享乐给予人身体的欢愉,痛苦却能使灵魂受益

Eternity-忆

© Eternity-忆 | Powered by LOFTER

逐梦

Act.3 Jessica's Delivery Service

填个坑。

===============================================

蝮蛇在众人看来大到遮天蔽日的身躯猛地一撞击,原本就是纸糊的天空瞬间彻底碎裂,纷纷扬扬地散落下来。阳光,云朵,微风在一刹那消失,只留下这一片果园,如同一座小小的孤岛,独自面对外界无边无际的黑暗。

在蝮蛇的目光扫过来之前,他们一行人反应迅速地躲进果林中。

大约是树木的遮挡效果太好,那蝮蛇扫了一圈也没能发现他们的踪影,于是这长条条的生物停了几秒钟,开始大规模拆迁。

那粗壮的尾巴尖扫过的地方,树木无不被拦腰撞断,地面被划出深深的沟壑,一路向他们躲藏的地方延伸而至,眼看就要把他们压成小饼干,逼得他们只能不断闪躲。

“果然是蛇啊老叶!是蛇!没爪子!”张佳乐此时此刻还不忘证明一下自己的高见。

叶修没顾得上与他搭话,只是飞快地转过身子,躲开直直倒向自己的树,又偷偷摸摸地跑上前,拿伞去试探着戳了戳蛇的身躯。蛇身上面坚硬的鳞片与伞尖摩擦发出的咯吱声让众人心里一抖。比起小黄少天变出来的这些偷工减料不靠谱的装备,这条蛇看来是认真的在做蛇怪,每一片鳞片都是毫不含糊的。

“注意避开树!尤其是少天!”叶修喊道。

小小的黄少天虽然不能理解他的意思,但是依然敏锐地从中体会到了不可忽视的嘲讽之意——他莫名就觉得自己被黑了。

于是他问背着他到处逃窜的周泽楷:“这是什么意思呀小周叔叔?”

“……”周泽楷艰难地想了想,决定装作没听见。反正他是个无口,不说话黄少天肯定是能够理解的啦。

黄少天得不到答案,又侧过脑袋去问跑在周泽楷身边的刘小别:“哥哥你说呢,这是什么意思呀?”

刘小别听到他软软的管自己叫“哥哥”声音,一个激灵,手上的剑就直挺挺地往恰好从自己肩侧滑过的蛇尾巴尖儿刺去,然后那柄可不怎么牢靠的塑料剑,斜卡在了鳞片的缝隙之间。

刘小别握住剑不放,转头对王杰希大声吼:“队长!!!卡住了!!!”

王杰希正在灵活地躲开脚边炸裂的土层,闻言吼了回去:“什么卡住了?!!”

刘小别被蛇尾巴带着东倒西歪地跑:“我的剑!!!”

王杰希:“拔出来!!!”

刘小别:“是!!!”

话音未落,刘小别就奋力向上一撬。

于是伴随着清脆的“嘎嘣”声,他的西贝剑直接崩成了两段。

“……”刘小别看看留在自己手上的剑柄,又看看飞出去的剑身,却发现一大块青色的鳞片,正在从空中掉落。蛇尾上,失去了鳞片的那一处,露出红色的血肉来。

“队长!!!蛇的鳞片掉了!!!”刘小别又声嘶力竭地喊起来,这一嗓子终于引起了所有人的注意,叶修只瞄了一眼,就果断指挥道:“张佳乐!左边眼睛!小周!右边!”

他边喊边从尚未倒下的树丛的遮蔽中跑出,大喇喇地暴露在蝮蛇的目光下,引得蝮蛇张开嘴巴露出流着毒液的尖牙,挺起身子复又压低,横冲直撞地向他咬过来。

张佳乐与周泽楷作为唯二的远程,在听到他的指挥之后立刻有所行动,他们分别跑在蛇头的两侧,一个往蛇眼上扔炮竹,一个就拿水枪射射射,配合得十分默契,成功地遮住了蝮蛇的视线。

蝮蛇先是尾巴掉了鳞片,接着左眼被炸开了花,右眼又一直在被水冲刷,简直暴怒无比。它扭动着巨大的身躯,高高扬起头,把整个身躯盘上了已经满目疮痍的地面。它原本还试图将一伙人全部扫开,这会儿已经彻底失去耐心,准备把这些烦蛇的家伙彻底压进坑里。

随着它的动作,整个地面震动起来,看上去就要塌陷了,情况称得上是危在旦夕。

在这种风雨飘摇的关头,王杰希还在对黄少天循循善诱:“少天,你知道巫师吗?巫师是可以坐着扫帚飞的,你看我这把扫帚就是巫师的扫帚,骑上去就能飞起来!”

