享乐给予人身体的欢愉,痛苦却能使灵魂受益

Eternity-忆

© Eternity-忆 | Powered by LOFTER

两生

【周黄】两生

章九

周泽楷的父母都是非常温和的人,见周泽楷带了黄少天回来,没有犹豫地走上前来迎接他们,看起来很是高兴。

黄少天这会儿突然羞涩了起来,他矜持地保持着微笑跟周泽楷的父母问好,看得一旁的周泽楷止不住地想笑。

“少天今年多大了?家住哪里?是在珺山大学读书么?”周泽楷的母亲长得娇小玲珑,她笑眯眯地给黄少天端来水果,又坐到他身边亲切地问道。

“谢谢阿姨,”黄少天端正坐好,一板一眼地回答她的问题,“我今年二十四岁,跟周泽楷一样大,我家就住在珺山,我在珺山大学读书无误!”

周泽楷看起来柔柔弱弱的母亲接着问:“少天的父母身体还好吗?”

黄少天一抖,做出几分低落的样子来:“我没有父母……我是在孤儿院长大的。”

“哎呀……抱歉啊少天,”周泽楷的母亲慌乱地赶紧跟他道歉,又拉过他的手,认真地对他说:“以后这里就是少天的家了。”

“……谢谢阿姨。”黄少天到这时候还没觉得有什么不对,只是认为周泽楷的母亲实在是善良的人,心里不由得十分感动。但是接着,周泽楷看起来跟儿子一样的沉默寡言的父亲开口了:“以后就是一家人。”

……这是何解?黄少天一面不动声色地表示“谢谢叔叔”,一面心下大惊,觉得周泽楷家的人热情的超乎想象。他瞄了一眼周泽楷,发现对方也是一脸迷茫,就知道肯定是问不出来什么了。

整顿饭黄少天吃的食不知味,他在周泽楷母亲异常的热情中如坐针毡,周泽楷一边夹菜给他一边看他哆哆嗦嗦的小动物样,觉得就着他这副样子能吃下三大碗饭。

饭后黄少天主动要求去洗碗,周泽楷则被父亲叫去了书房。

“少天不错,我们很满意。”

“……?”

“是男人没关系,别担心。”

“……??”

“好好待他。”

“……?!!”

周泽楷发现自己已经跟不上父亲的思路了,真是细思恐极,父母到底认为他带黄少天回来是干什么的?

“我……”他想要辩解,又不知道说什么好,只得眼睁睁看着父亲摆出一副“你不用多解释我们都明白”的意味深长的样子,把自己推出了房间:“去找他吧。”

晚上分房间的时候,黄少天直冒冷汗地婉拒了周泽楷母亲“少天其实和泽楷睡一间房也可以啊”的提议,果断逃进了客房,而周泽楷在单方面接受了母亲的感想之后,终于明白父母的异常是怎么一回事了。

什么叫做从来没有请过朋友来家里的儿子第一次往家带的肯定是以后要结婚的人啦!周泽楷听着母亲表示“泽楷你总是盯着人家看果然是在热恋期么”云云,下意识地回想了一下,发现自己好像的确一直盯着黄少天看。

热恋期什么的,突然有点不想辩解了怎么回事。

周泽楷偷偷想到。

 

混沌的梦境再一次准时造访,周泽楷在一片荒茫之中立于原地。

无论在梦中见到什么,当他在清晨清醒过来时都会忘的一干二净,与自己寻常做的梦相比,前两次被拉进沈韫梦境的时候,反而是他做过的最清晰的梦了。

这一次又会忘却些什么呢?周泽楷一动不动地想到。

而后,他觉得有谁在自己的肩膀上狠狠拍了一下。

“他们派你来迎接本君?”一个身高只及他胸口的少年,从他背后绕了出来,瞪大眼睛看着他。他身着红衣,看起来刚刚志学之年,却整整齐齐地梳了及冠时才有的发髻。

周泽楷在梦里点点头,还是一言不发,只是盯着少年看,觉得他有些眼熟。

“你怎么半天没一句话?难道是不会说话?他们居然叫你来接本君,果然是居心叵测!”少年鼓起脸颊,表情可谓丰富多彩。

“我会……”周泽楷只好回应他,心里却开始仔细琢磨到底是在哪里见过这少年。

“原来是个闷葫芦啊,”少年叹了口气,随即又对他笑的很是灿烂:“看在你没有与他们同流合污还是来迎接了本君的份上,就不与你计较了,咱们走吧!”

周泽楷看着他的笑脸,几乎是在电光火石间明白过来:这明亮的眼眸,微翘的小鼻头,笑起来脸颊一侧就会出现的浅浅酒窝,正是缩小了的黄少天!

周泽楷猛地睁开眼睛,环顾四周发现是在自己的房间,他平复了一番激烈的喘息,惊异地觉察到自己居然把梦里的场景记得一清二楚。

梦里所见,难道就是他与黄少天的前程过往?

周泽楷擦拭去额头的冷汗,轻飘飘地起身走了出去。

 

夜色里的花园静谧到只余风声,大片红花石蒜在月色下静静绽放,红的冷冽。黄少天正站在这些花中间,看起来满腹心事。

周泽楷快步走上前去,问他:“怎么了?”

“就是半夜失眠出来走走啦,没事没事!”黄少天转过脸来冲他笑笑,却是一副低落的样子。

“你……”周泽楷刚要继续问他,就被他打断了,黄少天往前走了几步,与他面对面站好之后,开始问他:“周泽楷你家爱好挺奇怪的,居然种红花石蒜作景观植物嘛?”

周泽楷虽然感到奇怪,但仍然顺着他的问题回答道:“想种。”

“谁想种?你还是叔叔阿姨?”黄少天继续问道。

“我。”周泽楷不明所以地看着黄少天微微颤抖起来的样子。

“你大概没有听说过,”黄少天的声音变得很奇怪,似乎在拼命压抑着什么:“冥府通往轮回台的路,建在忘川旁边,路途中开满的就是红花石蒜——冥府的人叫她曼殊沙华或者彼岸花。前去投胎的转世的人,都要走过这段路,借着曼殊沙华的牵引把前生经历的种种全部回忆起来,再在最后踏上奈何桥的时候由一碗孟婆汤洗去所有。”

周泽楷隐约感到黄少天接下来要说些什么,身体却好似钉在原地那般动不了了。

黄少天的眼睛在月色下晦暗不明,眼底盈盈一抹却是水汽的光泽,他沙哑了声音说道:

“周泽楷,你在家里也好,在研究所里也好,种下这彼岸花,又是为了陷到前世的哪一段过往里去呢?”

                                                                                               TBC

==============================================

又要换地图了,开心

评论(10)
热度(4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