享乐给予人身体的欢愉,痛苦却能使灵魂受益

Eternity-忆

© Eternity-忆 | Powered by LOFTER

逐梦

1.又名《正确喊醒黄少天的方法》,主要是小伙伴们冒险的故事,没多少感情戏,最后也没有固定的CP,就不打单个CP的tag了

2.设定参考了《X战记》和《盗梦空间》

3.情节扯淡,画风多变,OOC,千万慎入

===============================================

Act.1 The Sleeping HUA LAO

黄少天倒了个大霉。

这原本是个应该喜大普奔的好时候——阿格瑞米族张牙舞爪发动的第六次入侵被粉碎的不能再碎,伤亡人数和机甲损坏率创史上新低,临行前插科打诨相互较劲的小伙伴们都完完整整地回到了各自战队,敌方不知道从哪里偷偷摸摸搞出来的战舰被打成了烟花状,成为庆贺我方胜利的彩头。

但是使得人类赢得这场胜利的最大功臣黄少天,却正躺在特种加护病房里,展现出一种长睡不醒的架势来。

先前他瞅准时机,定位到战舰层层保护的中心位置,果断控制着自己算是轻巧灵敏型的机甲,走位风骚地穿过层层包围,在战友的掩护下把那一枚EMP炸弹扔进了能量供应中枢,过程堪称惊险,精准度堪称完美,连按动救生弹椅的时刻都把握的一毫不差。

如果没有后来的变故,那么黄少天现在应该已经在冯主席的嘉奖下戴着大红花去游街,接受这座城市男男女女老老少少们的欢呼了。

只可惜他在从机甲弹出去的那一瞬间,光荣中招。

 

“……总之结论如下:在爆炸发生的那一瞬间,黄少天受到了敌舰发射的电磁波的冲击,在动态环境中接受了这一段电波,被强行拖入睡眠。他现在的梦境就是由他自己的脑电波与外来电磁波共同构筑的,哪一方占了上风并不能确定。针对这一点,解决的方案有两种:一种是慢慢等待这一段电波逐渐消耗完自身,时长不能确定。另一种是外力介入,联系进入黄少天的梦境,人为消耗外来电磁波,提早唤醒黄少天,这需要战友们的帮助。”张新杰医生扶扶眼镜环视四周听众,严谨地宣布了检查结果。

他人数众多的听众们立刻态度鲜明地分成了三拨。

“不是这什么玩意儿?我听着怎么觉得略神棍?进到少天的梦里叫个什么事喂喂喂说清楚嘿!”这是平日里压根不关心这方面于是不明觉厉的,比如魏琛。

“虫族难得发明创新一下,成功可能性有没有百分之一啊?少天这都能中了,我觉得他醒过来必须去参加庆功会的抽奖。”这是一点就透于是转过来调侃当事人的,比如叶修。

“那应该怎么办?不如我们冲进去救黄少吧哦哦哦!”这是不管听没听懂总之干劲十足已经摩拳擦掌准备要去救人的,比如卢瀚文。

张新杰不为所动地按下按钮,全息投影立刻消失无踪,他转头问旁边一直神情严肃的喻文州:“你是他的队长,你觉得可行就去找冯主席签个字,再把申请人员名单报备给我,准备足够的虚拟仓需要时间。”

喻文州点点头。他的嗓子有点沙哑,透出力不从心的疲惫来,语气倒是一如既往的温和:“谢谢你了,新杰。”

“成功率大约五成,并不算低……我觉得他不会放弃。”张新杰快速地瞄他一眼,斟酌之后说出了算是安慰的话。

“是的,少天不会放弃,我也一样,”喻文州想了想,微微牵起嘴角,“那么就去接他回来吧。”

 

经过一系列的检查,被认为适合参与这次行动的八个人纷纷走进了安置着睡眠虚拟仓的房间,进行最后的连接准备。

黄少天已经被妥善地安置在正中央,身体上连出的管子遍布四处,一根根连结在空置的仓体上。

他色泽浅淡的额发恰好遮住眉,睫毛微微颤动,眼睛紧紧阖起,薄唇抿成舒缓的线条,双手交叠摆在身上,安静地做着一场不知道延绵到哪里的梦。

“我想说很久了……黄少天这个造型到底是哪个拗出来的?话唠还学睡美人是不是有点逗啊!”张佳乐一边拉拉自己太阳穴上粘着的细管子,一边拿十分惊奇的眼神看向这么有姿势的黄少天。