刚才被周泽楷递到魏琛怀里的黄少天想了想,眼睛亮了:“小魔女宅急便!”

于是就在王杰希想要反驳“不是小魔女是巫师”之前,他手中的扫把慢悠悠地漂浮了起来。

王杰希与卢瀚文立即双双跳上扫帚,而之前一直将视线放在巨蛇身上的喻文州,伸手准确地在蛇身上指出了一个点:“少天,他们想要飞到那里去,可以吗?”

于是在黄少天“飞起来吧琦琦!”的呼喊声中,那承载了两个人的扫帚,颤颤巍巍地向着位于半空中的,相当于普通蛇身上七寸的所在位置的地方飞过去了。

“王杰希前辈!琦琦是谁!”卢瀚文迎着风兴奋地问道。

“……去问你家黄少。”王杰希淡定地回答。

在他们下方,一直在逃命的叶修趁着扫帚还没有飞高,扬起手用最大的力气将伞抛向王杰希:“大眼接住!”

王杰希单手接住伞,骑着扫帚在空中滑过一个弧度避开乱撞的蛇身后向上冲去。像这样飞了不知多久,眼看位置已经接近,他立刻对卢瀚文说道:“去吧小卢。”

“好嘞,看我的!”卢瀚文灵活地翻下扫帚,直接跳上蝮蛇的身躯。

他艰难地攀在蛇身上,举起手中的重剑狠狠冲着鳞片的缝隙刺过去,牢牢卡住之后,便如同刘小别那样用力一挑,剥下了那一块鳞片。

巨蛇吃痛,疯狂地扭动身体,要把卢瀚文甩下去,卢瀚文赶紧用崩掉了剑尖的塑料剑堪堪卡住另一条缝隙,艰难地停留在原地,抬头对王杰希喊:“前辈快下来——!”

王杰希响应了他的呼喊,纵身跳下扫帚。他的动作几乎称得上轻巧,手上的伞却挟着呼啸的风,借助从半空降下的冲击力,准确而狠戾地刺进了蝮蛇的血肉之中。

蝮蛇剧烈地挣扎起来,身躯翻滚着横扫过去,将地面拍打的满目疮痍,几乎就要散架,狂风吹起泥土与细沙,甚至将树木都卷上半空之中。黄少天被魏琛紧紧搂在怀里,紧盯着蝮蛇翻腾抽搐的样子,奇怪地发现自己并不害怕。

看到这样的怪物,为什么会不害怕呢?

他在一片狼藉中环视叔叔们,发现他们即使灰头土脸,却仍然是从容镇定的,甚至看起来兴致高昂,无所畏惧。

长大之后一定也能成为这样的人。小小的黄少天如此对自己肯定到。

 

王杰希无视了周围的一切变故,还在执着不懈地把伞继续往蛇身里刺。没有了坚硬外壳的阻挡,金属的伞尖非常容易地就深入了进去,连着伞骨也跟着深深地嵌入。王杰希握着一小节伞柄,摇摇欲坠地保持着稳定,同时拼命地搅动伞柄,直到有鲜红的血液,从口子里渗了出来。

王杰希猛地拔出伞身,便被迸发出来的血流浇了个一脸一身。

他身下的庞然大物的剧烈抽搐终于停止了,整个蝮蛇慢慢变得僵硬,直挺挺地往下摔去。

而王杰希也终于掌握不了平衡,不可避免地掉下蛇身。

 

黄少天这个梦做得实在是太累人了……

说起来他为什么还能记得默认蛇的七寸存在啊……

王杰希怀着这样的想法,在坠落的感觉中闭上眼睛。

紧接着,他被人扯了一下,一个踉跄之后,方才站稳。

 

“队长醒醒注意车啊。”刘小别的声音在他身边响起。

王杰希猛地睁开眼睛,触目所及是繁华的商业街道,高楼大厦鳞次栉比,而他们所在的位置,在十字路口的中央,川流不息的行人与车辆正从他们周围经过。

他低头看看自己的衣服,又蹭了蹭脸颊,发现干干净净。

“终于换地图了。”叶修眯起眼睛望向马路对面,在那里,一群身着校服的小学生乖乖地等待着绿灯。

看上去十岁大的黄少天就在这一群小家伙中间,充满活力地上蹦下窜滔滔不绝。

                                                                                          TBC

==============================================

在痛下了两个月的决心【?之后,我觉得还是赶紧填坑吧!

……虽然黄少生日过去挺久了_(:3 」∠ )_ 

PS:琦琦就是《小魔女宅急便》的主角啦~

评论(11)
热度(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