享乐给予人身体的欢愉,痛苦却能使灵魂受益

Eternity-忆

© Eternity-忆 | Powered by LOFTER

【百日周黄036】梦中世界

特别扯淡,ooc
======================================
黄少天此刻清晰的明白,这是个梦。
他抱臂靠在蓝雨食堂的窗口边,冷酷地盯着摆在那儿的一碟碟菜肴,一言不发。
事情看来并不简单,他这么想到,不由发出“呵呵”一笑。由于是在梦里,故而他如此明显的ooc表现,竟然无人觉得不对。
郑轩宋晓徐景熙等人结伴成伙地从他面前走过,看到他居然还打招呼:“黄少来食堂啦?今天的菜都是你喜欢的,师傅偏心哦!”
黄少天高冷地瞥了一眼他们所指的地方,飞快收回目光,只觉得胃里翻滚不休。
“今天都是黄少喜欢的菜!”卢瀚文小朋友的声音传过来,黄少天扭头一看,喻文州带着他也走进食堂来了,见到自己便向窗口处示意:“少天不过去么?”
不,我无论如何都不会过去的,谁也不能让我靠近那邪恶的窗口,你是队长都不行!
黄少天无言的用行动表达了决心——他把自己更紧的贴在墙上,坚决不挪动一步。
喻文州见状竟没有说什么,只是一如既往的走到窗口前,开始点餐:
“师傅,来一份白斩鸡……拌秋葵。”
黄少天现在觉得自己不止是胃疼了,他要窒息了。
窗口那一排菜,包含了蒜蓉拌秋葵、红椒豆皮炒秋葵、家常秋葵炒牛肉、秋葵胡萝卜厚蛋烧等等等他见过的没见过的各种秋葵料理,尤其喻文州点的白斩鸡拌秋葵,堪称黑暗料理。
这是个什么梦!!!副本难度地狱级别了吧!!!
黄少天不敢在这邪恶的地方多逗留一刻,转身飞快地逃了出去。

