享乐给予人身体的欢愉,痛苦却能使灵魂受益

Eternity-忆

© Eternity-忆 | Powered by LOFTER

【百日周黄活动27】True End

黄少天在生日当天收到了一封邮件。

发件人来历不明,不在好友列表,标题简单粗暴,只有四个字:生日快乐,后面附了个卖萌表情颜文字,还是十分没有新意的>3<。

他犹豫了一下,认为此邮件至少不会是什么广告病毒之类的东西——这么泛善可陈的邮件名称,实在不具备吸引人上当的魅力,于是移动鼠标点了上去。

页面跳转至邮件正文,内容简单的与标题一脉相承,就是把标题“生日快乐>3<”复制黏贴了一遍,再附上了一个app附件,备注:送给你的生日礼物>3<。

黄少天心想这位朋友可能只知道这一个颜文字,不由地有点怜悯对方,随手把这个app下载下来装上,并打开了程序。

接着他当场懵逼。

手机屏幕上黄澄澄的游戏标题看得他一阵恍惚:

少天换装历险记❤

“有事吗这位粉丝?”黄少天终于忍不住地吐槽出声,“换装游戏?什么诉求?……嗯虽然立绘做的不错配乐也还行……哎这是哪位粉丝画的也算是体现出本少十分之一的帅气了……UI居然还蛮好看的,我来看看选项……”

然后他就被这有毒的游戏吸引了,完全停不下来。

真香。

 

“黄少,黄少你醒醒你根本没夹到菜!”卢瀚文面对已然沉迷手机游戏的黄少天,操碎了幼小的心,每吃几口饭就要提醒黄少天好好吃饭。

“嗯嗯唔好。”黄少天一边扒饭一边眼睛不离手机,时不时点一下,嘴里还在念叨:“吃东西……周泽楷喜欢吃的东西……甜的,蛋黄布丁,就这个了!”

“压力山大啊黄少,你这是什么游戏怎么就跟读周队个人档案似的……停停停那个是秋……”郑轩眼看黄少天的筷子无知无觉地伸向一盘秋葵,刚要提醒,就被坐在身旁的喻文州一个眼神制止了。

他们俩于是伙同卢瀚文一起,笑眯眯看着黄少天接下来的动作。

黄少天眼睛没离开屏幕,手已经夹住一块秋葵送回嘴里,嚼了几口咽下去之后突然反应过来:“卧槽这是什么?!秋葵吗?!队长阿轩小卢你们人性呢?!还有没有友情了?!”

“少天,”喻文州慢条斯理的问他:“你最近好像非常沉迷这个游戏?”

黄少天被转移话题,立刻兴起了卖安利的兴致,颇为嘚瑟地回答道:“队长你也知道,本少粉丝千千万总能想出五花八门的方法给本少过生日啦,这个粉丝呢就很有才了他做了个换装游戏,立绘好看音乐好听界面设置也很不错了而且是只做给本少一个人的……”

“所以你就沉迷进换装游戏了吗?看不出来啊黄少。”郑轩插嘴道。

黄少天反驳他:“你知道什么,这游戏剧情很不错的,还是个悬疑游戏,背景是本少某天早上从宿舍里醒来突然意识到自己丢了什么东西,但是因为是很重要东西而且自己了失忆了想不起来具体是什么,就只好暗中调查,换装pk获得行动点和道具,用来找npc们——”他用筷子点点眼前的三个人,“通过聊天收集情报触发剧情,找出丢失的东西!”

喻文州若有所思:“是挺不错的,所以少天你刚才在攻略周队?”

黄少天理直气壮:“是啊我触发了周泽楷的剧情嘛,收集到的情报都是跟他有关的,你别说这游戏制作者用心了还挺了解周泽楷的,可能暗中调查了职业选手……但是并不是攻略啊队长?我在跟他打探情报而已嘛。”

“好的,”喻文州总结陈词,“玩的开心,少天。”

 

“周泽楷,你告诉我一下,你小时候喜欢喝的饮料是什么?A奶茶 B啤酒 C弹珠汽水 D健力宝。”黄少天趴在床上把手机开了外放,一边对着手机点点点,一边作弊开挂。

“外挂”的声音低沉好听:“弹珠汽水。”

“好嘞——选C,正确!”黄少天满意的看着屏幕上的自己跟周泽楷的熟悉度上升到85%了,又问到:“弹珠汽水是什么?好喝不?现在还能喝到吗?”

周泽楷在电话那边笑了:“想喝?”

黄少天想了想:“听起来挺有意思的,现在还能买到不?”

周泽楷:“来轮回,请你。”

黄少天一算时间,发现恰好下周就要去轮回主场打比赛,于是愉快的决定:“那好呀,打完比赛一起去买。”

两人又零零碎碎聊了会儿天,黄少天眼看着熟悉度达到90%。才因为到了休息时间相互道别并关掉语音。直到躺在床上把手机扔到一边之后,他才掀起被子捂住脸,在床上翻滚起来。

一开始是他主动去找周泽楷,拐弯抹角打探人家的事情回来做题目,后来周泽楷有所察觉,他就顺势向对方和盘托出,结果周泽楷果然是个好人,对他有问必答,甚至会主动找他语音询问游戏进度,他们也从之前短暂的线上交流变成了每晚闲暇时一直断断续续聊天直至互道晚安才结束的程度。

是不是太麻烦周泽楷了?黄少天捂在被子里想。

下周比赛时给周泽楷带个小礼物过去表达感谢好啦。彻底睡着前,他这么决定。

 

直到去往S市之前,黄少天终于通关了游戏,打出第一个结局来。卢瀚文见他不再在饭桌上打游戏了,有点好奇的问:“黄少,不玩那个换装游戏了?”

