享乐给予人身体的欢愉,痛苦却能使灵魂受益

Eternity-忆

© Eternity-忆 | Powered by LOFTER

星火

【周黄】星火

第三章

 

       激烈的枪声打破暮色下树林的平静,飞鸟被惊动,成群从树枝间飞出。晦暗的天幕下,子弹的火光,匕首的冷光与魔法阵升起时的光芒绚丽交织。

       肖时钦飞快的按动眼前的浮空触控键盘,摆在两边的小型运输车打开机械门,一个个小机器人成队冲向来袭者并直接引爆,留下僵直魔法效果,而方学才带领着雷霆其他的人一起,牢牢的守卫在陨铁的旁边,用浮动着咒文的结界笼罩住陨铁。

       在他们的前方,周泽楷手执双枪连续射击,弹雨铺天盖地的覆盖下来。他借着枪林弹雨打开的空隙行动极快的冲向人群,双手抖动间就不间断的换上新的弹夹,一个滑铲避过迎面而来的刺客并铲倒前方的枪手,回身膝撞,迅速放出浮空枪,对着被黄少天上挑悬空的刺客开启踏射,动作行云流水。

       第一次和周泽楷合作的黄少天感到十分爽快,无论自己有怎么样的意图,对方都能理解并给出配合。他在敌人中游走,身形宛如鬼魅不可捕捉,闪着寒光的匕首挡开子弹的攻击,切进皮肤,带出血液再迅速没入下一个身体,再猛地转身回旋一踢,把身后要偷袭的人挑到半空由周泽楷补枪。短短的一战,他们就不可思议的拥有了强大的默契。

     “147,148,149……”一边打着一边还记挂要跟周泽楷打赌的黄少天念叨着自己的人头数,他看到剩下的唯一一个还站着的黑衣人,赶紧冲了过去:“诶哟我去这最后一个了拿下就是我赢了是不——”

       然后在他冲过去的那一刻,一颗子弹擦过他的发梢,精准的没入了来袭者的眉心。

       黄少天顿在原地,他转过身就看到还举着枪的周泽楷在他身后。发现黄少天看向自己的目光,周泽楷露出了一个带着羞涩意味的微笑来。

       黄少天感到自己的心脏在这一瞬间猛地抖动了一下。周泽楷最后那一枪,好像打在了他的心上。

      “150个,我赢了。”周泽楷微微垂下眼睛,对黄少天这么说道。

 

    “所以说周泽楷不是我说你你抢人头人干事?人干事?本少绝不认为拼技能本少输给你了你个远战欺负我们近战不够快是不是!肖时钦你来评评理……不对肖时钦你也不是玩近战的我跟你也不能沟通!”

       以一个人头分输给周泽楷的黄少天十分愤怒,这份愤怒体现在直到他们收拾了残局,进入临时营所,吃完晚餐之后,黄少天还在对周泽楷抢他人头的行为进行批判,并且他顺便把无辜的肖时钦也拉进了文字泡攻击范围。

      “……”无辜中枪的肖时钦简直无语凝噎,最后他果断的躲得远远的,在心里给还在经受垃圾话洗礼的周泽楷点了个蜡烛。

     “周队长不愧为联盟第一人!”戴妍琦惊叹道:“能在黄少的垃圾话下坚持这么久,居然看起来还没有不耐烦或者崩溃,简直厉害!”

     “小戴你……”肖时钦觉得头更疼了。

       最后决定晚上由打赌输掉的黄少天守夜,黄少天抱怨着,仍然走出了魔法构建的营区,老实的在陨铁旁边坐下了。

 

       周泽楷半夜自梦境中醒来,透过屏障看到了模糊而隐约的火光,虽然不及梦里的光芒明亮,但是温暖的颜色如出一辙。他坐起身,才想到在外面守夜的是黄少天。

       夜晚的树林十分静谧,夜空投下星光的碎片来,斑驳的落了黄少天一身。坐在火堆前,头靠在陨铁上的黄少天,看起来与平时的样子格外不同。

       周泽楷想了想,走到黄少天身边坐下。

      “你怎么回事啊周泽楷,半夜失眠?”黄少天对他的到来完全不惊讶,只是轻声问道。

       果然很不一样。周泽楷想到,他转头看着黄少天的脸,在火光晕染的橙色中,跟白天明晃晃的样子很不一样。

       黄少天察觉到他的目光,转头对他一笑,又迅速的撇过头去,嘟嘟囔囔的对他说:“我跟你说我不是寂寞什么的,我就是有点想蓝雨了。早上队长请我吃了虾饺萝卜糕奶黄包皮蛋瘦肉粥我都没吃完就被抓过来了,好不容易有个假期我还想跟小卢大大打打指导战,联盟简直没人性不给人假期我要投诉……”

        周泽楷看他越说情绪越低落,感到一种违和的诧异:黄少天作为联盟顶尖战力,又以善于潜伏与机会主义出名,出过的任务不计其数,如果任务需要,他甚至能连续埋伏上几天都不动声色,他怎么会有这种软弱的想法?

       他握住伸手黄少天的肩。黄少天猛地停下来,再次看向他。

     “你……怎么了?”周泽楷开口,只能问出这么简短的句子。

       黄少天张张嘴,有闭上,反复了好几次,终于下定决心般说道:“周泽楷,你相信么,我能听到这块陨铁的声音。”他闭了闭眼睛,复又睁开,眸子被在火光的映衬下微微发光:“我没有进入蓝雨之前的全部的记忆,可是现在我觉得我能在这块陨铁上,感觉到我的过去。”

 

      “少天是被蓝雨的前任队长,我们的老师魏队长带回蓝雨的。”喻文州缓缓告诉江波涛,:“十四年前,老师在去往巴烈格岛出任务的时候途径一个不知名的小岛。那里由火焰连接天空,河水的底部都涌动着岩浆,老师就是从这样一个地方捡回了还是婴儿的少天。”

        江波涛坐直身子,无法掩饰震惊的看向喻文州:“十四年前……?”

      “是啊,”喻文州仍然平静的看着他,“四年的时间里,少天几乎每一天都在发生改变,终于在十年前长成和我一样的同龄人,并且从此如同‘平常人’一样,逐渐成长。成长的代价就是,他失去了长大之前全部的记忆。江副队——”他眯起眼睛看向很快恢复平静的江波涛:“这就是整个蓝雨,一定要守护的秘密。”

TBC

=========================================================

用魔法啊!肉搏编不出来了【捂脸

评论(4)
热度(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