享乐给予人身体的欢愉,痛苦却能使灵魂受益

Eternity-忆

© Eternity-忆 | Powered by LOFTER

两生

【周黄】两生

章二十

从凤落湖往珺山去的路程乘坐高铁大约四十分钟,天微微亮起来的时候,黄少天就与勉强能够站起来的周泽楷出山去搭乘最早的一班列车。

他们拒绝了众人同行的建议,只是收拾好行李,作出轻松的样子来说了再见。

“本少要去跟周泽楷过二人世界啦你们这群电灯泡再见!”黄少天手上提一个包,肩上背一个包,摆出一张炫耀脸来眉飞色舞地拉仇恨,众人原本还震惊于“卧槽你们什么时候搞在一起的”,一听这话立刻齐刷刷嫌弃地表示:“幼稚!”

喻文州笑着看看腕表,告诉黄少天:“时间差不多了少天,我送你们去车站,顺便联系一下钱教授。”

周泽楷站在他身边,脸色看起来有所好转,只是站得似乎有些辛苦,只好稍微倚靠在黄少天肩上。他勉力露出一个微笑,保持了自始至终的无口画风:“再见。”

“黄少的行李先给我吧,我和你们一块儿,也能搭把手,”江波涛主动接下黄少天手上的那个包,同时略为担忧地看看周泽楷:“小周觉得怎么样?”

周泽楷摇摇头,示意自己没有大碍,江波涛也就不再多问,只是率先走在了最前方。

黄少天转过身前还是忍不住对着众人挥挥手:“我先走一步啦,再见!”

“我怎么感觉有点奇怪?不就是去旅行吗?”留在原地的张佳乐看着他的背影,表示疑惑。

“风萧萧兮易水寒。”唐昊如此说道,他也觉得黄少天和周泽楷告别的氛围十分不对。

“真是压力山大。”郑轩叹气。

“希望他们路上注意一点。”于锋最后总结。

 

黄少天捏着火车票的时候有点不敢直视喻文州。他的师兄一贯是敏锐而又温和的人,这一次不可能看不出他们的意图。但是他依然什么都没有说,只是确认了一下行程,还提醒他们注意安全,除此之外便不多再问。

那一边的江波涛也仅仅同周泽楷做了告别,又关注了一番他的身体情况,同时表示他会替周泽楷向卫所长请假。

说完这些话,他们就都安静下来,心照不宣地沉默了。

这一次的分别,却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再会。

直到火车站的广播提醒开始检票的时候,静默才被打破。喻文州自然而然地对黄少天说:“那么再见了,少天。”

“师兄……再见。”黄少天重重点头,拿过行李。

车站里人潮涌动,行人匆匆忙忙,汇聚成流水一路同行,再在抵达目的地之后各奔东西,相遇,离别,重聚,纷纷在这里上演。

“少天,假期还剩下三天,如果回来得太迟期末考就要被钱老师被挂掉,千万记住了啊。”喻文州最后以这样一句话作为结束。他收敛起一直以来的笑意,严肃地看着黄少天。

“我知道的,师兄。”黄少天明白他话里的意思,却无法给出喻文州想要的回答,他觉得自己几乎在巨大的迷雾中摸索,根本不知道能不能够找到那条出去的路。

如果可以,他也想准时回去,带着周泽楷一起,哪怕是被挂科。

“我们走吧。”站在检票口外,黄少天最后看了眼他们离开的背影,空出的那只手拉住周泽楷的手,十指交叉,紧紧扣住。

“嗯。”周泽楷低声应答。

他们顺着人流的方向,踏上了未知的旅途。

 

周泽楷坐在靠窗的座位上,整个人昏昏沉沉。他脸色发白的虚弱样让列车员都看不下去了,觉得从没有见过晕车到这个程度的乘客,于是时不时地过来关心一下送上热水。黄少天看着他倚靠在自己身上绵软无力的样子,又回想起早前他们去周泽楷家也是乘坐火车,那个时候对方也如同现在这么憔悴不堪。

可惜他现在恨不得周泽楷还在因为晕火车而难受,那样的理由比现在这个原因简直好上了千倍万倍。

我该怎么办呢?

黄少天一边替他擦去额头上的冷汗,一边在心里这么问自己。

 

他们到达珺山的时候,虽然还算是早晨,天色却阴沉无比。整座珺山几乎是以一块发灰的幕布做背景,孤零零地立在那里。

珺山的海拔大约只有300米,称不上太高,与西边山峰险峻骨瘦嶙峋的大山相比,大概只能被当做小土坡看待。山上的绿化做得不错,树木浓成墨绿色染遍了整个山头。这会儿在灰蒙蒙的天幕下,显得有几分死气沉沉。

黄少天吸了吸空气,从里面嗅出了山雨欲来的味道,他转头想要提醒周泽楷,却发现对方与刚才相比较,居然精神了起来。

周泽楷此时正笔直地站着,脸色虽然称不上多好,但是好歹也恢复了一点颜色。他自己也觉察到这会儿自己突然就一扫之前的力不从心,好像身体里凭空生出了一股力量来。

“怎么回事?”黄少天拉住他的胳膊上下打量一番,他承认自己现在有点草木皆兵,周泽楷但凡出现一点小小的变化自己都要钻一钻牛角尖,非得阴谋论出个前因后果来。他不认为周泽楷突然的好转是因为什么珺山风水好有仙气之类的理由,反而越发地感到不妙——暴风雨来之前连虫子都还会老实安静一会呢,谁又能保证周泽楷这突然精神满满之后,就不会有更大的问题?

周泽楷被黄少天几乎要在自己脸上盯出花来的样子看得有点发毛,但是他也明白黄少天的焦虑和患得患失。他设身处地地想了想如果自己与黄少天现在交换一下处境,觉得自己大概真能干出二十四小时紧迫盯人这种事情来。

于是为了防止黄少天把自己纠结死,周泽楷只好拍拍他的肩膀转移话题:“在哪里?”

黄少天听了他的话,又看眼他努力装作无辜的表情,最后叹口气,从口袋里摸出一张被叠的整整齐齐的纸来:“这是师兄和你们所的江波涛昨晚上讨论出来的,我虽然完全搞不懂什么风水龙眼,但是总归按照他们画出来的这个地方先去找找吧……哎不是我说,江波涛也有这方面的爱好吗?看不出来啊!”

周泽楷点点头,回了一个字“嗯”,就低头去看那张地图,图上画了个红叉叉的地方,就是他们的目的地了。

                                                                                                 TBC

=============================================

卡成这样还行不行啊_(:3 」∠ )_ 

评论(8)
热度(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