享乐给予人身体的欢愉,痛苦却能使灵魂受益

Eternity-忆

© Eternity-忆 | Powered by LOFTER

逐梦

Act.11 The Elegy of Bluerain's Kitchen

    这大约是他们进入黄少天的梦境以来装备最靠谱的一次了。张佳乐五花八门的各种手雷炸弹轰得来势汹汹的敌方黄蜂群四处飘散,同时闪瞎了我方战友的眼睛,让他们近距离感受了一把“眼前炸开一道金光”的滋味。

    可饶是张佳乐如此暴力,那些无孔不入的黄蜂还是震动着翅膀悍然不畏地往他们脸上撞,看起来誓要把他们戳个满头包,攻击力虽然完全比不上前几次,却成功地烦到了他们——这些黄蜂一直保持着一个固定的数量,打死一个身边的一只就会迅速分裂出另一只来补上,故而无论众人怎么把它们轰成碎渣,它们都能很快地再生出来,继续冲他们的脸飞舞。

    “这年头,虫子都知道嫉妒人类英俊的脸了,老夫十分担忧啊。”魏琛一边狠拍黄蜂,一边心有余悸地摸摸自己的脸,感慨道。

    “够了啊老魏,这话小周说说也就算了,你那张脸虫子有必要嫉妒吗?”叶修习惯性的调侃他道。

    “叶修你妹……”魏琛果断放弃黄蜂,要跟叶修内杠到底。

    “你俩别逗了成么?”张佳乐顶在最前面累得不行,这好比韭菜茬般割完一茬又来一茬的对手搞得他目不暇接,偏偏队友还在一边不务正业,简直身心俱疲。

    “不是我说,我们一定要在蓝雨的食堂里面被一群黄蜂追成这个样子么?”黄少天是最在状况外的那一个,他挥舞着匕首驱赶黄蜂,同时愁眉苦脸地对喻文州喊道。

    喻文州眯起眼睛看看食堂的窗口,又看看长长的窗口两侧同时紧闭着的厨房侧门,突然间微笑起来:“少天下得了手?”

    “下什么手?”黄少天问道,随即又反应过来,看向喻文州的眼神都带上了惊悚:“不是吧队长,我从来不知道你跟咱们食堂有如此深仇大恨啊!”

    “别说那么多了,去吧。”王杰希平静地接话,随后装作听不见黄少天“好你个王大眼你想烧我们蓝雨的食堂很久了吧我就知道你是羡慕嫉妒恨”的絮叨,率先往食堂窗口后面的厨房侧门跑过去,还不忘顺手关上窗口的拉窗。

    其他人迅速跟上,一窝蜂地闯进了厨房里。

    黄蜂群自然如同狗皮膏药般挥之不去,没头没脑地就跟着撞了进去,看的黄少天心里很不是滋味:“这是多大的仇恨才会非得跟我们食堂过不去?是不是微草干的?或者轮回?”

    “……”周泽楷跑在他身边,什么都不想说,而刘小别冷哼一声,加快速度越过黄少天跑到了最前面,结果被黄少天比了个中指:“年轻人太嚣张了,回头再收拾你!”

    待到黄蜂全部从最左侧的门飞进厨房之后,最先从最右侧门跑出来的刘小别更快地从外面绕回左侧的门边,迅速地上了锁。

    所有人被黄蜂追赶着从右侧的门涌出,殿后的张佳乐把身上所有的装备全部抛到厨房里,周泽楷转身抬手就是一枪,准确地击中了一枚还没有落下的手雷。接着他飞快地给右侧的门也上了锁。

    黄蜂群被锁死在厨房中,手雷爆炸的出的火花飞溅,整个厨房不过顷刻的功夫,就被熊熊大火吞没了。

    在烈火之中,所有黄蜂被同时烧成粉末,再不会无止境地分裂了。

    “……我从没想过有生之年居然会烧自己战队的厨房,这太让人心情复杂了。”黄少天看着映红墙壁的火光,喃喃地说道。

    喻文州看看他表情模糊的脸,突然感到不妙:“……少天别想!”

    可惜他迟了一步,黄少天已经产生了“我们居然干出这种事情搞不好是在做梦吧”这样的想法。

    下一刻,蓝雨休息大楼轰隆隆地震动起来,在他们“还没完啊”的了然中完全地塌陷了,一切又再度归于黑暗。

 

    “这次感觉不是特别一样。”王杰希率先说道,他环视了一圈这熟悉的走道,若有所思。

    “这里不是总部的安全出口?有什么地方不对么?”卢瀚文奇怪地问喻文州。

    “瀚文没有注意到吧,前几次的梦境少天带我们去的无论是他乡下的老家还是G市的市中心,或者是他长大的孤儿院,苏美克神庙以及蓝雨的食堂,虽然都是少天心里印象深刻的地方,但也同时都是与战队,与联盟完全无关的地方,可以说对于战局来说都是无关紧要的。”

     “可是这个安全通道里什么都没有,也是无关紧要的吧。”卢瀚文又问道。

     “少天是个战士,”喻文州拍拍少年的肩膀,他的声音温柔地回响在空荡荡的走廊,身旁的战友们都一言不发地听着这一段对话,“对于与这场战争有关的事情他从不含糊,他有着非常厉害的克制力,所以即使是在睡梦里,面对的哪怕仅仅是一段阿格瑞米人的脑电波——他依然不可能透露出任何与联盟相关的信息。”

    他在做梦时依旧极端冷静,他们所经历的所有梦境,都是沉睡中的黄少天排除了涉及联盟任何相关信息之后所愿意呈现的。

    关于己方的信息,他都小心对待,一星半点都不会让给敌方触碰。

    “所以这一回,黄少天居然梦到的地点是这里,即使这条安全通道完全没有任何机密,就是条普通的不能再普通的通道,也是非常奇怪的。”张佳乐补充道。

    “很弱了?”周泽楷简单地问道。

    “也许是衰弱,”王杰希皱起眉头,“从最开始真正给了我们困难的巨蟒,到这一次轻松就能解决的黄蜂,阿格瑞米人的电磁波所造成的威胁越来越弱,黄少天也许是因为这一点,才稍微放松了一点……不过这种可能性不大。另一种可能就是——”

    “消亡。阿格瑞米人的电磁波已经完全消亡,那么现在整个梦境已经完全被少天掌握了。”叶修平静地抽出一根烟,同时两三下按出密码,前方安全通道的钛合金大门缓缓打开。

    “别在那瞎猜了,看看不就知道了么?”

    

    “说起来,从最早遇见的六岁的少天开始,十岁,十四岁,十八岁,二十二岁,那接下来该是二十六岁了吧?”魏琛在向外走的时候说道。

    “黄少天才二十四呢,真有二十六岁的,那不就是未来了么?”张佳乐兴致勃勃地猜测。

   “如果真是未来挺好的啊,虽然神棍了一点,但是也能看看黄少眼里未来的样子!”卢瀚文也附和道。

    然而当他们走出那扇映出白光的大门时,才发现迎接他们的,并不是什么未来的样子。

 

    巨大的战舰从他们头上掠过,阴影笼罩在每个人的头上,防空警报与扬声器中声嘶力竭的呼喊声都在告诉他们,这是一场战争的开始。

    一架印着蓝雨标识编号为05的机甲从他们身侧发射出去,迅速地融入了已经成形的空中战队里。

   这是阿格瑞米人第六次入侵的战场。

                                                                                           TBC

=============================================

迎来大结局XD

评论(5)
热度(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