享乐给予人身体的欢愉,痛苦却能使灵魂受益

Eternity-忆

© Eternity-忆 | Powered by LOFTER

星火(完结)

第二十章(完结)

      直到天亮的时候,善后人员才陆陆续续赶到。美轮美奂的殿堂所在整个被夷为平地,先前矗立的高大建筑,一切长廊走道统统化为乌有,用叶修的话来说,就是“这里诞生了一个崭新的平原”。 
      有大难过去劫后余生感觉的众人互相看着对方灰头土脸的样子,长吁了一口气,好歹也是挺过来了。他们现在只想赶紧回去洗个澡好好睡一觉,至于之后的调查审问什么的,等醒过来再说。
      常年停留在各自驻地或是东奔西走出任务的他们摇摇晃晃勾肩搭背往回走,也有精力充沛的表示年假临近不如一起去狂欢,整个场面中如果忽略掉那满目疮痍的背景,非常美好和谐。
      喻文州和江波涛站在一个直径超过百米的大坑边缘,表情非常凝重。
      周泽楷与黄少天在最后相撞之后,他们就被在天地间席卷一切的飓风压得看不清楚一切了,待到一切平静下来,地面上只留下这个巨坑,周泽楷和黄少天齐齐不见了。
      他们能隐约猜到周泽楷和黄少天是来自于这个星球之外的地方,却对他们的消失一点头绪都没有。议会整个被毁,如果议员还能幸存,大概也没有力气来追缉他们两个,但是他们这样彻底消失,也许不会再回来,却是喻文州江波涛不能接受的。
      慢慢踱步过来的叶修看着他们的表情,笑了起来:“你们担心什么?他俩要不了多久肯定就回来找你们了,听哥的没错。”
    “叶神这是什么意思?”喻文州的嗓子哑的厉害,却还是忍不住问了叶修一句。
    “我就是猜猜看,”叶修掏了掏口袋,结果真被他掏出半包烟来,他把烟叼在嘴里,手指搓过就点燃了起来:“我的一个朋友啊,就是和少天小周他们一样是从上面来的,虽然也消失过一段时间,但是现在也好好的回来了。”
      存在在遥远的宇宙中的星星,诞生了自己的意识,降临在这里,是多么意外的惊喜。
    “既然叶神这么说,我们也就没有疑问了……小周和黄少,是会回来的。”江波涛努力冷静下来,拍拍喻文州的肩膀,示意他一起离开。
      叶修抬头看看天空,吸了一口烟,又吐出来,眯起眼睛笑起来。他转过身,就看到与自己有着同一张脸的青年正站在自己身后,站姿挺直优雅,表情气急败坏。
    “哟,好久不见啊!”叶修对他招呼,把千机伞抗在肩上。
    “混蛋哥哥!”叶秋怒:“哟什么哟,还不回家!”
    “谁说我要回家了?我可是有自己的事业要忙的男人。”看到叶秋一副要冲上来的样子,叶修又赶紧打岔:“我说你,现在好歹也是个议员了,见到这里被破坏成这样子,没有点反应吗?”
      叶秋一怔,随即严肃起来,他低低地开口说道:“现在的议会,早就因为世袭的制度变得沉溺于权力……不懂得用自身努力取得力量,只依靠攫取他人。我想,这次正是一个改变这种情况的机会。”他目光灼灼地直视着少年离家的兄长,十分认真。
      叶修没想到他这么回答,愣了一会,才反应过来,对弟弟点点头:“你这么想的话,就去做,有信心,有决心,是非常难得的。”这么说着他又调侃了一句:“我猜你跟文州或者小江合作过了,是不是?藏得真深啊。”
    “只是把自己的指纹和权限借给喻文州,让他去中央图书馆‘参观’一下而已,不是什么大事情。”叶秋的脸上也露出了微笑。
    “啧啧,少不了还要给他善后吧?想的也挺周到啊。”叶修回道。
      初升的太阳下,他们难得的交谈起来。

    “检查结果说是力量消耗过度,最近暂时空闲下来就好好休息吧。”江波涛对坐在病床上拿着一本书正在翻看的喻文州说道,顺便把检测报告递到他手边。
    “麻烦你了。”喻文州浅浅地笑着,看着对方熟稔地坐到自己身边,开始削平果的样子,突然凑到他耳边:“这个假期,有没有兴趣来蓝雨度个假呢,江副队?”
      江波涛从容回答道:“如果能够不这么生疏地叫我‘江副队’,我大概会非常感兴趣呢,文州。”
      喻文州笑容更大地靠上他的肩,被他小心揽住。
      窗外的阳光透过树枝投下斑驳的光线,有风拂过,树叶沙沙作响,掩盖了一些细响。

END

外一则:
    “喂喂喂周泽楷!江波涛什么时候拐走我们队长的我怎么不知道!这能忍吗不要拦我我要去问他!”
    “等一等。”
    “什么意思你说不要打扰他们?好吧本少宽宏大量你去开网络房间我待会联络他来单挑!本少虽然作为碎片脱离了母体可是果然还是战斗力不减啊!”
    “呵呵。”
真.END
=====================================================================================
这篇文到此为止就结束了,居然能完结我自己都要哭了(-┏)
写这篇文起因是我在看CCTV某个台的时候看到放了冥王星的科普,于是瞬间觉得诶呀冥王星要是有自己的意志来到地球会怎么样呢?又设定了一下,黄少就是太阳的碎片好了!脑洞太大灵感来源太诡异对不起(-┏)
感谢一直能看到现在的你们,感谢所有给我留言的姑娘和点开了这篇文的姑娘,因为知道有你们在我才能完成人生中第一个(中)长篇,真的非常感谢(鞠躬)
诸位有缘再见!

评论(14)
热度(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