享乐给予人身体的欢愉,痛苦却能使灵魂受益

Eternity-忆

© Eternity-忆 | Powered by LOFTER

两生

【周黄】两生

章三十(上)

“大白蛉,千年僵尸,上古女魃……小周你被他们碰了,还能走到这里,也是出乎我的预料,”这人不人鬼不鬼的男人慢条斯理地抚摸着长在他手边的白色石笋,“但是看来你对我的‘招待’应该是满意的,不跟我说声谢谢吗?”

“……”周泽楷艰难地仰起头看他,他本能地感到这个男人十分熟悉,无论是他的相貌,还是他说话时候的每一个表情动作,都让他觉得在哪里见过。

男人见他不回答,毫不意外地继续笑道:“你都转世了一次,还是不爱说话啊?凤君大人是怎么忍你的?这件事情我也好奇许久了。凤君大人,您说呢?”他转向黄少天,语气里带上了几分挑衅。

一贯聒噪的黄少天这会儿却不声不响,只是盯着男人打量,面沉似水。

男人丝毫没有自己在唱独角戏的尴尬,倒像是许久没有说过话了一般,兀自唠叨个不停,十足表演型人格:“你们走进这里,难道就没有发现什么吗?现在你们站的地方,是孟彧的棺椁,孟彧呢,就在这里面躺着。”他看看依然不动声色的黄少天与痛苦不已的周泽楷,态度轻浮地拍拍身下的棺木,加重了语气:“这可是珺山这座大墓的中心,如果你们还能活着离开,还有四分之三的路要走。不过可惜的是,至少小周你,出不去了。”

黄少天听了他一番废话,终于忍无可忍地道:“你到底是谁?周泽楷之前消失是你干的?”

男人听了他的话,笑容越发重了起来,不过这个表情更加接近于皮笑肉不笑:“凤君大人怎么会记得我这种小人物呢?当然您说的没错,小周成了今天这样,我也少不得是煞费苦心了一番的。”

“……”黄少天几乎想要暴跳起来,却仍然忍耐住了,他冰冷地看了那人一眼,就转过脸去查看周泽楷的情况,不打算再跟他多说。

“这就对了,凤君大人,不要随便动手,如果不想自己也折进去的话——你们现在所在的地方,可是九曲黄河阵的阵眼啊。”

“你说什么?!”黄少天悚然一惊,脱口而出。

九曲黄河阵是个非常凶恶的阵法,内按三才,藏天地之妙,中有惑仙丹,闭仙诀,能失仙之神,消仙之魂,陷仙之形,损仙之气,丧仙之原本,损仙之肢体。神仙入此而成凡,凡人入此而即绝。

“当初修这个陵寝时候,我亲自在旁边看着,光是在珺山上凿出这条万字型相连的甬道,就耗费千万人力,历时七年,可是不容易的很。”男人一边感慨,一边还不怀好意地看看周泽楷,“小周,先前大白蛉的鳞片,落在身上很不舒服吧?我看僵尸跟女魃还伤了你,这会儿还能支持得住——”

他话音未落,黄少天已然暴起,身形一晃就到了他跟前,一掌挥向他,使得他避之不及地被掐住了脖子。

“你到底是谁?你对周泽楷,干、了、什、么!”黄少天一字一顿,几乎是咬牙切齿地逼问他。

“……咳咳……呵……”男人与周泽楷相似的脸上露出十分扭曲的笑意,他看着黄少天赤红的眼睛,快意极了。

就在他们对峙的时候,躺在不远处的周泽楷觉得自己快要炸裂了。先前累积的痛苦一并爆发,他的身体仿佛一半被泡在冰水里,一般半又被泡在熔岩中,灵魂被撕扯,有意识似的在经脉中四处流窜,从里向外冲击着他身上的每一寸,似乎在拼命挣扎着想要突破出来。

也就是在这炸裂的疼痛中,他的脑子里突然就闪过了一些画面——与他自己相关的,先前从未出现过的记忆,这让他在还没有反应过来的时候,就对着那个男人喊道:

“水虺……兄长!”

