享乐给予人身体的欢愉,痛苦却能使灵魂受益

Eternity-忆

© Eternity-忆 | Powered by LOFTER

两生

【周黄】两生

章十一

周泽楷和黄少天经过一路打听到达凤落湖边上的时候,发现在等他们的不仅仅是喻文州一个人,反而热闹到好像在开夏令营。

“就等你们了,真是慢啊。”唐昊率先与他们打招呼。

“见家长嘛,估计脱身困难,呵呵。”张佳乐立马跟上。

“这个世界进展太快,黄少都脱团了,压力山大。”郑轩一如既往地很有压力。

“我次奥等等你们怎么在这里!师兄这是什么情况是要大联欢的节奏吗!闲杂人等有点多啊!”黄少天怒瞪这群调侃他的人,“郑轩你是要找我真人PK吗什么叫脱团了!张佳乐还有你你不要想跑!”

“黄少你太不合群了旅行这种集体活动人多才热闹嘛!”跟着一起来的于锋如此表示。

“你们……”黄少天觉得他要爆发了。

“虽然老韩不在,但是我决定模仿他给你个评价:幼稚!”张佳乐很是得意。

“少天,小周。”在黄少天深吸一口气张开嘴准备用大段文字泡攻击张佳乐的时候,喻文州笑眯眯地走过来,恰到好处地截断了他的话头。

“咳咳……师兄!”被噎住的黄少天憋屈无比,周泽楷赶紧给他顺气。

用赞许的眼神看了眼周泽楷,喻文州把他们引到湖边,拿出了准备好的资料。

“之前也在电话里跟少天说过了,南禺山墓的主人是垅国宣文朝的官员,而宣文帝孟恒有记载的女儿共计有三位,虽然没有明确的名字,但是封号却是知道的。”他翻开纸张,递给黄少天,黄少天接过后没有翻看,只是急急地问:“我知道啊她们的封号什么的我都背下来了,还有呢师兄?”

“还有啊,就是少天忽略的事情了,”喻文州微笑道,“这次出土的文献里,第一次提到了宣文朝的诸位守藏室之官,其中有一位和宁公,任期直到颐德四年,少天觉得这可能是谁呢?”

周泽楷听了喻文州的话之后,再去看黄少天,发现他整个展现出一种“我受到了惊吓”的表情。黄少天不可置信地追问:“宣文帝的公主里,是有一位封号和宁长公主。垅国的诸侯列表里记载没有哪一个诸侯是有和宁这块封地的,如果公主的封号不是随夫家封邑而是随她自己的汤沐邑……我去,是我想的那样吗师兄?!”

喻文州好整以暇地看着黄少天急切的样子:“所以我只是猜测啊少天,你说有传闻这位公主生前曾著书立说,而和宁公又恰好是守藏室之官……略凑巧对吧。”他似笑非笑地咬重“传闻”两个字,不等黄少天开口就转过头去看向盈盈湖水:“这里曾是和宁县的所在地,我看照片上的时候就在怀疑了,这片湖泊不就是章尾山龙脉的最末端吗?所以就喊大家一起来看看,如果能发现什么当然好去跟教授申请,如果没有的话,权当是旅行呗。”

“………………………………”黄少天简直想高呼师兄英明神武,他悄悄地拉住周泽楷,抹抹冷汗心绪未平:“你看我说的吧,师兄太牛叉了。”

我真体会到了。周泽楷默默地想。

黄少天几乎坐立不安地立刻想去探查探查,周泽楷明白他的心思,不动声色地把旅行装备背背好,就开始眼巴巴地看着喻文州,结果还是江波涛接收到了他的“想和少天一起走走”电波。一向善解人意的他思索了一番后表示:“想去走走可以,这里不仅湖很漂亮,山上景色也不错,就是对好时间不要走太远了啊。”

周泽楷连连点头,看起来兴致勃勃地跟着黄少天走了。

喂喂喂,你是怎么知道他在想什么的!围观的众人觉得除了喻文州之外,江波涛也是深不可测的男人!

 

凤落湖很大,四周被群山和树木包围,显得风景优美,但是尚未开发,故而来这里旅游的人很少,而他们来的这个时候属于旅游淡季,更是几乎见不到其他游客了。

“虽然我不懂风水,但是我也觉得这个地方挺好的。”黄少天边往山上走边评价道,“除了墓有可能在湖里这一点不怎么样。”

“你讨厌?”周泽楷听出了他话里的意思,问道。

“有恐惧感啊。”黄少天坦诚到,“我以前算是溺水过,只要一回想到水从四面八方涌过来的样子,就觉得挺可怕的,唉还是不要记起来的好。”

无边无际的冰冷的液体,堵住了他每一点能呼吸的罅隙,刺得他通体发疼,连魂魄都好像要被冻伤,这样的感觉他至今无法忘却。

周泽楷听说他还有这样的经历,不由得拉住他的手握紧,当作抚慰。

黄少天觉察出他的意思,笑了起来:“都是很久之前的事情了,我其实都要忘了,没有关系啦。”他感到周泽楷更加收紧了手掌,明白这是对方的担忧。黄少天看看周围,发现他们已经不知觉走到山的深处,就赶紧转开话题:“唉我看这里不错,正好有机会你站好我给你拍张照呗?”

周泽楷点点头,不舍地松开他的手,依着他的意思选了角度站好。

“怎么你随便一站就跟拍广告一样!看镜头看镜头啦,别不好意思啊!”黄少天举着相机对周泽楷不停地拍,同时自己也不断走动寻找合适的拍摄位置。

结果他就这么一脚踩空,毫无预兆地直接摔进了隐藏在茂密杂草中的一个圆洞里。

周泽楷眼睁睁地看着他突然消失,快速地跑过去,不假思索的跟着跳了下去。

 

“少天和小周呢?已经出去这么久了,还没有回来吗?”喻文州有点担忧地问江波涛,发现对方已经困扰地拿着手机看信号。

“这里信号实在不好,手机都接收不到了,没有办法给他们打电话啊。”江波涛眉头紧蹙,看起来也十分着急。

喻文州略一思索,立刻布置起来:“天就要黑了,现在出山不安全,小吴景熙,明天天一亮你们马上出去报警,唐昊宋晓留下来看顾营地,其他人和我一起去找他们吧。”

他这么说着,望向有些偏西的太阳,蹙起了眉头。

 

黄少天掉下去的时候被撞的头晕眼花,等到他从天昏地暗中爬起来的时候,发现自己正坐在一片漆黑里。

这什么地方……黄少天郁闷地想着,摸索了一遍四周,结果触碰到了身后泥泞的砖块,仔细蹭蹭还能感觉到花纹。黄少天觉得如果自己的经验没错的话,多半就是墓砖了。

还真有墓啊,师兄果然神人!黄少天一边想着,一边对上方胡乱喊到:“周泽楷你在不在你能听到我的声音吗——”

下一刻,一双修长的手从黑暗中伸出来,把他往前拽去。

黄少天完全没有紧张,当他感到自己的身体被那股温热笼罩的时候,不合时宜地彻底放下了心来。

“你怎么也跟着跳了啊喂……”他抬起手,慢慢抱住周泽楷。

在他的口袋里,沈韫依附的小纸团跳动起来。

                                                                                                TBC

==============================================

探险终于要开始了。

PS:守藏室就是古代皇家的图书馆。

评论(6)
热度(4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