“难得看到少天闭嘴的样子,居然有点寂寞了,”叶修叼着一根没点燃的烟,弯腰去看黄少天的脸,眼睛里闪动着不可名状的光,“得赶紧把他喊回来才是正经。”

“黄少不要担心!我们马上就来!”卢瀚文拿了一朵大红花,放在黄少天的耳朵边,过于奇异的审美让张佳乐不忍再看。

冯主席你这样随便的把花给了卢瀚文,真的好吗?

待到他们整齐划一地躺倒,闭上眼睛,最后听到的,就是机械运转所发出的摩擦的声音。

通往这场梦境的道路,正式开启。

 

众人出现在黄少天的梦境里的地点是在半空中,于是他们十分糟心地直直摔了下去,在地上以五花八门的形态躺成一片。

逮到黄少天就找他单练!恰好最先出现,于是被压在了最下面,正在苦苦挣扎的刘小别忿忿不平地想到。

一条腿硌在他背上的周泽楷动了动身体,忍不住发出了疑惑的声音:“不能控制?”

王杰希刚刚把自己从人缝里面拽出来,他一边拍着衣摆上的灰,一边同意周泽楷的话:“身体机能完全是普通人的水准,在掉下来的时候无法做出有效的躲避反应。”

通过基因改造,机甲的驾驶员们无论是肌肉强度还是反应能力,都远远超出了正常人的水准。但是在这里,他们却完全丧失了这种优势。

“这是少天梦境的‘规则’,我们来到这里,就要遵守。现在看起来,少天的梦里,大概还没有接受‘外面’的我们存在。”喻文州拉起卢瀚文,给他整整衣服

展现在他们面前的,是一条平整的小路,路的两旁有着成片的果树,树上果实累累,完全是一副乡间果园的景象。

“以前听黄少天说他小时候住乡下啊,所以他打从五岁起就会爬树了,我觉得这肯定是在吹牛——”张佳乐作为与黄少天时常一起八卦的小伙伴,忍不住就开始爆料。

“什么人!”周泽楷突然反应机敏地转过头去,直直望向背对果树站着的王杰希的身后。

众人一惊,但见一个黑影从天而降,王杰希只觉得背上一沉,小孩子嫩生生的嗓音就在他身后炸开了:

“你们是谁是谁!怎么摸到我爷爷家的果园来了是想要偷东西嘛看剑看剑看剑!”

“即使在梦里,少天与树的不解之缘也令人感动。”叶修摸了摸衣服兜,发现果然没有烟,立即陷入了惆怅。

一时间,所有人惊诧的目光都落在了王杰希的身上。

张佳乐喃喃地说:“……原来黄少天真的五岁开始会上树?”

王杰希叹了口气,把背后的小东西提溜过来抱抱好,就看见约莫六七岁大的黄少天正瞪着一双圆溜溜的眼睛看着自己。

他不由自主放低声音,拿几乎称得上温柔的语气对小小的黄少天说:“我们不是坏人,只是路过这里,顺便来看看。”

黄少天闻言住了嘴,他扒在王杰希肩头,琥珀色的大眼睛的环视四周一圈,然后目光落在王杰希脸上,“噗嗤”一声笑了出来:“你的两只眼睛不一样大哎!”

不愧是抓重点稳准狠的黄少天,打小眼神就这么犀利……话也这么多。

                                                                                      TBC

=============================================

这个逗比故事是我最近重温大婶们《X战记》的时候产生的灵感,因为看到了昴流唤醒了神威感受到了爱(。)于是有了两个关于这个的脑洞,这就是第一个了。

张新杰大大的那些话完全是编的,不要太在意。大概不到十章,争取在8月10日之前完结。

评论(7)
热度(9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