享乐给予人身体的欢愉,痛苦却能使灵魂受益

Eternity-忆

© Eternity-忆 | Powered by LOFTER

七厄

【周黄】七厄(ABO)

上一章

===============================================

谬误 07.

分别的时候周泽楷坚决不让黄少天拿回自己的外套。虽然他的坚持基本体现在紧紧抱住外套什么都不说,就是不撒手上,但是黄少天居然正确理解了他的意思,并且十分宽厚地一笑,就放任他了:“那好,你什么时候给我洗干净了,再还给我吧。”

他的眼神和笑容整个都表达了一种“然而我已然看穿一切”的意思,周泽楷在他这样的目光中,完全没有意外地红透了脸和耳朵根,态度越发遮遮掩掩起来,看得人完全会惊奇于“Alpha居然能够害羞到这个程度”。

黄少天觉得他这个样子可爱透了,于是怀着点调戏的心思忍不住伸手在他脑袋上拍了拍。周泽楷的头发黑如鸦羽,质地略硬,摸起来很是顺滑,黄少天摸的特别愉快。然而还没等他摸够了抽回手,手底下的这个脑袋就“碰”一下地跳起来,眼看就要脱离重力作用直挺挺地往车顶上撞过去。黄少天堪称手疾眼快,立刻狠狠地把那个脑袋按下去,同时调侃道:“轻薄你是我不对,但是周警官你不要这么紧张啊,静静快想想静静!”

周泽楷此时虽不算完全魂飞天际,然而也离这个状态不远了,他浑浑噩噩地想到:“他摸了我!摸了!用手!他亲完我又摸了我!”接着他又回忆起来王杰希的话,觉得通身舒畅,就好像飘起来了一般,满脑子只有一个念头:

我的桃花运真的来了!

黄少天好笑地看着周泽楷在自己面前彻底神游起来,便在他眼前挥挥手:“周警官?你还醒着么?”

周泽楷一秒回过神。他看了眼车上的时间,一番挣扎之后还是快速地打开车门跳下去,绕到黄少天所在的副驾驶座车门边,替黄少天打开门又用手挡住车顶,这才有几分不舍又认真地表示:“太晚了……熬夜不好。”

“都十二点了,已经算是熬夜了吧。”黄少天接受周泽楷的好意走下车,身上还裹着对方的衣服,大了一号的衣服把他衬得更加显小,看起来有几分可爱。他不是特别认真地撺掇周泽楷道:“不过周警官,干你们这行应该经常熬夜吧,挺辛苦的,真的不考虑跳槽到我们公司来?福利待遇很好的哦。”

周泽楷想都不想地摇头拒绝,完全不去考虑他的提议。

“那好吧,我先回去了,回头见啊周警官。”黄少天对他眨眨眼睛,只身走进了住宅楼的门洞里。

直到他的身影消失,周泽楷才重新上车。他拿起黄少天的衣服小心翼翼地看了一会儿,接着把衣服摆在副驾驶座上,驱车离开了这片小区。

他所不知道的是,黄少天就站在观光电梯上目送着他离开。电梯停下之后,黄少天盯着电梯门看了一会儿,这才走出电梯,按响了1503室的门铃。

很快有人来给黄少天开门。来人打量了他一番,怀疑地问道“你看起来挺开心的?衣服又换了?”

黄少天一进门就径直往里走,完全无视了来人复杂的眼神。此时听到他的问话,才停下来斜扫他一眼,挑起嘴角不怎么在意地笑着回答:“你们不是知道的么?那傻小子是个警察,他弄脏了我的衣服就拿回去洗……想要再约花的小心思,挺可爱的对吧。”

“那你打算怎么办?一个Beta,怎么去……”

“我自有办法。”黄少天打断他的话,接着头也不回地往里间走去。

 

一大队这天很有点愁云惨淡。韩文清跟张新杰为了何秀案的重审马不停蹄地跟上级打报告跑程序做讨论,被丢下的众人对着完全没有进展的张明全案愁得要撞墙,一屋子人口三分之二都是Alpha,已经郁闷到连信息素都懒得收敛,整个空气都蠢蠢欲动地暴躁着。

对于凶手的追查陷入了瓶颈,倒不是凶手掩盖证据的手法太鬼斧神工难以找出破绽,而是哪怕他简单粗暴到完全不加掩饰,在张明全身上多处地方留下了自己的指纹,鉴识科对比死者相关人员的指纹和指纹库也只能一无所获。凶手既没有前科,也不打算办理护照,空有指纹完全没法调查。

偏偏案发地点又是一条完全不设监控的小巷子,凶手如果不是无差别作案而是有预谋的,那么就是极端的自信,甚至留下的鞋印和指纹都可以视作挑衅。

“压力山大……凶手到底是什么来头……不会真是走路碰到王明全就顺便作案了吧……王明全是个Alpha,凶手打死他肯定很费劲啊……”郑轩趴在桌子上,表示自己非常有压力。

“你管凶手费不费劲干嘛?有劲干什么不好去当犯罪分子?等逮到了……”杜明嘀咕着,看了一眼黑着脸一言不发的唐柔,声音逐渐低下去。

“指缝……?”大部分时间都在沉默的周泽楷突然出声问道,王杰希了然地看了他一眼:“一无所获,凶手留下脚印和指纹,却把被害人的指缝清理的干干净净,我觉得他当时应该是非常清醒的。”

周泽楷闻言低下头,若有所思。

下班之后待到人众陆续离开,不知道为什么赖在原地不走的周泽楷便用一种发呆般的表情看着王杰希,神情特别专注。

向来留到最后的王杰希被他看得毛骨悚然,忍不住用手拢拢衣服领子:“小周你怎么了?我不会再给你算命了……桃花也不要找到我头上来谢谢。”

周泽楷摇摇头,下定决心般走到王杰希身边。空荡荡的办公室里,他的脚步声一点点变大,王杰希仔细看他的脸,发现他微微蹙着眉头,仿佛在做一件特别重要的事情。

周泽楷在王杰希的办公桌边站定,手里拿着一件不属于自己的外套的衣服,轻轻开口了,声音透着几分犹疑,似乎在阐述某个自己也不明白故而一定要问清楚的问题。

“王组长,这件衣服的肩膀有几个指纹,能检查一下么?”

                                                                  TBC

==============================================

第一个案子快完了~

楔子

 

评论(13)
热度(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