黄少天忙着把秋葵挑出去,心不在焉地回答他:“总之应该是个Happy End,别的线不是很想玩了。”

卢瀚文似懂非懂,也不再追问,却听黄少天又说:“还差一点,再稍微等等我就能打出True End了。”

 

轮回众人和蓝雨众人感觉眼睛很疼,心口更疼。

他们从不知道,一次简单的赛后聚餐也能吃上成吨的狗粮。

周泽楷和黄少天太可怕了!他们俩说自己没谈恋爱狗都不信!这是所有人心里此刻的呼声。

从比赛前两队握手,黄少天跟周泽楷说:“吃晚饭?”而周泽楷回答:“聚餐后。”黄少天就懂了什么似的点点头开始,已经非常不对劲了。比赛之后一群人浩浩荡荡来到包厢坐下之后,众人才发现这对无口与话痨自然而然的坐在了一起,黄少天还拿出一个小盒子递给周泽楷,周泽楷看了一眼就欣喜的笑了,两人甚至一句话都没说,那种默契感就糊了所有人一脸。接着当事人无知无觉的饭桌上有一句没一句的聊天,内容大概类似于:“健身卡续了没?”“嗯?你呢?”“我昨天去报名了,啊啊啊感觉坚持不下去啊”“开视频一起”“这个主意好。吃完饭还来得及去买么?”“24小时的”“居然在便利店?你家楼下那家?”“稍微远一点”等等,简直过分亲昵。

杜明搓搓胳膊,问郑轩:“黄少跟你们……出柜了?”

郑轩倒是很淡定:“那是没有的,但是换了个透明柜吧,压力山大。”

聚餐结束后,江波涛没问周泽楷回不回宿舍,喻文州也没问黄少天会不会宾馆,队友们贴心的为这对“情侣”留出私人空间,让他们自行发挥,而他们则完全不以为意,就干脆利落的一起往周泽楷家附近的便利店去了,路上黄少天还在跟周泽楷说:“今天不知道为什么,大家都格外贴心呢。”

周泽楷深以为然:“对。”

黄少天又瞥了眼安静的走在自己身边的周泽楷,突然感慨:“说来真奇妙,因为一个游戏,咱俩就这么熟了。”

周泽楷没有立刻回答他,而是静静地转过头看向他,路灯把他的脸染上一层温柔的色彩,他漆黑的眼睛里绽放出温柔的笑意:“真好。”

黄少天有点恍惚,直到他站在便利店里,握住弹珠汽水冰凉的瓶身时,才终于彻底清醒。他用手指划过瓶身上的水汽,带出一条长长的痕迹,用胳膊撞撞身边替自己开瓶盖的周泽楷:“周泽楷,你说那个游戏的结局,我丢失的东西是什么呢?”

周泽楷的声音轻而温柔:“你的心。”

黄少天接过他开好的瓶子,闻言笑了起来:“你怎么会做游戏了啊?看不出来枪王这么全能的?”

周泽楷老实承认:“找朋友帮忙。”

黄少天喝了一口汽水,被冰的更精神了一点,于是长长呼出一口气,伸手拉住周泽楷的手,同他一起走出便利店。

“我要是不下载这个游戏呢?”

“换一种办法。”

“真有信心啊,如果触发了别人的线,那不就白费了?”

“没有别人的线,只有我。”

“原来一开始怎么选都只能攻略你?大大的狡猾啊你枪王。”

“呵呵。”

“呵呵什么!你是强行跟本剑圣推销自己吗?”

周泽楷停下脚步,与黄少天十指紧扣,略微俯下身盯着他的眼睛问:“推销成功了。”

黄少天的眼睛里仿佛落进万千星光:“这么自信的?”

周泽楷越凑越近:“只要了解,就会喜欢。”

“你可真是……”黄少天也微微踮起脚凑过去,然后他的声音就被含住了。

月光下,两条影子越来越近,直至亲昵的相互依偎在一起。

=====

游戏里的黄少天换上蓝雨队服,根据游戏提示与npc周泽楷pk之后,拿到s级评分。

弹窗显示只有一个对话选项:你知道我丢失的是什么吧周泽楷?

屏幕外的黄少天按住砰砰直跳的心脏,盯着npc周泽楷头上的100%熟悉度条看了一会儿,才有点颤抖地点下那个选项。

npc周泽楷于是回答道:你爱我。

游戏画面化作碎片掉落,给出了这条线,也是游戏中所有线共同True End。

这恰恰也是黄少天所希望的唯一结局。

 

                                                                  END

=================================

玩螺旋圆舞曲有感。

大家好久不见啦↖(^ω^)↗

评论(10)
热度(15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