 

黄少天听了周泽楷的声音,惊异地转过头去,却见到男人的表情在这一瞬间变得狰狞的仿佛恶鬼。他不由得松了松手,便被男人抓住机会一把推开。

男人收敛了之前讨人嫌的笑容,恶狠狠地瞪向周泽楷:“……龙君大人的这一声‘兄长’……咳咳、我、我可是担不起的。”他咬住牙,忍了一忍,但是最后还是压抑不住般的的一口气说了下去。

“龙君大人是龙,我只是一只蛟,怎么会是兄弟呢?昆仑山自前任龙君羽化,两千年不曾认主,却在你出现后不到八年的时间里打开了封山大阵,请你回去,认你为昆仑之主。我昆仑一脉,再没有比龙君大人更加尊贵的神明了,龙君大人又何必妄自菲薄,喊我这么个小小的蛟……为兄长呢?”

他这话一出,周泽楷还没有反应,黄少天已经听不下去了,他一把揪住男人的领子,吼道:“你就因为……就因为这鸡毛蒜皮的理由?!他喊你兄长,你又干了什么?!”

水虺似乎也是压抑许久,跟他对吼道:“我与他一脉所出,具是从昆仑山中心生出来的!就因为他是龙,我是蛟,他凭空比我多了一对角,他就能做昆仑之主,我却什么都不是!你们个个看重他,喜欢他,却连我是谁都不知道!凭什么他有这一切,我却一无所有!”

黄少天听了这番话,反倒平静下来,他看了眼身后目光平静的周泽楷,想了想,放开了这只蛟。

“你已经有了心魔,我也不想与你多说。”他扶周泽楷坐起来,靠在自己身上,“我看你也活不了许久了,趁我不想动手,告诉我周泽楷的身子在哪里,我就网开一面,放你自生自灭,否则……”

“呵……”水虺看着他们,讥讽地笑道:“你何必好心呢,凤君大人?你知道我做了什么吗?”

“周泽楷封印那饿鬼道巨魔的时候耗尽全力,我便把他锁了起来。孟彧本来就是天子命格,我再现身过去,指点他如何利用周泽楷问鼎中原。我的方法很灵,垅国也延续了三百年,三百年后恰好是你涅槃归来的时候,我又找上被你杀了儿子的冥主,他原先还不敢对你动手,我不过挑拨几句,他就急不可耐地去引魆水了。你知道我为什么要害你——”水虺看看黄少天已经平静到危险的脸色,不知死活地继续道:“因为三百年后,垅国刚刚式微,你若是回来了,肯定能从种种蛛丝马迹中找到周泽楷的下落,那我的算计,不就全被打破了吗?”

黄少天几乎要整个人燃烧起来。他心里的怒火一阵一阵,与不知道来自哪里的热度应和,几乎要化作实体烧出来,他的头脑里全是凶狠的叫嚣声:“杀了他!”

杀了他!

就在黄少天要动手的时候,一直没再做声的周泽楷伸手拉住他的衣襟。

先前水虺说的那么多与他相关的话,周泽楷仿佛一句没听见似的,没有做出任何回应。他只是努力微笑着看向黄少天。

“既见君子,云胡不喜。”

周泽楷这么说道,轻轻蹭过黄少天的脸颊,而后他在黄少天瞬间恢复清明,显得不可思议的目光中,轻轻闭上了眼睛。

 

响动天地的呼啸声充斥了整座珺山,甚至连百晦山的整条山脉都在震动,半个珺山山头被一把掀飞,孟彧墓的一大半都暴露在了滂沱的大雨里。铅灰色的天空里,一条透明的龙形正在游弋咆哮,它巨大的身躯弯曲着遍布了这一整片天空,鼓动起的风暴几乎要将下方的全部树木拔根而起。

已经破破烂烂的墓室里,黄少天抱着周泽楷失去灵魂的身体,好像成了一座雕像。

水虺在一旁,一面想掩盖住自己的惊慌,一面还装出不在乎的语气:“凤君的大人这么急着找过来,不是因为早就知道了会这个样子吗?神明的魂魄,怎么能一直塞在人的躯体里呢?”

                                                                                       TBC

=============================================

出于对整数章节的爱好,还是章三十上下啦,反正下一章完结><

蛟对龙的苦大仇深是在一部老片子《东游记》里面看到的

PS:九曲黄河阵那一节出自《封神演义》

 

评论(6)
热度(3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