享乐给予人身体的欢愉,痛苦却能使灵魂受益

Eternity-忆

© Eternity-忆 | Powered by LOFTER

逐梦

Act.4 Don't Talk with Stranger Uncle

“这里看起来是G市的样子……战争到来之前的G市,”喻文州有几分怀念地环顾四周,最后把目光放在斜前方三棱柱形状的大楼之上,“原先的政务大厦,简直一模一样。”

“G市的地标建筑物嘛,老夫也是记得的。”魏琛摸摸下巴,感慨道。

他们齐刷刷地看向与小同学告别之后,双手扯着背包带子,独自混在人流中踏上斑马线的黄少天。

他的个头比起之前六七岁的时候高上许多,胳膊细瘦,脸颊倒是还带着几分并未消退的婴儿肥,正是这个年纪的孩子特有的朝气蓬勃样子,看起来格外精力充沛。大约是感受到了这群奇怪的大人们投过来的灼热视线,黄少天机警地转头瞅了他们一番,一脸“人贩子来了快跑”的表情,急匆匆地从他们身边跑过去了。

十岁的黄少天显然比六岁的黄少天难忽悠。“刚才没有趁机捏他脸,真是失策。”张佳乐有点遗憾地想到。

“少天这个年纪的时候恰好赶上父母调任,于是从乡下回到G市来读书……我看他这乖乖上学的样子真不错,是吧?”魏琛摸着下巴感慨万千。

您的眼神出了什么方面的问题?黄少天那小鼻子上还有明显是招猫逗狗才贴上的创可贴呢,就这么给无视了?其余人暗暗地想到。

黄少天刺溜一下就钻的挺远,还不忘偷偷回头看看,生怕这群陌生人会追上自己。他七拐八绕走位飘忽地把自己淹没在人群里,这才觉得放心起来,于是慢下脚步,轻车熟路地钻进了路边的游戏厅里,在服务机器人机械的欢迎声中摸出零花钱,选择了模拟对战游戏。

接着他便很快地沉浸在了游戏的激烈节奏中,完全没有注意到先前以为自己已经甩掉了的那些家伙,正站在游戏厅外,透过玻璃墙壁饶有兴致地欣赏自己打游戏。

“黄少厉害啊这样的攻击居然躲过去了!我觉得我也能试试!”卢瀚文看起来非常想冲进去跟黄少天一起玩,被喻文州按住肩膀之后才收了声。

王杰希倒是审视着被投放在大屏幕上的对战影像,带了点赞许的意味说道:“操作很快,反应也灵活,时机把握的不错……是个好苗子。”在他说话的同时,黄少天操作的人物抓住对方露出的一个破绽,干脆地放出大招,结束了对战。

“那当然,老夫的眼神,赞!”魏琛又忍不住自夸起来,而门里的黄少天恰好在这个时候转头,一眼瞄到了他们。

他的小脸上立刻精彩纷呈,最后定格在一个僵硬的表情上,活像被噎住了似的,看起来很是痛苦。

“我们很像人贩子吗?黄少天这么小小的一个,居然有被害妄想症?让我去敲醒他!”张佳乐在连续两次被当成坏人之后,终于忍不住要去敲黄少天了,刘小别先他一步,走路带风地闯进了游戏厅。

黄少天见刘小别面色不善,立刻就想溜走,却被刘小别揪住衣领,只能在原地不停地扑腾。

“放开我!!!你们是什么人!!!光天化日之下就想绑架儿童!!!太嚣张了我要报警啊!!!”黄少天又踢又踹,还妄图上手去挠,但是完全无法触碰到刘小别,反而被笑嘻嘻的张佳乐捏了脸颊。

“小子,话还是这么多……”张佳乐捏的开心,不禁说道。

但是黄少天这会儿却听不见他的声音了。

突如其来的巨大的爆炸声完全淹没了张佳乐的话语,整个地面猛地震动起来。

尖叫、警笛、哭喊、坍塌,这一分钟前还熙熙攘攘的商业街,在此刻完全消失,取而代之的是混乱不堪的满目疮痍。

怪兽的咆哮声由远及近,正一点点向着这里靠近。

“老魏,少天十岁大的时候,是哪一年来着?”叶修在这带来剧烈动荡的变故中突然问道。他们匆忙地赶到门外,恰好看见鲜红的流星密密麻麻地从天而降,撞击在地面上炸开炽烈的火焰,击碎了一幢幢建筑物。人们迷茫而恐惧地四处奔逃,不能够明白到底发生了什么样的事情。

与黄少天同一年出生的喻文州变了脸色,他与魏琛对视了一眼,紧紧蹙起了眉头。

“新历元年……”周泽楷低声念出这几个字,随后紧紧抿住嘴唇,而他没有说完的话,众人却都听懂了。

以这一年为起始点,阿格瑞米族首次降临地球,巨大的怪兽搭乘巨型战舰毫无预兆地闯入地球,掀起了延绵十年的战争,人类与入侵者争夺母星的殊死较量就此拉开序幕。

而后无数英雄奋力挣扎,护卫地球的抗争再没有停歇过。

“G市是最先沦陷的城市之一……少天!”喻文州眼看黄少天突然猛地挣脱了刘小别的束缚,扔下书包拼命冲向刚刚塌陷的一幢公寓楼,立刻追了上去。他的体术一贯不算最好,抓住一个小孩子却还是绰绰有余。

然而就在他追上黄少天并伸出手的那一刻,黄少天已经被迎面跑过来的人流撞翻在地上,磕破了膝盖。

蹭了满脸灰,膝盖还在流血的黄少天一边挣扎着要爬起,一边直直地看向已经碎成一堆瓦砾,正在熊熊燃烧的公寓,声嘶力竭地哭喊起来。

“爸爸——!妈妈——!”父母所在的那个家,就这么化为了乌有,年幼的黄少天几乎要哭晕过去。他觉得整个世界都变成了黑色,看不到一点光线,他小小的世界,就这么彻底崩塌了。

一双手轻轻地把他抱了起来,拥进怀里。

 

“看见后面拐弯那儿的燃气运输车了吗王大眼?”叶修走上前,看看伏在喻文州怀里的黄少天,以冷静到近乎残酷的语气轻描淡写的问道。

王杰希的视线则落在高达百层的政务大厦上:“看见了。”他同样平静地回答道。

周泽楷不声不响地直视正前方,一个百米高的黑影低沉地吼着朝他们走来,它大力扇动手掌,将遮挡在自己身前的建筑物统统拍碎,街面随着它的脚步,正在呈网状碎裂深陷。

                                                                                   TBC

================================================

这个坑什么时候能填完orz

评论(10)
热度(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