享乐给予人身体的欢愉,痛苦却能使灵魂受益

Eternity-忆

© Eternity-忆 | Powered by LOFTER

血意

【周黄】血意

红蔷薇新娘paro

07.

       周泽楷沉默地坐在咖啡屋靠窗的位置,看着黄少天往咖啡里放糖。

       他一袋袋撕开包装,细长的手指洁白而毫无瑕疵,白色晶粒自他手间的纸袋里纷纷落下,好看又带着寒意。

       黄少天很生气。周泽楷这么想到,眼前的黄少天虽然低着头,掩藏起了锐利的眼睛,但是他仍能从他的动作里感觉到森冷的怒意。

       江波涛在见到黄少天之后,曾经告诉周泽楷,这个人可以对他们的任务有所帮助,但是不能不谨慎对待。尽管隐瞒了部分事情,江波涛的意思也很明确,黄少天强大的战力与他蛰伏时的冷酷,是一柄锐利的双刃剑。

       热烈明亮,却又冷酷锐利。

       如此矛盾的黄少天。

       周泽楷却承认,他已经被这样的黄少天吸引了。

       他盯着黄少天宛如艺术品的双手,身体里有燥热在涌动,这让他口干舌燥。

       黄少天专注搅拌咖啡,周泽楷看着他的动作默不作声,气氛一时间好像凝固了。

 

       最后打破这片沉默的还是黄少天。他停下搅拌的动作,抬头看向似乎在发呆的周泽楷,问道:“你怎么看?”

       周泽楷收回目光,似乎不舒服般咳嗽了一声,脸上保持淡定地回答:“晚上,去看看?”

       对面的人抬起头来,眼睛里仿佛有火光在燃烧,他一口气喝完咖啡,被齁地面目扭曲,仍然冷笑起来:“我们都已经‘看见’了,何必再拖?准备准备,明晚就送那些人上天堂去吧。”

       周泽楷眨眨眼睛,没明白为什么是“上天堂”而不是“下地狱”。不过他也无暇顾及这一点,他看着黄少天淡色嘴角的咖啡渍很是显眼,忍不住伸出手去。

       在黄少天没有反应过来的时候,就感到温热的东西从自己的嘴角边滑过,他愣愣地看着周泽楷收回去的拇指,赶紧用手背在嘴上蹭了蹭。要是他还是个普通人,此时大约就要从脸一路红到脖子了。

       黄少天察觉到周泽楷对自己的上心,这让他觉得非常欣慰,深感打破种族界限谈恋爱大有希望。

       总之先让可恶的患者们见上帝去吧!这次任务结束他就要好好找个正常工作,再跟周泽楷表白。

 

       喻文州看着黄少天苦大仇深地往小腿上绑匕首,不由得提醒道:“少天,别忘了带棉纱口罩。”

       黄少天顿了顿,苦逼的看向喻文州:“队长你是认真的吗?队长咱们能用用高科技,比如红外线狙击枪什么的吗?这次警察同志也一起行动,我怕他们受不了这个刺激啊!”

       “那就多带几个口罩,到时候借给警察同志好了啊,”喻文州淡定回答:“在警察面前你也敢拿枪吗?到时候你就要和患者们一起共进退了——”他黄少天意欲反驳,又拉了个路过的炮灰来,“就算是有红外线狙击枪巴雷特狙击枪什么的,也是给郑轩在对面大楼埋伏用的,你的话还是谨慎点好啊。”

        郑轩躺着也中枪,在此之前他根本不知道自己要不要去参加任务,就莫名其妙获得了黄少天的怒目以及一句“我恨远程”。

       救命我真未必要去啊黄少!喻队要你拿大蒜水不是我撺掇的啊!我也不爱大蒜水啊!

       患者对于大蒜中的主要成分芳基丙基亚硫酸盐严重过敏,因此使用大蒜水对付患者,可以说是一种便宜又快捷的方法。

       但是这种方法唯一不好的是,对己方队友杀伤力同样太大……就算不是患者,也没有几个人能忍浇一身的蒜水味,哪怕不浇在自己身上也是被熏翻的节奏。

       所以浸上水的棉纱口罩成为了他们出任务的必备产品,必须不能落下。

       黄少天再不喜欢大蒜水,为了安全省事还是忍了,他甚至给周泽楷多带了好几个口罩,心里为自己的体贴感动了一把。

 

       他们定下计划,明天晚上九点之后,和周泽楷所在的小分队一起从楼梯上到十三楼,从下往上层层排查。因此在这一天的白天,周泽楷和黄少天依旧若无其事地去上班了。

       黄少天接过周泽楷递来的早餐,想了想,从背包里拿出了口罩递回去。

       周泽楷茫然地看着手上的东西,仔细看了一遍,也没有成功找出这几个口罩的独特之处。黄少天见状,神秘地压低声音告诉他:“这个今晚没准能救你性命,千万记得泡水以后戴上!”

       周泽楷保持着一种“虽然不明白但是好像很厉害的样子”,把口罩珍而重之地收了起来。

 

       黄少天第一次来CHAOS面试的时候,就曾经避开监视器从一楼看到十二楼,那个时候他一心想找患者存在的证据,没有注意看过这些普通的员工们。然而,今天他看着办公室里插科打诨的同事们,就好像看到有乌云笼罩着他们。

       他没想过,自己对周泽楷扯谎说看到楼里的人有凶兆,居然是真的。

       周泽楷看他又变得低落,不由得轻轻握了一下他的手。

       然后那只凉凉的手回握了过来。

 

       在暗潮涌动的气氛里待到下午上班的时候,开发部的主管来到他们办公室,喊走了一个职员。

       周泽楷借着位置优势,装作不经意地瞄瞄他们离开的方向,对黄少天示意了一下,黄少天立刻会意。

       他们正在向走廊的另一头走去。

       被喊走的那个人,就是昨天午餐的时候,他们找上的同事。

                                                                                                                                 TBC

=============================================================

flappy bird这个游戏太残酷无情无理取闹了【

以及田中芳树先生对患者怕芳基丙基亚硫酸盐的设定太有趣了!

评论(3)
热度(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