享乐给予人身体的欢愉,痛苦却能使灵魂受益

Eternity-忆

© Eternity-忆 | Powered by LOFTER

两生

【周黄】两生

章二十六

“我知道这么一个说法,”黄少天在听完盗墓贼前言不搭后语的描述之后,对周泽楷说,“宁见哭鬼,不见笑鬼,宁见白衣鬼,不见红衣鬼。你听他说的,又是在笑又是穿红衣服,真是中奖了吧。”

周泽楷点头,表示自己也曾经有所耳闻。

黄少天叹了口气,打量两侧墙壁的目光都严肃起来。如果是鬼的话,墙就成了摆设,谁知道它什么时候穿墙过来?

他们又走了几步,黄少天发现先前听到的声响稍微清晰了起来,隐约居然是女人的笑声。

笑得比哭还渗人……黄少天这么想着,突然被周泽楷拉扯了一下衣服。

周泽楷指指前方再次出现的拐弯,低声道:“有东西。”

黄少天赶紧去看,发现一截红色的裙角,飘飘然地从墙角闪过。

 

咯咯,咯咯,咯咯。

沙哑的,粗粝的,不怀好意的笑声,越来越大,最后成为歇斯底里的大笑,在甬道里回响起来。

周泽楷发现他们越往前走,就距离那个笑声越近,而笑声的主人似乎就站在原地,守株待兔般等待他们自觉出现。这笑声刺耳的仿佛一根针,不管不顾地在往他脑袋里面扎,胀得他的太阳穴一跳一跳,鼓胀着发疼,同身体里的疼痛在相互应和。

“需要堵住耳朵吗?”黄少天见他脸色愈发不好,不由得问道。

周泽楷摆摆手,示意不需要。他不敢不去听,因为声音是唯一能判断女鬼方位的东西。

就在他们屏息凝神,一点点往前挪的时候,那距离他们只隔了几步远,尖锐无比的笑声,在攀爬到最高峰之后,突地戛然而止了。

黄少天不由停下脚步,正过身子万分警惕地探出头去,往拐弯处一看——空空如也。

他立刻警惕地缩回来,正要伸手拉住周泽楷,就听到那“咯咯”的笑声,在贴近自己耳朵的地方,毫无预兆地响了起来。

“……!”黄少天来不及提醒周泽楷,只是推着他的胳膊速度极快地将他向前面一带,刚刚好避开了已经刺到了他颈脖后面的指甲,使得那乌黑尖利的指甲堪堪蹭过,留下了一道划痕。

黄少天回过头去,与正在往自己身上贴过来的女鬼打了个照面,惊得几乎要喊出声来。

那女鬼蓬乱的长发直拖到脚踝,本该是眼睛的地方只有两个空洞洞的窟窿,正不断往外流出漆黑的液体。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那抹了血色胭脂的嘴唇,红的叫人惊心动魄。身着一件大红的直裾,裙摆被挂的破碎不堪,一缕一缕搭在地上,间隙里露出同样鲜红的丝履。

她此刻正阴测测地笑个不停,失去眼珠的眼眶直勾勾地对着黄少天,惨白的几乎是皮包骨头的手指一张一曲,看起来随时会往黄少天身上上挠一下。

“……这里的东西就只有挠人这一个技能了吗?哦,还有咬人。”黄少天小声嘀咕着,将周泽楷牢牢挡在身后,万分警惕地注视着前方的女鬼。

他没由来地感觉到,这只女鬼应当十分厉害。单单从她身上传递过来的压迫感,就是之前那些精怪与粽子所不能相比较的。身着红衣笑着的女鬼,必定是大凶之煞,以自己现在时灵时不灵的身手,以及周泽楷已经不能再拖的情况,直接撞上这女鬼,想来脱身都会很难。

黄少天飞快地算计着从这里脱身的办法,周泽楷倒是从背后拽住了他,直接表达出走为上的战略意图:“跑。”

