享乐给予人身体的欢愉,痛苦却能使灵魂受益

Eternity-忆

© Eternity-忆 | Powered by LOFTER

两生

【周黄】两生

章二十九

“那还真是有趣啊,”黄少天冷笑起来,“五百年前宰国治下,我在晟城只动过一次手,杀了个已入魔道罪行滔天的恶鬼。你现在是告诉我,那么个恶鬼,是前任冥主大人的……独子?”

李轩回答道:“他没想到过你还能活着,也不敢再去文澜洞查看你的下落。自你二十五年前从蓬莱归来,找上冥府,要问小周下落的时候开始,他就惶惶不可终日。直到十年前恰逢仙友论道,他多喝了几杯,当着众人的面说漏了这一段往事,才引得天雷落下,直接将他打入了修罗道变作修罗。也是因为他昨日丧命,冥府上下才知晓了这件事。”

黄少天重重吸了几口气,平复下心里疯狂叫嚣的怒意,这才仿佛酝酿好了一般,语调极快地开口了:

“他想着给自己的儿子报仇,却没有想过,晟城男女老少万余口人,被他儿子一夜之间屠戮殆尽,取精气炼丹,取尸身镇魂,因此活生生变成一座死城。落在他儿子手上的人命,谁来偿还?明明资质尚佳,却要去走邪道,干出这丧尽天良之事,我用冰雨给他送终,已经是仁慈了一回。”

他越说越是激动,一字一句简直是掷地有声:“哪怕再被魆水浇上十次,取了那恶鬼项上首级的事,我也不会后悔!”

他话音一落,李轩等人都愣住了。周泽楷看看他称得上是顽固的样子,心里泛上一阵自豪来。他爱上了这样的人,同时又被这样的人所爱,真是不知道修了多少功德才能够换来的。

李轩在短暂的惊讶过后,舒了一口气,笑起来:“我想你也是不会后悔的。真要后悔了,那还是黄少天吗?”

黄少天也笑了:“你知道就好。”

李轩接着又道:“你杀了那恶鬼之后,曾经同周泽楷去过一次九渊,请前任冥主派遣鬼差引出晟城百姓被镇压的魂魄,送他们再入轮回。我猜想他就是在那个时候,知道是你手刃了他的独子……但是他在你涅槃将至,与常人无异的时候,却没有下手,而是等到三百年后你初次破壳,才解开大封,用魆水报复你,这里面恐怕有什么出乎意料的事情。”

“他先前没有动手,或者是忌惮周泽楷,或者是自知愧疚,或者是算好了时间,知道我初生那一刻是最脆弱的……愧疚应该是不会的,忌惮周泽楷的话,那他为什么有把握三百年后周泽楷不会去蓬莱守着我?周泽楷出征在我涅槃之后,谁都不能预料到周泽楷再没回来。除非他早就知道……”黄少天说到这里,猛地一惊,脑子里仿佛有响雷炸过,一下让他清醒起来。

他悚然地看向周泽楷,声音突然小到仿佛喃喃自语,却仍然让身边几人都听清楚了:“……除非他早就知道……周泽楷这一次出去,是不会回来了。就是他……导致周泽楷下落不明的?”

周泽楷这会儿顾不上为黄少天吃过的苦暴怒了。他发现黄少天在自言自语得出这个结论之后,整个人仿佛都空了,脸上失去所有表情,只剩一片濒临崩溃的茫然。周泽楷立刻紧张起来,不顾还在人前,伸手一捞,就把黄少天紧紧抱住。他亲吻着黄少天的头发,低声抚慰他:“我在这里,少天,我在……”

黄少天被他抱住时就立刻惊醒过来,他感受到周泽楷的动作,安静了一会儿,才放开对方的怀抱,狠狠摇摇头,像是要甩掉这一段前尘过往。他想起了自己拼命也要来到这里的原因,忍不住在心里狠狠嫌弃了自己一番:不过是为了这不知道哪个犄角旮旯里的往事,就险些忘记了眼下最重要的事情,实在是不应该的。

“好吧李轩,不管过去怎么样,都与我们没有关系了。谢谢你们来帮我……我估算了一下,这座墓的中心离这里不算太远,剩下的就是我们自己的事情……我先前绑了几个盗墓贼,你们出去的时候,能把他们一起带走,送给警察吗?”

李轩知道无论是黄少天还是周泽楷,都是下定主意就不会再改变的人,因而也不多劝,只是招呼吴羽策拿出一个小瓷瓶,对着被他们遗忘多时的女魃比划了几下,将女魃收了进去,就准备与周泽楷黄少天告别了。

他认真的看着黄少天,简短地说了个字:“千万保重,有事就找我。”

“会的会的,麻烦你跑一趟啦李轩,还有吴羽策。以后如果还能再见,我请你们喝酒。”黄少天最后这么说道。

于是李轩与吴羽策,就如同他们来的时候的样子一般,完全消失了。

 

甬道在喧闹过后,又只剩下周泽楷与黄少天两个人——连虫子都不见一只,大约都被李轩和吴羽策之前清光了。

周泽楷执拗地握着黄少天的手不放,问他:“很近了?”

黄少天直视前方的路,回答他:“很近了。”

周泽楷想想,立刻明白了其中的道理:先前走拐弯的时候没有注意到,原来他们一直在绕路围成正方形的圈子,两个拐角之间那一段,就是正方形的边长。他们两次拐弯的时间越来越短,是因为越来越接近正方形的中心——那里就算不是皇陵最中心的地方,想必也是十分重要的。

事实证实了他的猜测。当他们走完三十步,拐过下一个拐角之后,狭窄的压抑的甬道消失了。

上万根黄心柏木堆垒成的框型棺椁,出现在他们眼前。

以柏木黄心致累棺外,故曰黄肠;木头皆内向,故曰题凑。

黄肠题凑,这是天子的仪仗。

 

“你们果真找到了这里,我等了你们许久,有些寂寞呢。”棺椁的正中央棺木上,一个男人正盘腿而坐,托腮看着闯进来的周泽楷与黄少天,笑嘻嘻地打招呼。

黄少天一看到他,不由得吃了一惊。这男人的眉目居然与周泽楷有几分相似,只是看起来更加苍白阴鸷,身形也骨瘦如柴,更像一只游荡的鬼魂,于此同时他目光里的恶意,正直直地刺向他们。

男人见他们沉默,并不在意,只是看向周泽楷,笑着问道:“小周还记得我吗?”

周泽楷警惕地望着他,不声不响。

“不记得了?真叫我伤心啊,我为了你来这里,可是做了许多准备的。小周你看……你现在还站得住吗?”

黄少天心下一惊,伸手就要去扶住周泽楷,却迟了一点,周泽楷已经突然软了下去。他咬紧牙关,单膝跪地,脸色瞬间变得同棺木上坐着的男人一样苍白,一只手撑在地面上,一只手紧紧抓着心脏所在的位置,大滴的汗珠滚动着从他额头上掉落,转瞬就在地上累积了一小块濡湿。

黄少天跪下来去搀扶周泽楷,在碰到他身体的那一瞬间,心里一沉。

                                                                                               TBC

================================================

大反派出来了,有点寒酸【没关系反正二反派前任冥主比他还寒酸

计划的30章完结怎么办……搞个章三十上下好了_(:3 」∠ )_ 

评论(6)
热度(2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