享乐给予人身体的欢愉,痛苦却能使灵魂受益

Eternity-忆

© Eternity-忆 | Powered by LOFTER

星火

【周黄】星火

第十三章

     “队长!上面传达任务,周队叛逃,要我们队出动去捉住他!!!”李迅冲进休息室里,对李轩喊道。李轩毫不在意的拍拍他的肩膀,看看坐在一边的吴羽策:“江波涛这个忙真是一点都不好帮,我突然觉得以后不好好敲诈他一下,都对不起我珍贵的阵符嘛。”
      吴羽策冷脸对他说:“做都做了,现在说这个有什么用。”然后他告诉在一边目瞪口呆的李迅道:“这次任务,我和李轩去就好,你和小盖他们继续赶去丰都,处理我们应该做的事情。”
    “队、队长,”李迅面对这么大的八卦显然有些适应不良:“周队长这件事,你也参与唔——”
    “阿迅,话可不能乱讲,我怎么会知道小周要这么做呢?”李轩还是笑眯眯的,“江波涛请我帮忙借给他鬼道传送阵符,我也就念着交情借给他了。至于他要阵符是为什么,是打算做什么,我可是一点都不知道。更何况我借的是江波涛,周队长逃掉了与我有关系吗?”
      李迅面条宽泪的被副队长压着脑袋蹂躏,心中怒吼:队长什么时候这么心黑了!用脚趾想想都知道周队长能跑掉跟你的符脱不了干系啊!
      最大限度使用电子机械控制封锁,并加诸魔法限制的看守室,忽略了既不属于机械也不属于魔法的力量:极其稀少罕见,不存在于阳光下的来自幽冥的力量。而整个虚空,是联盟中唯一的,拥有鬼神之力的鬼族。李轩作为鬼族的族长,不为人知的能力之一,就是开启通往黄泉与阳世的之间通道。
      周泽楷能从看守室逃脱,显然是江波涛带进去的鬼道阵符起了作用。
    “好啦阿策,”李轩伸了个拦腰,拿起摆在身边的太刀,走过去揉揉李迅的头,“该走了,否则上面要怀疑咱们消极怠工喽。”
      吴羽策白他一样,也拿上自己的太刀,跟着他往前走:“你的态度已经非常消极了,我听到四轮天舞在哭泣。”然后被李轩回以:“哈哈哈本来也就是去随便做做锻炼呀阿策”这样随便的回答。
      李迅站在原地,摸摸自己的脸,对他们喊道:“队长副队,早去早回!我们在丰都等你们!”
      两人冲他挥挥手,就一前一后跳上小型飞行器。

      喻文州静静站在飞空艇的窗沿边,三万英尺之上的高空中,向下俯视就能够看星星点点的灯火蜿蜒点缀着夜色,显得寂寞又喧嚣。
      站在他身后的李远想了想,还是开口问道:“队长,我听说议院的范围盘踞了整个东郊,电子守卫与魔法禁制更是层层叠加,我们的飞空艇没有通行证的话会被雷达探测发现,到时候激起遇敌装置,也只要十秒钟而已就有可能被绞碎。这样的条件下,仅凭我们要怎么样在那么大的范围里迅速找到黄少呢?”
      喻文州回头看看这个比卢瀚文早一届进入蓝雨的少年,赞许的对他笑笑:“你说的很对,为了速战速决,能准确快速地找到少天才是最大的问题。”见到李远还是迷惑的看着自己,又微笑道:“你既然是蓝雨的一员,自然也该知道我的能力,所有魔法相关的‘术’,我都是知晓的。”他拿出一个通讯器,李远通过围绕在上面的金色的‘气’,判断出这是黄少天的通讯器,惊讶的睁大眼睛,随后若有所思起来。
      喻文州仿佛知晓了他的想法,解释道:“这是少天走得匆忙的时候,落下来的通讯器,想必你也能看见,上面有长期接触过少天之后,留下的能量。”说着他伸出手来,修长的手指带着紫色的光,点上通讯后慢慢划动起来。金色的气呈丝线状一缕缕被缠绕在他的指尖,最后凝结成一个小光球,被他捧在掌心。
    “根据这个就能够找到黄少了啊!”李远惊叹到,作为一个新晋的魔法师,他还是第一次看到喻文州在他面前使用魔法。
    “本应该是这样没错,”喻文州转头又看向窗外,“可是现在看起来,倒是没必要多此一举了呢。”
      李远顺着他的目光看去,惊讶的睁大眼睛,他目之所及,看到在漆黑的夜色之中,突然迸发出的火光,带着滚滚浓烟腾空而起,映红了半边天幕。
      喻文州越过他走进控制室,边走边说道:“走吧,少天多半就在那里了。”

      黄少天保持着异乎寻常的冷静,飞快的计算着逃跑的路径,他扫过可能存在的每一处漏洞,分析能够突破重围的几率大小,压力铺天盖地而来,他看着把自己围在中间,向自己逐渐靠近的议员们,心跳的厉害,冷汗也顺着脊背流了下来。
      就在这个时候,审判室紧紧关闭着的钢筋大门突然震动起来,而后随着一声刺耳的轰鸣,重达十吨的大门向里直直的整个砸了下来。
      黄少天趁着众人注意力被吸引开的这一个瞬间,找准时机钻了出去直奔大门。灰尘散尽后,在他面前出现的,是周泽楷笔直的身影。黄少天错愕的看看周泽楷蓝光尚未消散的左手,又看了看已经被完全冻结住的大门轴承处才明白了过来:这家伙居然硬生生把大门拆了,简直暴力的不可思议好吗!
      周泽楷一扬手扔出一样东西,黄少天接过后发现是自己的匕首,不由得紧紧握在手中。
    “我们一起走。”周泽楷这么说道,瞄了一眼正虎视眈眈的议员们。
    “嗯,一起走。”黄少天点点头,笑了起来。
      他们同时向外飞快的跑了起来。
TBC
==============================================================================
要打群架了!(兴奋搓手)

评论(2)
热度(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