黄少天瞬间会意,于是立刻不打岔地掉头就跑,留下红衣女鬼独立在原地,看着这前一刻还在对自己杀意浓浓的对手下一刻就直接逃跑了的景象。

“咯咯咯,咯咯咯。”她脸上恐怖的笑意越发浓重了。

黄少天边跑还边不忘给女鬼使绊子,他几乎掏空了身上所有的符纸,不管不顾地全部都往后面招呼,压根不去看女鬼到底有没有追上来。

这些符的功效也都是五花八门,有变成大石头落下来卡在甬道中间的,有长出青色的蔓藤弯曲着堵着路的,也有黄少天的最爱——一落地就燃起熊熊火焰的。

当黄少天把这些杂七杂八的纸符扔完之后,他们的身后已经热闹地就像在上演带特效的大片似的,一时间各种光效音效吵得墓穴里翻了天。

黄少天并不认为几道纸符就能拦住那红衣厉鬼,他只是在尽可能长的拖延时间,以期他们能够在被追上之前,到达根本不知道在哪里的目的地。

周泽楷一直在努力忽视身体里仿佛开始变异的疼痛,边跑边仔细去听身后的动静。他听见了在各种巨大声响里面,一种仿佛风流动过去带来的呼啸声越发尖锐,与此同时,那“咯咯”的笑声也伴着着呼啸声靠近了。

“来了!”他提醒道,黄少天听了他的话,更是加快了脚步。

在他们身后,女鬼以一种身体与地面平行的诡异姿势飞在半空中,撞裂了所有的石块与青藤,在穿过火焰的时候,她张大嘴巴,居然就将烈火组成的墙全部吸了进去。待到她从这些障碍里飞出来时,满面是灰,看起来更加的狰狞了。

“咯咯,咯咯。”她不间断地笑着,如同一只不吉利的大鸟,速度极快地眨眼间就窜到了黄少天身后,黄少天刚要转过身来对付她,却发现她从自己的头顶飞了过去。

她带着诡异的笑容,从空中俯视他们,又在超越了周泽楷时猛地停下,身子打了个转,张开嘴就往周泽楷的脸上咬去。

“……为什么又是咬!周泽楷看起来很好吃吗!”黄少天气急攻心,不能忍地用手一巴掌甩到了女鬼脸上,将她打到了一边。

“神经!”黄少天忿忿地想要收回手时,他的手掌与女鬼接触的地方,忽然就烧了起来。

黄少天对他这不怎么灵光,总要在关键时刻才能发挥出来的技能已经没辙了,他收回手,不再去看整个上半身都被火焰覆盖的女鬼,拉着周泽楷就往前走。结果还没走两步,身后火焰燃烧的声音突然消失,女鬼的笑声反倒更加嚣张起来。

……怎么回事?黄少天和周泽楷同时回头去,赫然发现,那本该如同粽子一样被烧的焦糊的女鬼,居然毫发无伤,火焰在她身上一点点熄灭,直至消失不见。

宛如被吸进去了一样。

黄少天惊讶地看着她,觉得自己好像想起了什么。

“咯咯,咯咯咯。”红衣女鬼越笑越大声,嘴巴也随之长大,几乎撑出了一个圆洞。

“周泽楷躲开!那是女魃啊!”黄少天终于领悟了过来,一把扑开了周泽楷,转身将他搂住。

与此同时,女鬼的笑声到达最高点,一团炽热的火球,从她的嘴巴里喷射出来,无可躲避地烧上了黄少天,将他整个后背全部点燃。

                                                                                          TBC

================================================

我为什么总在这个点写这种内容啦……虽然恐怖不过三秒钟_(:3 」∠ )_ 

想到最后这个NPC也即将被干掉不用再打怪了就心情愉悦(-┏)

PS:这个女魃是借了神话故事里的女魃司火的设定,不是她本人

评论(5)
热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