直到他躲进房间,才稍微松了一口气,然后立刻从兜里摸出手机,给男朋友打电话,打算搞清楚这个奇葩的梦境副本里男朋友到底存不存在,还是不是男朋友。
电话很快接通了,周泽楷略微低沉的声音顺着电流淌进他耳朵里,带着几分亲热与惊喜:“少天?”
并没有变回单身狗的黄少天松了口气,看来男朋友还是男朋友,他于是颇为欣慰:“周泽楷,说出来你也许不信,但是我还是要告诉你,你们这个世界的世界线发生了偏移!”
周泽楷:“少……”
黄少天打断他:“我是认真的,这个世界被秋葵统治了啊!”
周泽楷:“不……”
黄少天于是将方才发生在蓝雨食堂的那惊心动魄的一幕幕详细地给周泽楷描述了一遍,末了总结:“总之这世界如此扭曲可怕,我简直……”他眼角的余光瞄到窗外迎风招展的巨幅秋葵宣传海报,“……简直仿佛被微草包围了,这怕不是王大眼的阴谋吧?!”
周泽楷:“可……”
“打断你们说话很不好意思,但是我必须说明一下,”黄少天房间的门被无声无息地打开,有人站在门口严肃地直视着他,反驳道:“微草并不嗜好秋葵,我本人也无意让……秋葵统治世界。”
黄少天已然见识了这梦境的奇葩,加上他平时接触的各种本子也并不算少,对一直在各种paro、AU中身负魔术师、魔法师、小魔男之类身份的王杰希这突兀的出场见怪不怪,反而一跃而起冲向他:“老王!快把这世界恢复成原样吧!不要让秋葵精的阴谋得逞啊!”
王杰希往后退了一步,毫无波澜地避开黄少天就要挠上来的爪子,瞥一眼他手里还没有中断通话的手机:“对不住,我没有这个能力。”
“你谦虚什么王杰希,按照一般惯例这种事情基本都是跟你有关系的不是么?你在哪里都是个神棍啊,人设不要崩!”黄少天摆明了不相信他,还跟周泽楷寻求认同:“你说是吧周泽楷?”
周泽楷:“但……”
王杰希淡定地无视了黄少天为自己强加的设定:“我来这里就是为了跟你说明,这个世界有一个核心,世界的运转基于此,核心的本质左右了世界的变化,你如果要破除这个现状,就找到核心,去请求他消除影响。”
“你果真是发布任务的NPC吧王杰希,”黄少天嘀咕:“我听你的口气,这个核心是个人?”
“没错,”王杰希点头:“但是他是……”
黄少天抢答道:“好的你不用说了,我知道了,根本没有悬念,那个你知我知大家都知道的人,必须是他没跑了。”
王杰希:“啊?”
周泽楷:“什……”
黄少天很有自信:“老叶吧,必须是他啊,不是他的情况不存在的。他现在在哪里?杭州?我是不是要订个机票?说起来王杰希你都能瞬移了,我有没有什么比较方便的能力?”
王杰希用一种被噎住的表情看了他一眼,回答道:“你的能力就是喜欢秋葵……既然要说的都说完了,我先告辞了。”说罢他便赶在黄少天发出生气的反驳之前,“嗖”地一声消失在房间门口。
黄少天头疼地坐下来打开电脑,准备买一张前往杭州的机票,他计划无论如何先去杭州看一眼,因为完全不清楚现在的时间线,所以做好了倘若嘉世和兴欣都抓不到人,就要去北京碰运气的打算。
与周泽楷的通话还在继续,黄少天点击订票网页,想了想之后对周泽楷道:“周泽楷,轮回最近有比赛么?训练紧不紧?要不我先不去找老叶了,我去轮回找你吧,我有点……”说到这里他居然有点不好意思,现实中他们很久没有见过了,视频聊天之类的交流并不能缓解思念,哪怕在梦里能见到面,也算是种安慰。
周泽楷听明白他的意思,在电话那端顿了顿,说:“不用。”
黄少天这回算是体会到方才周泽楷屡屡被堵住话头的感受了:“你……”
他话音未落,就听见身边的窗户被轻轻叩响,转头看过去,发现周泽楷在窗户外看着他,手里还拿着手机。
然而这是五楼啊!周泽楷悬浮在五楼窗外跟他打招呼!这个世界真的人人都有超能力了是么!黄少天心里吐槽的都不知道怎么吐槽了,表现的还非常淡定,只是走过去推开窗户,向周泽楷伸出一只手。
周泽楷便回握住那只手。
微风轻轻拂过他的额发,蓝天白云之下,那张英俊的脸上慢慢绽开出一个非常喜悦的笑容,一时间晃得黄少天眼花缭乱,不禁将身体探出窗口,就要往对方怀里扑。
然而周泽楷比他更快一步,一手握着他的手,一手揽住他的腰,直接将他带出窗户。黄少天努力压抑住惊呼声,搂住周泽楷的胳膊,立刻熊了起来:“这这这太刺激了!你会飞啊周泽楷!我们要飞去杭州么?”
周泽楷想了想,问他:“你想?”
黄少天看看近距离看更让人烦心的巨幅秋葵海报,心想飞过去还不知道要看到什么不知所谓的东西,就抱着极大的希望问道:“周泽楷,你可以像老王那样瞬移过去不?”
周泽楷注意到他的目光,也看向那巨幅海报,问了个不相关的问题:“你讨厌?”
“是啊是啊,我要窒息了,”黄少天随口答道:“秋葵,可怕。”
周泽楷听了之后,默不作声地搂紧他,如同王杰希方才那样,瞬间就消失了。
在他们消失的地方,那副巨大的秋葵海报慢慢如同泡沫一般,融化在了空气里。

