身边走过,对自己的告别也只是点点头,就步履虚浮地离开的样子,不由得握紧拳头。

       周泽楷按住他的肩膀,对他摇摇头。黄少天深吸一口气,冷静下来。他望着天空,发现云层被斜阳染成血色,在天际燃烧。

       逢魔时刻。

       周泽楷静静陪在他身旁。

 

      “现在的患者真是神棍到无法想象的地步!居然连催眠术都搞起来了!接下来是不是要放放蝙蝠养几头狼啊!然后再顺便挑挑血型?!电影看得比瀚文还多!”黄少天一腔怒火变为文字泡,狠狠对喻文州抒发了他对患者的纠结成麻花的不满。

       他显然已经忘记他自己曾经装成神棍忽悠周泽楷这件事了。

       喻文州轻描淡写地堵了回去:“挑血型的是存在的,少天,上一次李轩他们遇到了坚持只要AB型血的患者,因为他自己是个AB型。”然后在黄少天表示“我次奥……”的时候补上一句:“少天做好准备没有?”

       “……”黄少天看看身旁放着的成打装在百事可乐瓶里的大蒜水,感到了羞耻。

       扛着这个去捕捉患者什么的……甚至还不是2L的可口可乐瓶,是2.5L的百事可乐的新年两瓶促销装!

       同样参与这次任务的宋晓和李远同他一起对一如既往只需要在远处埋伏的郑轩表达了鄙视的情绪。

       郑轩表示压力山大。

 

       周泽楷将配备的54式手枪收好,又做了一次检查,确认准备无误之后,拿出了黄少天交给他的口罩,仔细地浸了浸水。

       江波涛正在派发口罩和护目镜,看到他提前做好了准备,不由的了然笑笑。他把东西拍在抱怨着“口罩是怎么回事求防毒面具”的杜明身上,转身问周泽楷:“黄少对小周挺不错的?”

       周泽楷不由得感到脸颊开始发烫,只好沉默地看着江波涛。

      “任务结束之后有个假期,小周可以找黄少约约会什么的嘛。”江波涛热情地跟他分享经验:“主动出击,一波打开局面,先全面压制再大火力进攻,这就是正确的追求方式了,小周务必试一试啊。”

       周泽楷连视线都开始飘忽了,江波涛看着他局促又羞涩的样子,再想想他在练习射击以及格斗时候的凶残,倍感欣慰。

       等到周泽楷带上口罩和防护镜,提起两桶农夫山泉的时候,依然好看的好像在拍矿泉水广告的模特,连口罩都遮盖不了他的光彩,只能衬托得他更加英俊。

       江波涛于是更加欣慰了。

 

       两拨人分别打好埋伏,周泽楷和队友们从楼梯先爬上去,黄少天同宋晓李远跟在后面,自十九楼起层层向下排查。

       黄少天悄无声息地走过长长的走廊,推开已经被打开的玻璃门,从半开着的安全出口门里走上逼仄的楼梯道。

       他清晰地看见殿后的周泽楷的背影时不时从楼梯拐弯处闪过,不由得感到安心。哪怕会有危险,他也有自信能够掩护好周泽楷。、

       因为他与自己如此靠近。

 

       除去二十楼的杂物间,大到奢侈的十九楼楼房间依然没有人,一切进展顺利,除了周泽楷的队员们看到巨大的不科学的棺木有点脸色发青,黄少天觉得他们心里一定已经非常翻江倒海了,他简直想安慰他们一下,反正手里都已经不科学的提着蒜水了不是吗。

       他们逡巡完整个十九楼,又下到了十八楼,同样充斥着欧洲中世纪古典风格摆设的大型房间里依旧空无一人,再向下的十七楼,十六楼……都是安静到毫无生气,而所有人见到棺木也变得毫无反应。他们终于麻木地适应下来。

       站在十三楼的大门前,黄少天简直要没脾气了——这扇木质大门基本是照卢瀚文那天看的吸血鬼电影的城堡大门扒下来的,就是小了一个号。

       敬业的不可思议啊。黄少天这么想着,和周泽楷对视了一眼。周泽楷飞快打电子锁,黄少天一脚踹开大门,率先闯了就进去。

      “哟在开party吗?你们这样变着法子烧钱真是败家啊老板。”黄少天看着眼前占据整层楼的豪华大厅里,或坐或靠或躺的董事长总经理副总经理等等等等共计九人,嘲讽起来。

       所以说阶级矛盾是不能消除的。

       眼前的患者们,纷纷放下手中盛着红色液体的杯子,摇摇晃晃地站了起来。

       他们身体干瘦,带着腐朽的气味,嘴里有尖尖的獠牙露出,似乎已经丧失了神智,嗓子里发出低低的咆哮,一个个扑上来,与警察们扭打成一团。

       患者爆发起来的力气大到可怕,肌肉的变异让他们拥有大约为常人五倍的力量。好比骑在一个小队员身上的患者,他拉扯着小队员的胳膊,硬生生让小队员觉得快要被撕裂了。

     “快上武器啊!”黄少天躲开向自己扑过来的对手,先拔出匕首,再手一扬将两个瓶子扔出去,在空中准确地将瓶子割成两半。

       大蒜水瞬间泼洒出来,刚刚挑开小警员身上患者的宋晓连同患者一起被浇了个透。

      “……”宋晓悲愤难当地摸摸衣服,打开一个瓶子。

        一时间房间里的血腥味彻底被蒜味盖了过去。

        而这种方法也确实起到了作用,患者们对这种气味非常过敏,他们的脸颊与手臂纷纷爬上红色,嘶吼声变得凄厉起来,严重的甚至抽搐着倒下,再没有了站起来的力量。

        武装齐全的众人见状,赶紧一拥而上,捆的捆铐的铐,遇上还能扑腾的就再浇他一脸蒜水。

       黄少天跟喻文州报告完毕之后,还是不敢拿下口罩,只是扯下了护目镜,冲着周泽楷笑的眉眼弯弯。

       虽然场景不对,气氛不对,味道也不好闻,他们看起来也狼狈的可以,黄少天仍然想着立刻就跟周泽楷告白一下。

       结果他看着周泽楷仅仅露出的眼睛,刚要开口,却见周泽楷迅速拔出手枪,对着自己开了一枪。

       子弹擦过发梢,带来身后沉闷的咆哮——黄少天转过头去,看见那天他们在十九楼看见的患者膝部中枪地倒在地上,手铐已经被扯断,正对自己露出獠牙。

       周泽楷的那一枪,准确,毫不犹豫。

       居然有罕见的能够很快适应芳基丙基亚硫酸盐的患者在这里,黄少天一边感叹,一边按住患者的另一条腿,把手指按在他的脖颈处。

       患者立刻不再有任何挣扎地瘫倒在地。

       先天性血族从脖颈大动脉汲取生气的方法,用在患者身上也同样能起到效果。

       周泽楷有些紧张地走过来,黄少天向他摇摇头示意自己安好。他的手从患者身上放开的时候,感到了患者衣服的口袋在震动。黄少天在周泽楷的注视下摸出手机,显示有来电的屏幕上,古主管的名字正在跳动。

                                                                                                                              TBC

=============================================================

小boss毫无难度分分钟倒了_(:3 」∠ )_ 

还有两章完结。

评论(6)
热度(3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