享乐给予人身体的欢愉,痛苦却能使灵魂受益

Eternity-忆

© Eternity-忆 | Powered by LOFTER

逐梦(完结)

Act.12 Good Morning Everyone

众人默不作声地迅速动作起来,他们熟门熟路地穿过安全通道,各自奔向此刻应该在的位置,干脆利落,就如同在真实世界曾经接受过的千百次磨砺那样——但凡看见了阿格瑞米人的军队,哪怕是在梦里,他们中的任何一个都不可能有哪怕一点点松懈。

喻文州在登上主控台之后立即调出05号机体夜雨声烦的内部监控画面,直接把镜头切到了黄少天身上。与他上一回看到的画面一模一样,黄少天的的面孔被包裹在防护面罩之后,看不分明,坐在舱体中的身姿却是挺直的,他似乎感应到喻文州的目光般,对着摄像头竖起了大拇指。

“少天!”喻文州下意识地喊了他一声,随即平静下来,恢复了以往的从容,循着记忆做出指挥:“母舰距离你们的位置三十公里,十五艘战列舰三角队列前进,外围的护卫舰二十五艘,火力覆盖全面,切入点……上方或者下方。”

黄少天做了个点头的动作,娴熟地拉住操纵杆,猛地窜了出去。

“……加油啊,少天。”喻文州对着大屏幕微笑起来。

    

阿格瑞米人此次出动的规模称得上巨大,故而相应的,战场上的局面也愈发混乱起来。舰艇机甲密密麻麻地遮盖住天空,无数流弹被投放,轰鸣声,爆裂声,充斥着整片天地。黄少天面对着这样的大场面深吸一口气,在浓烟中试图压低机体避开敌方的视线。

然而一艘敌舰发现了他的动机,数枚炮弹被猛地向他这个方向投过来,似乎打定主意要把他炸成一朵金花。黄少天躲闪了几次,干脆冲上去就要跟对方对轰,结果就在他按下发射键之前,如流水般的子弹源源不断地从他身后被送过来,一颗颗准确无误地射上了敌舰。

“周泽楷!”黄少天甚至不用回头就能从子弹的轨迹中判断出来人,他微微侧过脑袋,一架印着轮回队标的机甲从他身边冲过挡在前面,吸引了敌舰的全部火力。

“……快走。”周泽楷的声音在接收器里轻轻地响起来,黄少天果断从他背后绕开,贴着敌舰视线的死角继续前进。

“谢啦周泽楷!”他留下这样一句话,周泽楷听完便抿嘴流露出一点笑意,继而全神贯注地对付起眼前的大家伙来。

 

在脱离了前一艘敌舰的攻击范围之后,黄少天小心翼翼地控制着机甲往地面靠近,几乎是贴着地平线向前滑行,一路有惊无险,终于即将靠近母舰。接着正当黄少天发愁怎么掩人耳目地往上飞过去的时候,大片绚丽的光芒在他眼前炸开了。

如此闪瞎人眼的攻击,必然是出自张佳乐的手笔。黄少天一边对接进来对讲信号的张佳乐抱怨“乐乐我眼睛要瞎了啊啊啊”并且被回以“少废话了赶紧的黄少天”,一边争分夺秒地在张佳乐的掩护下拔地而起,直挺挺地冲向母舰底部中心所在的位置。

母舰附近的护卫舰一直逡巡不去,其中一艘在发现了黄少天的踪迹之后,还没有来得及作出反应,就被两驾机甲组团撞开了。黄少天没有顾得上好奇卢瀚文和微草的小鬼是怎么毫无预兆地冒出来,只是不断加快速度。

越来越多的护卫舰注意到这里的动静,甚至连战列舰都有往回支援母舰的趋势,黄少天咬咬牙正准备全力对付他们,微草绿色的机甲就走位比他还神奇地出现在他眼前。

“我去大眼?!”黄少天这回真心掩盖不住惊讶了,平时很少能聚集在一起的众人不要钱似的一个个现身,冯主席是想要搬空联盟就为这一战么?

“做好你的事情。”王杰希的语气很严肃,接着他不再理睬黄少天,一心一意地对付起敌舰来。

黄少天刚想要回他一句,却听到警告声在座驾上方尖利地鸣叫起来,他心里一紧,抬起头来,刚刚好看到母舰腹部打开的导弹仓,炮筒被伸出,无数炮弹定位在自己身上,铺天盖地地冲他砸过来。

然后被挡住了。

欣兴的红色机甲撑起巨大的防护罩,叶修略微沙哑的声音在黄少天耳边响起:“靠你了啊少天。”

黄少天无言地点点头,依着魏琛传进来的位置信息,避开炮弹的攻击范围继续前进。

快一点,再快一点!黄少天这么催促着自己,夜雨声烦几乎快成了一道流星,以摧枯拉朽之势冲到了母舰的正下方死角。

周围没有任何战友,却也没有任何敌人,黄少天甚至没有多余的想法,只是死死地盯住自己最后的目标。

他义无返顾地撞向母舰还没有关闭的舱门,同时按下了EMP炸弹的发射键。

时间静止了。

这场已经完全由黄少天自己主导的梦境,被他亲手打破。

刺眼的白光炸裂开来,同呼啸席卷过的风一起,淹没了所有的一切。

世界重新归于虚无。

 

“什么情况啊张新杰?这是大通铺吗我觉得挺亲切的自从加入蓝雨我都没这么睡过了!

“你想多了。”

“难道是你们发明了新的疗养方法?那也不错啊我觉得这一觉睡得格外香,就算做的梦稍微多一点也很有趣!”

“不要随便拔管子。”

“管子连在身上很不舒服的我简直不能呼吸了!话说他们怎么睡得这么熟啊一点紧迫感都没有,等我去试试在他们脸上画几个……”

好吵啊……

这是即将醒来的众人在迷迷糊糊的脑海里浮现的第一个念头。

随后他们意识到了自己的处境,这才反应过来从黄少天投出那一枚炸弹之后,他们又再一次失去了知觉。

那么现在又是身处于哪里?睁眼所将要看到的,是黄少天的又一个新的梦境,还是终于回到了现实?

他们几乎在同一时刻睁开了眼睛。

 

模糊的视野逐渐变得清晰,站在他们前方,手上拿着一支记号笔,满脸做贼心虚的僵在原地的黄少天,看起来是那么的真实。

他就站在柔和的晨光里,棕色的头发被映得暖意融融,琥珀色的眼睛几乎闪闪发亮,眉目清晰而美妙。

“哎、哎呀你们醒了嘛……”黄少天支支吾吾地说道,发现所有人都目不转睛地看着自己的时候,莫名就不好意思起来。

没有人打断他,也没有人回应他。

黄少天在沉默的氛围中不明所以地打量了他们许久,终于想到了应该说的话。

他于是灿烂地笑了。

 

“大家早安。” 

                                                                                               END

==============================================

完!结!啦!

这场梦终于醒过来了容我跑个二十圈庆祝一下!

其实每一章的题目我都认真起了,分别是:沉睡的话唠,谁毁灭了小清新,杰西卡宅急便,不要和怪叔叔说话,被楼砸了,别看恐怖片,谈谈人生,恐怖泰迪,保护动物人人有责,民以食为天,蓝雨食堂的挽歌以及大家早安,有姑娘能看出来特别的开心><【顺便一提最后一章本来想叫“the MAN you know who”的诶嘿

感谢各位愿意点开这篇设定奇怪脑洞大开的文,有机会再见(≧▽≦)/

 

 

评论(6)
热度(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