享乐给予人身体的欢愉,痛苦却能使灵魂受益

Eternity-忆

© Eternity-忆 | Powered by LOFTER

血意

【周黄】血意

红蔷薇新娘paro

05.

       黄少天回到家的时候,已经是下半夜了。

       虽然劳碌了半个晚上,先后被人类患者人类刺激了一番,但是黄少天依旧活蹦乱跳精力充沛。他哼着小曲打开门,准备在休息前再玩一把荣耀,迎接他的却不是总是卧在沙发上看恐怖电影的卢瀚文,而是优雅地端着一杯咖啡向他微笑的喻文州。

      汇报工作的时候到了!黄少天立即换好鞋子跑过去,端正坐好,开始声情并茂。

     “报告队长,今晚我主动探查了CHAOS大楼,并且成功地进入了第十九楼里,打入了患者的居住地。队长你没看到,患者房间的装修那叫个奢华,叫个腐败,正所谓朱门酒肉臭,路有冻死骨,阶级敌人仇深似海,这种浪费的行为必须坚决打击……”

     “少天。”喻文州打断他越来越不靠谱的汇报,只是淡定地问他:“结果怎么样呢?”

       黄少天对被打断这种事显然习以为常了,于是他瞬间言简意赅:“十九楼确定有患者无误,其他楼层还有待排查。”

      “那么除此之外,还有别的发现吗?”喻文州仿佛看透了什么似的继续问道。

      “有是有啦……我碰到人民警察了。”黄少天拿起一袋薯片,回想起那个叫江波涛的人告诉自己他们是警察,周泽楷是卧底的情形,还是觉得心里的弹幕继续刷了起来。

      “今天跟我一起来的新人,叫周泽楷的,居然是警察!我没想到现在的警察同志半天吐不出一个字的都能来卧底了!这合理吗?难道沉默寡言更英俊更能让犯罪分子放下警惕?还有自称是周泽楷接应的那个,江波涛,他非要跟我握手表示警民友好一家亲……”黄少天注意到他提到江波涛的名字的时候,喻文州陷入了沉思,立刻停了下来,问道:“队长怎么了?你认识他?”

       喻文州从沉思中收回思绪,笑着点点头:“是因为一些事情见过几面。少天平时不太注意新闻,大概不知道CHAOS最近接连几次爆出的员工失踪案件,我想他们这次会来这里,多半也是跟案件有关系吧。”

      “难怪周泽楷撬锁撬得这么利落这么高科技……”黄少天恍然道,虽然重点跑偏了。

      “那么少天,江警官有没有表示需要你继续和周警官合作吗?”喻文州继续问道。

       黄少天嚼着薯片挥挥手:“他倒是称赞了我身手不错,既没有劝说我不要再冒险,也没有提出让我跟周泽楷组团,所以就是装作没看见也不会管的意思了?”

      “大概他乐得你这样的力量加入调查。”喻文州这么说道。

      “真是可怕的人类!居然敢忽悠吸血鬼跑腿!”黄少天忿忿不平,“甚至不给我任何奖励!警察就是这么对待见义勇为的好市民的吗——好啦我知道了这也是我们的责任我就是随便说说话说文州这么晚你还喝咖啡是要强制失眠了?”

       喻文州并不在意黄少天转移话题的方法太生硬,也不去指出他们就算咽下食物也不会摄取其中的成分这件事,对他们来说,黄少天的薯片和喻文州的咖啡一样,不会起到导致发胖或者失眠的作用。他静静把黑咖啡一饮而尽,又瞄了眼房门紧闭的一间卧室,对黄少天说:“小卢最近要期末考试,非常努力,也保持了早睡早起的好习惯,少天回来的这么晚,就赶紧睡觉做个好榜样吧?”

      “……”黄少天为十有八九在偷看电视的时候被抓包的卢瀚文点个蜡之后,果断把要去打游戏这件事从计划里划掉。

      “好的队长,没问题队长,我这就去洗洗睡了!”黄少天识时务者为俊杰,赶紧跑走。

       喻文州看着他的背影,笑着摇摇头,拿出手机来,拨通了江波涛的电话。

 

       第二天一早,依旧神清气爽的黄少天一进办公室,就看着跟他一样毫无熬夜征兆的周泽楷在喝牛奶。

       又在心里为周泽楷的训练有素感慨了一下,黄少天走到周泽楷面前拉了个凳子,压低声音打招呼:“早啊,周警官。”

       周泽楷迷茫又无辜的漆黑眼眸往他身上一看,黄少天就觉得他的心脏都要开始跳了:这么好看怎么回事!不科学!

       周泽楷看到他捂胸的样子,把桌上另一盒牛奶以及一袋生煎包推到他面前,说道:“给你的。”

       黄少天受宠若惊:“你特地给我带早饭?”见周泽楷点头,他不禁感动起来:警察同志觉悟真高!果然为人民服务!

       这么想着,黄少天为了不让警察同志失望,以秋风扫落叶之势吃掉了所有煎包,又把牛奶全部喝完,过程很惊悚,用时很短暂。

       在一边围观了全过程的周泽楷默默抽出一张纸巾,替他擦去了嘴角油渍。

       然后擦人的和被擦的都顿在当场。

       看着周泽楷耳尖泛起的红色,黄少天再次觉得他的血循环系统又要正常回来了。

 

       就在他们大眼瞪小眼的时候,打破这微妙氛围的人出现了。

       人事部主管小姐走到他们面前,对周泽楷说:“小周,你来我办公室一下吧。”

       周泽楷点点头,不动声色地和黄少天对视一眼,起身跟着她离开了。

                                                                                                                              TBC

====================================================================

隐约有江喻?这个进展我也不懂啊【捶地

评论(4)
热度(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