他们再次出现的地方是距离兴欣不远的一个小公园。黄少天说不上瞬移是个什么感觉,因为速度太快了,他眼睛刚刚眨了一下,就发现已经到了目的地。
公园里有不少小孩子,或者手上拿着浅绿色的冰淇淋,或者咔嚓咔嚓地啃着绿色的蔬菜干,黄少天仔细一看,还有小孩子牵着气球——那气球都是秋葵形状的。
“周泽楷………所以他们吃的是秋葵干,那个冰淇淋也是秋葵口味的是吧?!”黄少天拉住周泽楷的手,有点哭笑不得。
周泽楷拍拍他的脑袋,变魔术般不知从哪里变出一志黄澄澄的冰淇淋递给他:“芒果味。”
“厉害了周泽楷,”黄少天美滋滋地接过来,表扬男朋友:“你比王杰希管用多了啊!”
周泽楷只是不好意思的垂下眼睛。
寻找叶修的路途毫无艰难险阻,黄少天原本设想的种种副本完全没能实现,以至于他们走进网吧,面对着显然正在指挥副本把各大公会拿来溜的叶修的时候,还有点反应不过来。
黄少天瞅瞅叶修四平八稳虐菜的劲头,这才想起来一个被他忽略已久然而必须要问的问题:“周泽楷,如果我希望秋葵消失,老叶要怎么做出改变?难道他自己要消失?”
周泽楷点头。
“说什么呢少天,”叶修忙得很,一手敲键盘一边漫不经心地回答他:“我是那种希望满世界秋葵的人么?我觉得到处是烟……”他感受到陈果钉在自己身上的目光,果断改口:“到处是荣耀,不是更好?”
黄少天狐疑道:“那你不是?”
叶修似笑非笑地看了他一眼:“小周那么大个目标就在你边上站着,你来问我?你们这些小同志对我误解很深啊。”
在他说出这句话的瞬间,时间被定格,空间被凝固,整个世界突然陷入极端的平静中,接着慢慢褪去颜色,变为完全纯白的虚无。
黄少天慢慢转过头,看向不知何时就与他分开了一截距离的周泽楷。
周泽楷也在看他,脸上的表情慢慢收敛起来,嘴唇紧紧地崩成了一条线。
“周泽楷?”黄少天喊他的名字,不可置信:“那个秋葵精是你?”
周泽楷点点头,但还是想挣扎一下:“不是秋葵精……”
“那就本体是秋葵,反正也没什么区别!”黄少天打断他:“你为什么不告诉我?”
“没有机会呀,而且我怕……”周泽楷的话没有说完,黄少天就正确地理解了他的意思。确实开始在和王杰希对话的时候,周泽楷几次想插话都被抢了话头,后来看到自己表达出的对秋葵的不满,又害怕自己厌恶他,于是更没办法说出口了。
黄少天叹了口气:“所以你现在被戳穿了,你打算怎么样?”他想起周泽楷之前对自己问题的回答,抢先道:“你打算自己消失是么?”
周泽楷点点头,似乎早已经做好了这个决定,然而下一刻,他就懵了,因为黄少天整个人投进他怀里,伸手捏住他的脸颊哭笑不得:“你真是傻,你早告诉我,我们就不要跑来找老叶了啊,我会因为你是秋葵我就不喜欢你了么?不存在的。”
周泽楷的眼睛立刻亮了,挤出两个字:“真……的……?”
“当然,”黄少天放过他的脸,亲亲热热地贴上去吻他,发出含糊不清的低喃:“我算明白王杰希说我的技能是喜欢秋葵是什么意思了……”
而后,他就被热烈地反吻回去了。

“唔……”这个吻太过缠绵,黄少天深感就要喘不上气,奋力睁开眼睛,发现压在自己身上的正是周泽楷。对方见他醒了,立刻做贼心虚般坐直身子。黄少天于是爬起来,环顾四周一圈,又拉开窗帘看了看,最后伸手捏住周泽楷的脸。
是他房间没有错,对面大厦上也没有挂着诡异的秋葵海报,周泽楷的手感也是真实的……黄少天简直想欢呼一声,那个扯淡的梦境总算结束了。
他心情愉快地问男朋友:“你怎么来了?我还准备问问你最近训练紧不紧张,不紧张的话就去看看你呢。”
男朋友诚实地回答:“想你了呀。”
黄少天高高兴兴拍拍周泽楷的脑袋,钻进盥洗室开始洗漱,随口问道:“早饭吃了么?要不要带你去喝早茶?”
周泽楷回想起他在蓝雨的走廊上同喻文州打了个照面,喻文州手上拿着的蓝雨一周菜谱里硕大的“秋葵特供一周”几个字,回答道:“要,午餐晚餐也要一起出去吃。”

END
====================================
大家好久不见啦( ´▽` )

评论(5)
热度(9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